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台南青年路/饌前彰化肉圓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7343)

雲劍傲風塵 2010-03-03 07:06 AM

台南青年路/饌前彰化肉圓
 
最近青年路開了一間賣肉圓跟大腸麵線的店,
看這名字~饌前? 跟台南豬排店連鎖店同名,
連招牌顏色也都如出一轍,經過探問證實是同一個老板。


彰化肉圓跟台南的蝦仁肉圓雖說都叫肉圓,兩者相比卻大大不同,
無論是大小或是調理方式跟口感。
這個肉圓個頭不小,上桌時已經剪開,裡頭飽含著豐美的豬肉餡,
肉餡是碎豬肉塊,吃起來還保有嚼肉的口感,除此之外裡面還有竹筍丁,
讓肉圓多了一點脆的口感,至於這晶瑩透亮的外皮,嚼感真好!Q彈有勁
像是在嘴裡跳動一般。




魚丸湯也值得一試,原以為這湯會很索然無味,
因為湯色實在太透明了,但喝下去就有大骨的鮮甜味,
再吃魚丸,好吃! 用的丸子嚼勁不但好,而且魚的鮮甜滋味很重。



吃完後沒急著走,細觀這家店,感覺還真是有點復古,
雖說裝潢的簡簡單單,但還是看的出店主的用心。(從頭木到尾)

枯木也會再逢春


鹿港老房子的照片,很有味道!
能拍出這幾張的人諒必是高手。


木製鍋蓋


...連面紙盒都挑木質的,店主真的很愛木製品。


這個碗也好古早味,吃傳統小吃用這種的最對味!


價目


地圖

cdx 2010-03-03 08:36 AM

拍得真好....
讓我手癢想貼.....


傳說中的大里肉丸!


週1∼6開店 ......3點到6點限量350個!!賣完就收攤了QQ


上菜


很亮眼吧^^


湯很大碗∼很普通....


皮很Q∼比台中肉圓還Q


整個跟台中肉圓很像∼25元∼但是也小一點點

absent 2010-03-03 10:34 AM

肉圓的醬白色的那種是甚麼?

zaffier 2010-03-03 10:10 PM

引用:
作者absent
肉圓的醬白色的那種是甚麼?

應該是調拌過的蒜泥...

話說雲劍最後一張價目表的照片,比較起來還真是讓人傷心:
新竹 --> 雞肉飯 + 貢丸湯 + 燙青菜 = 85 元 (昨天的晚餐)
台南 --> 雞肉飯 + 貢丸湯 + 燙青菜 = 60 元

cdx 2010-03-04 08:12 AM

引用:
作者absent
肉圓的醬白色的那種是甚麼?

應該是水+米+糖
吃起來一點點甜甜的
比較不會油膩感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1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