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看好市場前景 康寧將登陸設玻璃基板熔爐廠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6820)
|
|---|
看好市場前景 康寧將登陸設玻璃基板熔爐廠
玻璃基板是TFT LCD面板最關鍵的零組件,尤其因為玻璃基板熔爐廠必須要持續產出才能合乎最大經濟效益,因此玻璃基板廠商對於擴產的態度均十分保守,也因此玻璃基板是TFT LCD關鍵零組件中,最容易出現短缺的零組件;市場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指出,目前台灣大尺寸TFT LCD面板廠所感受到的玻璃基板供給緊俏,基本上與玻璃基板大廠一貫偏向保守的生產策略有關。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副主任黃銘章的分析,2009年第四季全球第一大玻璃基板廠商康寧(Corning)的顯示科技部門(Display Segment)玻璃基板銷售額達到7.17億美元,較前一季增加5.6%,獲利則較2009年第三季進一步提高,達到6.19億美元(康寧公司的顯示科技部門獲利,已含康寧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合資公司三星康寧精密琉璃(SCP)的50%稅後淨利認列)。 另一方面,SCP 2009年第四季營收為11.48億美元,較第三季成長9.6%,成長率優於康寧公司顯示科技部門100%股權持有的事業季成長率5.6%;黃銘章表示,此結果顯示,南韓面板廠商2009年第四季的營收成長優於其他地區廠商。SCP的第四季稅後淨利亦達到6.42億美元,稅後淨利率為55.9%。 另外,黃銘章提出說明,由於大陸在次世代面板生產線投資動作相當積極,因此康寧也在2月上旬表示,將在2010年內確定在大陸投資設立熔爐的計畫,此將是康寧在台灣、南韓及日本之外,首度於美國以外設立TFT LCD用玻璃基板熔爐廠,也代表大陸TFT LCD內需及出口市場具備中長程發展潛力,值得康寧前往設廠。 ========================================================== 意思是台灣以後會有更便宜的LCD TV或是電腦螢幕囉 台灣的面版產業跟組裝廠變成了夕陽產業了嗎!? |
康寧在南科、中科都有設廠為的是跟台灣的廠商合作,
如今大陸自己以及要跟台商、韓商合作,所以有關鍵技術組件技術的康寧要去大陸是很正常的。 台商多半財力不足,長期研發投資眼光不夠,自居代工角色作得很爽,常常要受限於人家專利的箝制,景氣一旦變差,裁員減薪是常用的手段。 設備機台買了就買了也不能退,企業整體支出裡最容易做的就是裁人減薪,不然就移到大陸等人力更便宜的地方。 |
玻璃基板....台灣廠商對關鍵的零組件通常不削一顧,
以為代工廠就是科技大廠. 技術進步其實只是買新機台. 引用:
|
康寧是不是做餐具的那一家 :confused:
|
那只是他其中一項產品,幸好他是外商,不然就是賣台∼∼哈哈哈
引用:
|
引用:
yes,康寧主要合作對象是友達跟奇美 而台灣還有旭硝子這家玻璃基版,這家在雲林中科基地 |
引用:
是也不是!問我朋友的回答,餐具早就賣給別家廠商,只是一直沿用康寧的名字! |
引用:
不會呀!台商對CostDown這種關鍵技術可是駕輕就熟的說 :like: :like: :like: |
引用:
不怕到對岸設廠後面臨山寨的威脅和挖角風嗎 |
引用:
核心的技術和關鍵材料直接由美國或歐洲製造後送到大陸廠即可, 再者他們在大陸生產的同時也在本土持續研發,技術升級之後再將舊技術給海外廠生產即可。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12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