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蒼藍的月光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4
您的住址: 高雄市
文章: 1,244
Question 看好市場前景 康寧將登陸設玻璃基板熔爐廠

玻璃基板是TFT LCD面板最關鍵的零組件,尤其因為玻璃基板熔爐廠必須要持續產出才能合乎最大經濟效益,因此玻璃基板廠商對於擴產的態度均十分保守,也因此玻璃基板是TFT LCD關鍵零組件中,最容易出現短缺的零組件;市場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指出,目前台灣大尺寸TFT LCD面板廠所感受到的玻璃基板供給緊俏,基本上與玻璃基板大廠一貫偏向保守的生產策略有關。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副主任黃銘章的分析,2009年第四季全球第一大玻璃基板廠商康寧(Corning)的顯示科技部門(Display Segment)玻璃基板銷售額達到7.17億美元,較前一季增加5.6%,獲利則較2009年第三季進一步提高,達到6.19億美元(康寧公司的顯示科技部門獲利,已含康寧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合資公司三星康寧精密琉璃(SCP)的50%稅後淨利認列)。


另一方面,SCP 2009年第四季營收為11.48億美元,較第三季成長9.6%,成長率優於康寧公司顯示科技部門100%股權持有的事業季成長率5.6%;黃銘章表示,此結果顯示,南韓面板廠商2009年第四季的營收成長優於其他地區廠商。SCP的第四季稅後淨利亦達到6.42億美元,稅後淨利率為55.9%。


另外,黃銘章提出說明,由於大陸在次世代面板生產線投資動作相當積極,因此康寧也在2月上旬表示,將在2010年內確定在大陸投資設立熔爐的計畫,此將是康寧在台灣、南韓及日本之外,首度於美國以外設立TFT LCD用玻璃基板熔爐廠,也代表大陸TFT LCD內需及出口市場具備中長程發展潛力,值得康寧前往設廠。

==========================================================

意思是台灣以後會有更便宜的LCD TV或是電腦螢幕囉

台灣的面版產業跟組裝廠變成了夕陽產業了嗎!?
     
      
舊 2010-02-26, 09:34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蒼藍的月光離線中  
LittleJohn
*停權中*
 
LittleJoh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284
康寧在南科、中科都有設廠為的是跟台灣的廠商合作,
如今大陸自己以及要跟台商、韓商合作,所以有關鍵技術組件技術的康寧要去大陸是很正常的。

台商多半財力不足,長期研發投資眼光不夠,自居代工角色作得很爽,常常要受限於人家專利的箝制,景氣一旦變差,裁員減薪是常用的手段。

設備機台買了就買了也不能退,企業整體支出裡最容易做的就是裁人減薪,不然就移到大陸等人力更便宜的地方。
 
舊 2010-02-26, 09:58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ttleJohn離線中  
eric62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1,212
玻璃基板....台灣廠商對關鍵的零組件通常不削一顧,
以為代工廠就是科技大廠.
技術進步其實只是買新機台.
引用:
作者蒼藍的月光
玻璃基板是TFT LCD面板最關鍵的零組件,尤其因為玻璃基板熔爐廠必須要持續產出才能合乎最大經濟效益,因此玻璃基板廠商對於擴產的態度均十分保守,也因此玻璃基板是TFT LCD關鍵零組件中,最容易出現短缺的零組件;...
__________________
回饋小黃卡號 34923092
舊 2010-02-26, 11:35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625離線中  
呆灣狼
Advance Member
 
呆灣狼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8
文章: 423
康寧是不是做餐具的那一家
舊 2010-02-26, 11:36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呆灣狼離線中  
orcish
Master Member
 
orcish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2
您的住址: 熱火爐
文章: 2,289
那只是他其中一項產品,幸好他是外商,不然就是賣台∼∼哈哈哈

引用:
作者呆灣狼
康寧是不是做餐具的那一家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10-02-26, 11:40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rcish離線中  
青葉大哥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2,015
引用:
作者呆灣狼
康寧是不是做餐具的那一家

yes,康寧主要合作對象是友達跟奇美

而台灣還有旭硝子這家玻璃基版,這家在雲林中科基地
__________________

哇,路上的女生怎麼越來越高?
女生圓臉比例似乎越來越高啊?

舊 2010-02-26, 12:16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青葉大哥離線中  
hd_dvd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y 2008
文章: 22
引用:
作者呆灣狼
康寧是不是做餐具的那一家

是也不是!問我朋友的回答,餐具早就賣給別家廠商,只是一直沿用康寧的名字!
舊 2010-02-26, 01:27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d_dvd離線中  
蒼藍的月光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4
您的住址: 高雄市
文章: 1,244
引用:
作者eric625
玻璃基板....台灣廠商對關鍵的零組件通常不削一顧,
以為代工廠就是科技大廠.
技術進步其實只是買新機台.


不會呀!台商對CostDown這種關鍵技術可是駕輕就熟的說

舊 2010-02-26, 02:57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蒼藍的月光離線中  
蒼藍的月光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4
您的住址: 高雄市
文章: 1,244
Question

引用:
作者LittleJohn
康寧在南科、中科都有設廠為的是跟台灣的廠商合作,
如今大陸自己以及要跟台商、韓商合作,所以有關鍵技術組件技術的康寧要去大陸是很正常的。



不怕到對岸設廠後面臨山寨的威脅和挖角風嗎
舊 2010-02-26, 02:58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蒼藍的月光離線中  
LittleJohn
*停權中*
 
LittleJoh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284
引用:
作者蒼藍的月光
不怕到對岸設廠後面臨山寨的威脅和挖角風嗎


核心的技術和關鍵材料直接由美國或歐洲製造後送到大陸廠即可,

再者他們在大陸生產的同時也在本土持續研發,技術升級之後再將舊技術給海外廠生產即可。
舊 2010-02-26, 03:40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ttleJohn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15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