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234
|
YAMAHA744音效卡問題...
今天去了光華商場
買了一張YAMAHA 744音效卡,NT370(不知啥牌,很小一盒,卡上打著XWAVE) (驅動程式居然是用2版印刷片燒的......京典...有你的-____-) (我之前是用GA-7VAX的內建AC'97) 作業系統是WINXP SP1 所以一開機就自動抓到驅動程式(用燒的那片,WINXP會說找不到適合的驅動程式) (當然已經在bios把AC'97關掉) 再說說喇叭 喇叭約800元等級(不知啥牌,反正不是歐殺克),是2聲道的 耳機有兩個 一個約400元,飛利浦的 另一個約350,有附加麥克風,主要是MSN時交談用的 我在音效卡的line out接了一個一對二的接頭 一個接頭接喇叭,另一個則是接前置面板音源輸出的線(所以耳機是接在面板) 然後我就開了MP3先聽聽看 結果... 兩個耳機都是雜音不斷...而且很大聲,比主要聲音還大聲 其中一副有音量控制的耳機,小聲時還好,稍微大聲一點,一樣不行 我試過把耳機直接接在音效卡line out,可是完全沒改善 至於喇叭的話,則是沒這個問題,開大聲也很正常 有一點比較特別 就是耳機喇叭都接上的話 耳機還是有雜音,喇叭也跟著有雜音 耳機一拔掉,喇叭就正常了 請問一下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是驅動程式太差嗎?? 還是OS的問題?? 請大家幫幫忙啊Q_Q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Sep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191
|
極度懷疑是假的 yamaha 744 chip
也有可能是擴大晶片損壞,或是不夠力,才推不動耳機.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May 2000 您的住址: 拉古奧爾的大地上
文章: 1,383
|
建議你到這個討論區用心搜尋,可以找到ymf744的相關使用資料
http://www.dearhoney.idv.tw/ 由於yamaha退出娛樂用音效卡市場,以致在xp之下可用的wdm版driver完成度不足,要發揮它的長處(四聲道,midi)基本上必須在9x使用vxd版driver才行,而且基本上四聲道分為前及後兩區,並個別負責前方及後方的左右聲道,若只是聽音樂的話是不會用到後聲道部分的插孔的...另一個題外話,卡上面的輸出插槽和擋板後的輸出孔不可以同時並用,不然聲音會和一堆雜訊一起出來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234
|
引用:
感謝各位的回答 ![]() ![]() 現在也試過換driver...可是情況依舊 可能就如各位版友所說...輸出功率不足(還是沒有op) 抱歉我對音效卡實在不懂... 現在我是把控制台裡的音量控制調到很小(只有一格吧) 而其他的wave,mic...等等都調到最大 這樣耳機就不會出現雜音了,聲音大小也剛好 還是說去換張creative vibra 128算了...?? 可是我曾經在某個BBS站的硬體板問過 結果該板板主說"vibra也沒多好,驅動問題也不少...." 對了 請問halohalo版友 您的最後一句話: 卡上面的輸出插槽和擋板後的輸出孔不可以同時並用,不然聲音會和一堆雜訊一起出來 是什麼意思呢,我看不太懂... 卡上的輸出插槽您應該是指什麼呢?? 我並沒有在卡上面接任何東西啊...還是我誤會了?? 檔板後的輸出孔是指line out吧!? 我是接了一個鍍金的一對二分接器分接器再接喇叭,耳機 我是都沒有接光碟機的音源線 因為我以前看過一篇文章,上面寫到 只要在控制台把數位CD音訊打開就可以不用接音源線...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May 2000 您的住址: 拉古奧爾的大地上
文章: 1,383
|
太久沒用ymf744所以忘掉當初卡上的針腳有哪些了
其實我那個時候犯的錯是接了兩條普通音源線到卡上的cd音源輸入針腳,結果聲音就變質了![]()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