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105
|
請問各位電力對音響的影響
小弟目前住在工業區內
想把音響搬過來 想請問ㄧ下各位 在工業區因為電力會比較不穩定 如果有先接上古河的排插 對音響的壽命是否有影響?? 因為自己有一台ON-LINE UPS 是否應該將音響接在UPS上比較好??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1,157
|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105
|
多謝您的回應
小弟是知道AMP不能接在UPS上 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怕瞬間的壓降、壓升或是突波 造成器材的損壞 目前UPS上ㄧ定會接電腦主機和螢幕 不知道以飛瑞的城堡C-1000 再接上CDP是否合適 另外用排插可以預防突波等嗎??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1,157
|
排插沒辦法抵擋突波,
濾波器是有, 但對power amp不適用, 也不知能抵擋到什麼程度 平衡式電源供應器具備抵擋突波的功能 電力補償器也具備, 但不知能到什麼程度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Sep 2005 您的住址: 不詳
文章: 1,209
|
引用:
關於這個問題,我今天剛好有問數十年經驗的老師傅,我問到假如市區電壓+-約3v 應該會蠻傷機器的可能吧??但是維修的老師傅說其實要看機器裡面的電路設計....
__________________
無聲勝有聲 烏龜的台灣X訊 慢到老子真的覺得很不爽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Sep 2005
文章: 263
|
這個的話訊源就插在有濾波器的排插上面,後級電源線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直接插牆壁,這樣子聲音應該會比較乾淨,對聲音也會有改變,試試看吧!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5 您的住址: 新北市中和區
文章: 555
|
我目前是把『前級』跟『後級』插在『穩壓器』跟『隔離變壓器』後面,
請問這樣子做好嗎??? 我家這邊的市電,其實感覺還算穩定,只是當初看到網路上有賣穩壓器,就買顆來玩玩(也不知品質如何), 我目前接法是: 2KVA電子式交流穩壓器 → 1000W隔離變壓器 → 排插(此排插接前級跟後級) PS: ● 1000W隔離變壓是當初(應該是5、6年了吧)到洛陽街的川利電機去買的 ● 2KVA電子式交流穩壓器是去年在下Y拍網頁買的(此網頁最下方有規格)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09?u=po0611kimo 請問一下前輩們我這樣子接是好是壞??? 我是個DIY新手,下面的『前級』跟『後級』是我這陣子剛學會裝的(下連結有詳細組裝過程) 我目前『後級』是用TDA7294的OP 我目前『前級』是用12AU7真空管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