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彰化/新竹
文章: 2,524
|
(發問)開機裝置一直跑掉(華碩板)
我個人很少搞到華碩的板子,這幾天拿到了兩張,一張是P4C800-E一張是P4P800
但都同樣都遇到開機裝置會跑掉的狀況,不知道是不是我少漏掉哪邊BIOS設定?? 以P4C800-E為例,硬碟一顆SATA一顆IDE,在BIOS設SATA開機後,當次開機會是由SATA開機,但重開機後,就又回到IDE那顆開機, 而P4P800是設光碟開機後,進入光碟開機安裝XP後重新開機,就又回到硬碟開機了, 兩個同樣的狀況每當重開機我進去BIOS看,都是回復成軟碟>光碟>硬碟的開機順序,而硬碟回復成IDE>SATA 不知道我到底漏掉哪裡了,要不然變成每次開機都要按F8去挑選開機裝置,超煩! 此文章於 2006-07-07 08:36 AM 被 komurofan 編輯.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May 2003 您的住址: 綠光森林
文章: 2,748
|
換個CR2032 3V電池再試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
=======================ant1228======================= 【新品】技嘉蜘蛛平台要角GA-MA790FX-DQ6 【新品】風的速度,由PWM決定__風�**� 【新品】技嘉斜塔系列一族,G-Power II Pro 【簡介】黑盒版?黑雕版?AMD's Athlon 64 X2 5000+ Black Edition 【新品】ASUS靜音系列一族,銀色騎士&銀色巨塔 【新品】康舒R8 POWER 700 (ATX-700CA-AB8FB) 【新品】熱氣球造型散熱器-CoolerMaster GM SPHERE 行星 【測試】當CoolerMaster Hyper212 遇上 PC Cooler SouthSea 【新品】Dominator CM-690黑色鎖甲批掛上陣 【新品】銀河中的伊謝爾倫要塞~COSMOS 宇宙 【測試】風的速度,由您決定__風神匠(CPU+Board Cooler) 酷飛CoolViva-PRO版,顯卡散熱&空冷靜音的新選擇! 【新品】CoolerMastetr工作站機殼ITower 930 介紹篇(圖多請耐心等候) [測試] 巨大的蝸牛 日蝕 (Eclipse)散熱器!對應熱導管主機板的利器! [簡測] AM2 Athlon 64 x2 3600+ Power Consumption CM Hyper TX AMD 散熱器測試( 對照組AC Freezer 64 Pro) AMD 全系列 Processor 報價參考 =======================ant1228=======================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彰化/新竹
文章: 2,524
|
引用:
感謝你的回覆 第一、P4C800-E是全新品,不太可能電池沒電。 第二、兩張板子的時間都不會跑掉,表示還有電。 第三、沒那麼衰同時兩張都沒電吧!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4
文章: 597
|
引用:
看起來好像是主機板的問題 拿到華碩皇家讓工程師幫你傷腦筋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彰化/新竹
文章: 2,524
|
引用:
但是一次兩張都這樣耶~ 不太可能這麼玄吧?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4
文章: 14,365
|
會不會是PSU的問題呢? 之前碰過類似狀況...
但開機裝置不會跑掉,只是時間一直跑掉,後來換過PSU又好了... 還是想辦法做個交叉測試吧...
__________________
[XF] Facebook | XFastest - XFastest Media [XF] XFastest Media | 業界動態 Market Trend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