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音效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6)
-   -   請問各位電力對音響的影響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39798)

lishain 2007-08-20 08:37 AM

請問各位電力對音響的影響
 
小弟目前住在工業區內
想把音響搬過來
想請問ㄧ下各位
在工業區因為電力會比較不穩定
如果有先接上古河的排插
對音響的壽命是否有影響??
因為自己有一台ON-LINE UPS
是否應該將音響接在UPS上比較好??

lyl 2007-08-20 08:48 AM

http://enjoyingmusic.blogspot.com/2...-post_7295.html
這篇可供參考~ :)

lishain 2007-08-20 09:01 AM

多謝您的回應
小弟是知道AMP不能接在UPS上
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怕瞬間的壓降、壓升或是突波
造成器材的損壞
目前UPS上ㄧ定會接電腦主機和螢幕
不知道以飛瑞的城堡C-1000
再接上CDP是否合適
另外用排插可以預防突波等嗎??

lyl 2007-08-20 09:37 AM

排插沒辦法抵擋突波,
濾波器是有, 但對power amp不適用, 也不知能抵擋到什麼程度

平衡式電源供應器具備抵擋突波的功能
電力補償器也具備, 但不知能到什麼程度

sonybyme 2007-08-20 09:49 PM

引用:
作者lishain
多謝您的回應
小弟是知道AMP不能接在UPS上
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怕瞬間的壓降、壓升或是突波
造成器材的損壞
目前UPS上ㄧ定會接電腦主機和螢幕
不知道以飛瑞的城堡C-1000
再接上CDP是否合適
另外用排插可以預防突波等嗎??


關於這個問題,我今天剛好有問數十年經驗的老師傅,我問到假如市區電壓+-約3v 應該會蠻傷機器的可能吧??但是維修的老師傅說其實要看機器裡面的電路設計....

linn_ppc 2007-08-23 01:14 AM

這個的話訊源就插在有濾波器的排插上面,後級電源線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直接插牆壁,這樣子聲音應該會比較乾淨,對聲音也會有改變,試試看吧!

Y游 2007-08-23 07:14 AM

我目前是把『前級』跟『後級』插在『穩壓器』跟『隔離變壓器』後面,
請問這樣子做好嗎???

我家這邊的市電,其實感覺還算穩定,只是當初看到網路上有賣穩壓器,就買顆來玩玩(也不知品質如何),

我目前接法是: 2KVA電子式交流穩壓器 → 1000W隔離變壓器 → 排插(此排插接前級跟後級)

PS:
● 1000W隔離變壓是當初(應該是5、6年了吧)到洛陽街的川利電機去買的
● 2KVA電子式交流穩壓器是去年在下Y拍網頁買的(此網頁最下方有規格)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09?u=po0611kimo

請問一下前輩們我這樣子接是好是壞???


我是個DIY新手,下面的『前級』跟『後級』是我這陣子剛學會裝的(下連結有詳細組裝過程)
我目前『後級』是用TDA7294的OP
我目前『前級』是用12AU7真空管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5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