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un 2003 您的住址: 防備李嘉修推銷!
文章: 865
|
# 我自己是使用Windows + Q4OS(從Delian修改而來) 雙系統,以便練習Linux
# 此方法的Q4OS載入較慢,但練習用就不在乎速度了! AI 摘要 在同一台電腦上安裝 Windows 和 Q4OS 雙系統是一個讓舊電腦煥發新生,或兼顧辦公與輕量化體驗的極佳選擇。Q4OS 因其輕量、類似 Windows 的操作介面(Trinity 桌面),非常適合與 Windows 共存。以下為您整理的安裝指南: 最簡單的 Windows 安裝器 (推薦新手)Q4OS 提供了特殊的 Windows 安裝工具 (q4os-setup.exe),可以直接在 Windows 環境下安裝,無需製作 USB 啟動碟,也非常容易解除安裝。 下載: 前往 Q4OS 官網 下載 Windows 安裝程序。 https://www.q4os.org/dqa014.html 執行: 在 Windows 下運行安裝程式。 安裝: 選擇安裝位置(建議非系統槽)與分配給 Q4OS 的磁碟大小。 重啟: 安裝完成後重啟電腦,會出現選擇 Windows 或 Q4OS 的啟動菜單。 優點: 不需要進行複雜的磁碟分割、不需要調整 BIOS/UEFI 安全啟動。 缺點: 磁碟空間固定,無法調整(如果需擴大容量,需要重新安裝)。 PS: Q4OS Linux轻量型linux评测:老电脑的第二春,还是新用户的福利? 原创于 2026-04-22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一个人旅程∼」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qq_63176657/a...tails/160385189
__________________
Anderson說:1.每年2-3月利空出現時分批買金融股,不要一次買足! 2.買進時股價 + 配息 = 出場賣出的金額。 等該金融股除權日之前的1-2個星期 , 就賣出脫手。 PM說:1.每天從大盤撈出前50漲幅,但如果沒價沒量就直接刷掉。技術面和訊號面的加權評分。 2.三大法人買, 開心;賣要看賣了多少,有沒賣超過起漲點? 沒有?不用怕。技術面出現賣點才賣;不要大虧就是大賺。 3.資金100萬以上的分配也不要超過5個標的;做中長期降低風險,不用花大把時間盯盤真的輕鬆。 PS:中間學習成本最高的是台指期,2024年賺的在2025年初全吐回去,然後再靠美股賺回現在的水位。 SOED說:選一檔追蹤sp500指數ETF,閒錢定期定額,逢低加碼,只買不賣(缺錢再賣股當生活費)。年化報酬是10~12%! 立即停止回覆所有塔綠斑網軍的造假文,以免你還幫牠們把垃圾文推向第一頁!惡蟲電爆柯文哲、悲憫殺人犯! 此文章於 2026-05-06 09:05 PM 被 sparc10 編輯.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
linux mint 那內建省電功能到底有沒有作用?
幾個網路上大家推薦另外裝也感覺沒效 一直覺得挺噴電,不過老筆電用這個真的比win11順太多 另外中文輸入法還是有bug,開始功能選單那邊搜尋無法切換打中文 還是要先用瀏覽器或office那邊才可切換 此文章於 2026-05-23 09:49 PM 被 cys070 編輯.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
回報一下,今天試出來可以在開始工作列搜尋那邊切換中文
照上面或是網路上教的輸入法設定都不行,看老外鄉民討論Mint 22.3好像有改壞這部分? 最後是把台灣鍵盤刪除,改新庫音鍵盤就ok,不過Linux新酷音沒Win好用就是。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un 2003 您的住址: 防備李嘉修推銷!
文章: 865
|
引用:
__________________
Anderson說:1.每年2-3月利空出現時分批買金融股,不要一次買足! 2.買進時股價 + 配息 = 出場賣出的金額。 等該金融股除權日之前的1-2個星期 , 就賣出脫手。 PM說:1.每天從大盤撈出前50漲幅,但如果沒價沒量就直接刷掉。技術面和訊號面的加權評分。 2.三大法人買, 開心;賣要看賣了多少,有沒賣超過起漲點? 沒有?不用怕。技術面出現賣點才賣;不要大虧就是大賺。 3.資金100萬以上的分配也不要超過5個標的;做中長期降低風險,不用花大把時間盯盤真的輕鬆。 PS:中間學習成本最高的是台指期,2024年賺的在2025年初全吐回去,然後再靠美股賺回現在的水位。 SOED說:選一檔追蹤sp500指數ETF,閒錢定期定額,逢低加碼,只買不賣(缺錢再賣股當生活費)。年化報酬是10~12%! 立即停止回覆所有塔綠斑網軍的造假文,以免你還幫牠們把垃圾文推向第一頁!惡蟲電爆柯文哲、悲憫殺人犯!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
linux mint 軟體管理員裡面有些軟體版本比較舊
也不會跟著系統更新 軟體還有哪些地方可以下載?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
近期AI查漏洞,Linux的CVE安全性問題也變更多
看國外有些Linux鄉民也開始不安,說CVE比微軟還多 不過本來就開放機碼給人研究,多也不意外,反倒微軟那種私人還不知道有多少洞 近期跟那研究員鬧翻就是,被找到還不承認。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
Linux Mint更新管理員那邊核心更新有Linux 7.0可以升級核心。
自動更新不會去更新內核6.17(可能要幾個月後或年底) 你要檢視那邊選Linux 核心那邊才會看到有釋出新版 升級前記得先備份,每個人電腦硬體不同怕會碰到問題 此文章於 2026-06-17 01:39 PM 被 cys070 編輯.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Rivia
文章: 7,074
|
引用:
更新這個應該不會覆蓋舊的 你只要保留現在這個確定可以啟動的 就算 7.0 有問題無法開機,你只要重啟選擇舊的這個就可以了 剩下就是修改 grub 的開機預設核心
__________________
Folding@home with GPGPU集中討論串 Unix Review: ArchLinux●Sabayon●OpenSolaris 2008.5●Ubuntu 8.10 AVs Review: GDTC●AntiVir SS●ESS●KIS 09●NIS 09●Norton 360 V3 ![]() I Always Get What I Want.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782
|
引用:
嗯 Mint 更新管理員那邊會看到之前6.17核心保留,選單有按鈕可以移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