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音效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lishain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105
請問各位電力對音響的影響

小弟目前住在工業區內
想把音響搬過來
想請問ㄧ下各位
在工業區因為電力會比較不穩定
如果有先接上古河的排插
對音響的壽命是否有影響??
因為自己有一台ON-LINE UPS
是否應該將音響接在UPS上比較好??
     
      
舊 2007-08-20, 08:37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shain離線中  
lyl
*停權中*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1,157
 
舊 2007-08-20, 08:48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yl離線中  
lishain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105
多謝您的回應
小弟是知道AMP不能接在UPS上
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怕瞬間的壓降、壓升或是突波
造成器材的損壞
目前UPS上ㄧ定會接電腦主機和螢幕
不知道以飛瑞的城堡C-1000
再接上CDP是否合適
另外用排插可以預防突波等嗎??
舊 2007-08-20, 09:01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shain離線中  
lyl
*停權中*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1,157
排插沒辦法抵擋突波,
濾波器是有, 但對power amp不適用, 也不知能抵擋到什麼程度

平衡式電源供應器具備抵擋突波的功能
電力補償器也具備, 但不知能到什麼程度
舊 2007-08-20, 09:37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yl離線中  
sonybyme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5
您的住址: 不詳
文章: 1,209
引用:
作者lishain
多謝您的回應
小弟是知道AMP不能接在UPS上
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怕瞬間的壓降、壓升或是突波
造成器材的損壞
目前UPS上ㄧ定會接電腦主機和螢幕
不知道以飛瑞的城堡C-1000
再接上CDP是否合適
另外用排插可以預防突波等嗎??


關於這個問題,我今天剛好有問數十年經驗的老師傅,我問到假如市區電壓+-約3v 應該會蠻傷機器的可能吧??但是維修的老師傅說其實要看機器裡面的電路設計....
__________________
無聲勝有聲

烏龜的台灣X訊 慢到老子真的覺得很不爽
舊 2007-08-20, 09:49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onybyme離線中  
linn_ppc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5
文章: 263
這個的話訊源就插在有濾波器的排插上面,後級電源線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直接插牆壁,這樣子聲音應該會比較乾淨,對聲音也會有改變,試試看吧!
舊 2007-08-23, 01:14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nn_ppc離線中  
Y游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5
您的住址: 新北市中和區
文章: 555
我目前是把『前級』跟『後級』插在『穩壓器』跟『隔離變壓器』後面,
請問這樣子做好嗎???

我家這邊的市電,其實感覺還算穩定,只是當初看到網路上有賣穩壓器,就買顆來玩玩(也不知品質如何),

我目前接法是: 2KVA電子式交流穩壓器 → 1000W隔離變壓器 → 排插(此排插接前級跟後級)

PS:
● 1000W隔離變壓是當初(應該是5、6年了吧)到洛陽街的川利電機去買的
● 2KVA電子式交流穩壓器是去年在下Y拍網頁買的(此網頁最下方有規格)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09?u=po0611kimo

請問一下前輩們我這樣子接是好是壞???


我是個DIY新手,下面的『前級』跟『後級』是我這陣子剛學會裝的(下連結有詳細組裝過程)
我目前『後級』是用TDA7294的OP
我目前『前級』是用12AU7真空管
舊 2007-08-23, 07:14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游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3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