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音效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6)
-   -   Z5500 關日光燈會啵啵聲?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40394)

rorychen 2007-08-23 04:55 AM

Z5500 關日光燈會啵啵聲?
 
只要同一樓層關日光燈都會啵啵聲,請問這是甚麼原因?
之前有爬過文,好像是把插頭插到有突波保護的延長插座上即可避免
,但是我已經插上去了一樣還是會啵啵,有沒有達人可以釋疑的呀?
感謝..

mzss 2007-08-23 12:22 PM

把插頭反插或換個地方試看看
可能是你家電線線路有問題

老吳先生 2007-08-23 08:48 PM

拉專線.........................................

rorychen 2007-08-24 05:39 AM

謝謝以上兩位的寶貴意見..謝謝

enixchsa 2007-08-24 06:13 AM

:D 拉專線或許可以解決這問題沒錯

事實上是因為大多數台灣建築將電燈迴路與電源迴路接駁在一起,因此會相互干擾....... :) 連換個日光燈對音響聲音也有差異

普通突波保護插座僅對微小干擾有濾除效果,高價點的電源處理器才有更完備的濾除能力

解決方法可能有:
1.購買電源處理器
2.拉專線(且最好從家中總開關處拉出)
3.將電燈與電源迴路分離(浩大工程)

:shy: 小弟覺得就找個干擾較小的插座插上即可,其他解決方式都需要花上不少錢,除非房間中有配電箱,拉出一條簡單的專線應該約1000元(包含無熔絲開關、電纜、兩孔插座、壁插)

Chang JQ JQ 2007-08-24 06:23 AM

買台在線式 UPS 不都解決了

再說了,怎麼知道啵... 是由 Z5500 出來,怎麼不說音效輸出裝置跑出來,
另外的 電腦接地了沒有

老吳先生 2007-08-24 07:00 AM

以前在舊家發生過
1.電源處理器....無效
2.換日光燈起動器(縮短起動時間)......好一點
3.換成省電燈泡.........OK.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4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