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雲劍傲風塵
Major Member
 
雲劍傲風塵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7
您的住址: 古都府城
文章: 139
台南青年路/饌前彰化肉圓

最近青年路開了一間賣肉圓跟大腸麵線的店,
看這名字~饌前? 跟台南豬排店連鎖店同名,
連招牌顏色也都如出一轍,經過探問證實是同一個老板。


彰化肉圓跟台南的蝦仁肉圓雖說都叫肉圓,兩者相比卻大大不同,
無論是大小或是調理方式跟口感。
這個肉圓個頭不小,上桌時已經剪開,裡頭飽含著豐美的豬肉餡,
肉餡是碎豬肉塊,吃起來還保有嚼肉的口感,除此之外裡面還有竹筍丁,
讓肉圓多了一點脆的口感,至於這晶瑩透亮的外皮,嚼感真好!Q彈有勁
像是在嘴裡跳動一般。




魚丸湯也值得一試,原以為這湯會很索然無味,
因為湯色實在太透明了,但喝下去就有大骨的鮮甜味,
再吃魚丸,好吃! 用的丸子嚼勁不但好,而且魚的鮮甜滋味很重。



吃完後沒急著走,細觀這家店,感覺還真是有點復古,
雖說裝潢的簡簡單單,但還是看的出店主的用心。(從頭木到尾)

枯木也會再逢春


鹿港老房子的照片,很有味道!
能拍出這幾張的人諒必是高手。


木製鍋蓋


...連面紙盒都挑木質的,店主真的很愛木製品。


這個碗也好古早味,吃傳統小吃用這種的最對味!


價目


地圖
     
      
__________________


[YOUTUBE]dI9oq-o49ok[/YOUTUBE]

現役相機PENTAX K-1 / K-3

劍傲風塵雲蹤現!
縱橫府城逍遙遊~

雲劍臉書專頁
舊 2010-03-03, 07:06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雲劍傲風塵離線中  
cdx
*停權中*
 
cdx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3,574
Talking

拍得真好....
讓我手癢想貼.....


傳說中的大里肉丸!


週1∼6開店 ......3點到6點限量350個!!賣完就收攤了QQ


上菜


很亮眼吧^^


湯很大碗∼很普通....


皮很Q∼比台中肉圓還Q


整個跟台中肉圓很像∼25元∼但是也小一點點
 

此文章於 2010-03-03 08:39 AM 被 cdx 編輯.
舊 2010-03-03, 08:36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dx離線中  
absent
*停權中*
 
absen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TNN, TW
文章: 621
肉圓的醬白色的那種是甚麼?
舊 2010-03-03, 10:34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sent離線中  
zaffier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6
文章: 7
引用:
作者absent
肉圓的醬白色的那種是甚麼?

應該是調拌過的蒜泥...

話說雲劍最後一張價目表的照片,比較起來還真是讓人傷心:
新竹 --> 雞肉飯 + 貢丸湯 + 燙青菜 = 85 元 (昨天的晚餐)
台南 --> 雞肉飯 + 貢丸湯 + 燙青菜 = 60 元
舊 2010-03-03, 10:10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affier離線中  
cdx
*停權中*
 
cdx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3,574
引用:
作者absent
肉圓的醬白色的那種是甚麼?

應該是水+米+糖
吃起來一點點甜甜的
比較不會油膩感
舊 2010-03-04, 08:12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dx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4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