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74
|
Z5500 關日光燈會啵啵聲?
只要同一樓層關日光燈都會啵啵聲,請問這是甚麼原因?
之前有爬過文,好像是把插頭插到有突波保護的延長插座上即可避免 ,但是我已經插上去了一樣還是會啵啵,有沒有達人可以釋疑的呀? 感謝.. |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6
文章: 7
|
把插頭反插或換個地方試看看
可能是你家電線線路有問題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07
文章: 30
|
拉專線.........................................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74
|
謝謝以上兩位的寶貴意見..謝謝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5
文章: 309
|
拉專線或許可以解決這問題沒錯事實上是因為大多數台灣建築將電燈迴路與電源迴路接駁在一起,因此會相互干擾....... 連換個日光燈對音響聲音也有差異普通突波保護插座僅對微小干擾有濾除效果,高價點的電源處理器才有更完備的濾除能力 解決方法可能有: 1.購買電源處理器 2.拉專線(且最好從家中總開關處拉出) 3.將電燈與電源迴路分離(浩大工程) 小弟覺得就找個干擾較小的插座插上即可,其他解決方式都需要花上不少錢,除非房間中有配電箱,拉出一條簡單的專線應該約1000元(包含無熔絲開關、電纜、兩孔插座、壁插)
__________________
樂自存於心中 ![]() 電腦太好搞,小朋友該回歸音響世界了><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桃園
文章: 2,024
|
買台在線式 UPS 不都解決了
再說了,怎麼知道啵... 是由 Z5500 出來,怎麼不說音效輸出裝置跑出來, 另外的 電腦接地了沒有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Apr 2007
文章: 30
|
以前在舊家發生過
1.電源處理器....無效 2.換日光燈起動器(縮短起動時間)......好一點 3.換成省電燈泡.........OK.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