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系統組件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komurofan
Golden Member
 
komurofa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彰化/新竹
文章: 2,524
(發問)開機裝置一直跑掉(華碩板)

我個人很少搞到華碩的板子,這幾天拿到了兩張,一張是P4C800-E一張是P4P800
但都同樣都遇到開機裝置會跑掉的狀況,不知道是不是我少漏掉哪邊BIOS設定??

以P4C800-E為例,硬碟一顆SATA一顆IDE,在BIOS設SATA開機後,當次開機會是由SATA開機,但重開機後,就又回到IDE那顆開機,
而P4P800是設光碟開機後,進入光碟開機安裝XP後重新開機,就又回到硬碟開機了,

兩個同樣的狀況每當重開機我進去BIOS看,都是回復成軟碟>光碟>硬碟的開機順序,而硬碟回復成IDE>SATA

不知道我到底漏掉哪裡了,要不然變成每次開機都要按F8去挑選開機裝置,超煩!
     
      
__________________
komurofan是我的ID
要稱呼請叫我"奸臣"
小弟的mail:[email protected]
我的Blog,多點廣告可以幫我賺錢喔∼

此文章於 2006-07-07 08:36 AM 被 komurofan 編輯.
舊 2006-07-07, 08:35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omurofan離線中  
ant1228
Golden Member
 
ant122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3
您的住址: 綠光森林
文章: 2,748
換個CR2032 3V電池再試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
=======================ant1228=======================
【新品】技嘉蜘蛛平台要角GA-MA790FX-DQ6
【新品】風的速度,由PWM決定__風�**�
【新品】技嘉斜塔系列一族,G-Power II Pro
【簡介】黑盒版?黑雕版?AMD's Athlon 64 X2 5000+ Black Edition
【新品】ASUS靜音系列一族,銀色騎士&銀色巨塔
【新品】康舒R8 POWER 700 (ATX-700CA-AB8FB)
【新品】熱氣球造型散熱器-CoolerMaster GM SPHERE 行星
【測試】當CoolerMaster Hyper212 遇上 PC Cooler SouthSea
【新品】Dominator CM-690黑色鎖甲批掛上陣
【新品】銀河中的伊謝爾倫要塞~COSMOS 宇宙
【測試】風的速度,由您決定__風神匠(CPU+Board Cooler)
酷飛CoolViva-PRO版,顯卡散熱&空冷靜音的新選擇!
【新品】CoolerMastetr工作站機殼ITower 930 介紹篇(圖多請耐心等候)
[測試] 巨大的蝸牛 日蝕 (Eclipse)散熱器!對應熱導管主機板的利器!
[簡測] AM2 Athlon 64 x2 3600+ Power Consumption
CM Hyper TX AMD 散熱器測試( 對照組AC Freezer 64 Pro)

AMD 全系列 Processor 報價參考
=======================ant1228=======================
舊 2006-07-07, 09:00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nt1228離線中  
komurofan
Golden Member
 
komurofa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彰化/新竹
文章: 2,524
引用:
作者ant1228
換個CR2032 3V電池再試看看!

感謝你的回覆
第一、P4C800-E是全新品,不太可能電池沒電。
第二、兩張板子的時間都不會跑掉,表示還有電。
第三、沒那麼衰同時兩張都沒電吧!
__________________
komurofan是我的ID
要稱呼請叫我"奸臣"
小弟的mail:[email protected]
我的Blog,多點廣告可以幫我賺錢喔∼
舊 2006-07-07, 12:34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omurofan離線中  
gijun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4
文章: 597
引用:
作者komurofan
感謝你的回覆
第一、P4C800-E是全新品,不太可能電池沒電。
第二、兩張板子的時間都不會跑掉,表示還有電。
第三、沒那麼衰同時兩張都沒電吧!


看起來好像是主機板的問題 拿到華碩皇家讓工程師幫你傷腦筋
舊 2006-07-07, 12:40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ijun離線中  
komurofan
Golden Member
 
komurofa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彰化/新竹
文章: 2,524
引用:
作者gijun
看起來好像是主機板的問題 拿到華碩皇家讓工程師幫你傷腦筋

但是一次兩張都這樣耶~
不太可能這麼玄吧?
__________________
komurofan是我的ID
要稱呼請叫我"奸臣"
小弟的mail:[email protected]
我的Blog,多點廣告可以幫我賺錢喔∼
舊 2006-07-07, 08:07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omurofan離線中  
fsaa3dfx
Elite Member
 
fsaa3dfx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4
文章: 14,365
會不會是PSU的問題呢? 之前碰過類似狀況...

但開機裝置不會跑掉,只是時間一直跑掉,後來換過PSU又好了...

還是想辦法做個交叉測試吧...
舊 2006-07-07, 08:18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saa3dfx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2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