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音效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rorychen
Regular Member
 
rorych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74
Z5500 關日光燈會啵啵聲?

只要同一樓層關日光燈都會啵啵聲,請問這是甚麼原因?
之前有爬過文,好像是把插頭插到有突波保護的延長插座上即可避免
,但是我已經插上去了一樣還是會啵啵,有沒有達人可以釋疑的呀?
感謝..
     
      
舊 2007-08-23, 04:55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orychen離線中  
mzss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6
文章: 7
把插頭反插或換個地方試看看
可能是你家電線線路有問題
 
舊 2007-08-23, 12:22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zss離線中  
老吳先生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7
文章: 30
拉專線.........................................
舊 2007-08-23, 08:48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老吳先生離線中  
rorychen
Regular Member
 
rorych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74
謝謝以上兩位的寶貴意見..謝謝
舊 2007-08-24, 05:39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orychen離線中  
enixchsa
Advance Member
 
enixchsa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5
文章: 309
拉專線或許可以解決這問題沒錯

事實上是因為大多數台灣建築將電燈迴路與電源迴路接駁在一起,因此會相互干擾....... 連換個日光燈對音響聲音也有差異

普通突波保護插座僅對微小干擾有濾除效果,高價點的電源處理器才有更完備的濾除能力

解決方法可能有:
1.購買電源處理器
2.拉專線(且最好從家中總開關處拉出)
3.將電燈與電源迴路分離(浩大工程)

小弟覺得就找個干擾較小的插座插上即可,其他解決方式都需要花上不少錢,除非房間中有配電箱,拉出一條簡單的專線應該約1000元(包含無熔絲開關、電纜、兩孔插座、壁插)
__________________
樂自存於心中
電腦太好搞,小朋友該回歸音響世界了><
舊 2007-08-24, 06:13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nixchsa離線中  
Chang JQ JQ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桃園
文章: 2,024
買台在線式 UPS 不都解決了

再說了,怎麼知道啵... 是由 Z5500 出來,怎麼不說音效輸出裝置跑出來,
另外的 電腦接地了沒有
舊 2007-08-24, 06:23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ang JQ JQ離線中  
老吳先生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7
文章: 30
以前在舊家發生過
1.電源處理器....無效
2.換日光燈起動器(縮短起動時間)......好一點
3.換成省電燈泡.........OK.
舊 2007-08-24, 07:00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老吳先生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3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