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系統組件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9)
-   -   YAMAHA744音效卡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77518)

lestat 2003-02-08 03:28 AM

YAMAHA744音效卡問題...
 
今天去了光華商場
買了一張YAMAHA 744音效卡,NT370(不知啥牌,很小一盒,卡上打著XWAVE)
(驅動程式居然是用2版印刷片燒的......京典...有你的-____-)
(我之前是用GA-7VAX的內建AC'97)

作業系統是WINXP SP1
所以一開機就自動抓到驅動程式(用燒的那片,WINXP會說找不到適合的驅動程式)
(當然已經在bios把AC'97關掉)
再說說喇叭
喇叭約800元等級(不知啥牌,反正不是歐殺克),是2聲道的
耳機有兩個
一個約400元,飛利浦的
另一個約350,有附加麥克風,主要是MSN時交談用的

我在音效卡的line out接了一個一對二的接頭
一個接頭接喇叭,另一個則是接前置面板音源輸出的線(所以耳機是接在面板)

然後我就開了MP3先聽聽看
結果...
兩個耳機都是雜音不斷...而且很大聲,比主要聲音還大聲
其中一副有音量控制的耳機,小聲時還好,稍微大聲一點,一樣不行
我試過把耳機直接接在音效卡line out,可是完全沒改善

至於喇叭的話,則是沒這個問題,開大聲也很正常
有一點比較特別
就是耳機喇叭都接上的話
耳機還是有雜音,喇叭也跟著有雜音
耳機一拔掉,喇叭就正常了

請問一下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是驅動程式太差嗎??
還是OS的問題??

請大家幫幫忙啊Q_Q

basawei 2003-02-08 03:50 AM

極度懷疑是假的 yamaha 744 chip

也有可能是擴大晶片損壞,或是不夠力,才推不動耳機.

sinclairlan 2003-02-08 03:56 AM

去抓新版的Driver試試看YAMAHA
但我猜測可能是輸出的功率不足(因耳機是被動式設計)
744不是有四聲道輸出嗎?
那應該可以把另外的兩個聲道接在耳機上才對呀?
不過我同學使用744在2000或XP的效果是非常差
其實用一張C-Media系列的四聲道支援性應該比744好才是
祝好運囉!

halohalo 2003-02-08 04:26 AM

建議你到這個討論區用心搜尋,可以找到ymf744的相關使用資料
http://www.dearhoney.idv.tw/
由於yamaha退出娛樂用音效卡市場,以致在xp之下可用的wdm版driver完成度不足,要發揮它的長處(四聲道,midi)基本上必須在9x使用vxd版driver才行,而且基本上四聲道分為前及後兩區,並個別負責前方及後方的左右聲道,若只是聽音樂的話是不會用到後聲道部分的插孔的...另一個題外話,卡上面的輸出插槽和擋板後的輸出孔不可以同時並用,不然聲音會和一堆雜訊一起出來

lestat 2003-02-08 03:02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halohalo
建議你到這個討論區用心搜尋,可以找到ymf744的相關使用資料
http://www.dearhoney.idv.tw/
由於yamaha退出娛樂用音效卡市場,以致在xp之下可用的wdm版driver完成度不足,要發揮它的長處(四聲道,midi)基本上必須在9x使用vxd版driver才行,而且基本上四聲道分為前及後兩區,並個別負責前方及後方的左右聲道,若只是聽音樂的話是不會用到後聲道部分的插孔的...另一個題外話,卡上面的輸出插槽和擋板後的輸出孔不可以同時並用,不然聲音會和一堆雜訊一起出來


感謝各位的回答:D:D

現在也試過換driver...可是情況依舊
可能就如各位版友所說...輸出功率不足(還是沒有op)
抱歉我對音效卡實在不懂...

現在我是把控制台裡的音量控制調到很小(只有一格吧)
而其他的wave,mic...等等都調到最大
這樣耳機就不會出現雜音了,聲音大小也剛好
還是說去換張creative vibra 128算了...??
可是我曾經在某個BBS站的硬體板問過
結果該板板主說"vibra也沒多好,驅動問題也不少...."


對了
請問halohalo版友
您的最後一句話:
卡上面的輸出插槽和擋板後的輸出孔不可以同時並用,不然聲音會和一堆雜訊一起出來
是什麼意思呢,我看不太懂...:confused: :confused:
卡上的輸出插槽您應該是指什麼呢??
我並沒有在卡上面接任何東西啊...還是我誤會了??
檔板後的輸出孔是指line out吧!?
我是接了一個鍍金的一對二分接器分接器再接喇叭,耳機

我是都沒有接光碟機的音源線
因為我以前看過一篇文章,上面寫到
只要在控制台把數位CD音訊打開就可以不用接音源線...

halohalo 2003-02-08 10:57 PM

太久沒用ymf744所以忘掉當初卡上的針腳有哪些了:p 其實我那個時候犯的錯是接了兩條普通音源線到卡上的cd音源輸入針腳,結果聲音就變質了:D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4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