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mac2006tw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l 2012
文章: 8
"拚政策宣導 政院祭臉書大軍"...令人無言的症腐

新聞連結在此----粉絲破千有賞 上班可PO網不能種菜 第一名再加碼
------------------------------------------------------------------------
作者: 李明賢、管婺媛╱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2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明賢、管婺媛╱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動拚經濟方案卻被批評是「無感施政」,為扭轉頹勢,政院高層已下令發言人辦公室近百員工成立臉書粉絲網頁,要發揮網路平台的快速傳播特性,準備透過這支臉書大軍來攻城掠地。政院同時也制定一套獎勵措施,粉絲數破千人就可獲頒獎金,粉絲數衝到第一名獎金再加碼,官員戲稱「要發揮病毒行銷的威力」。

新科技時代來臨,政治人物除了下鄉趴趴走,與選民互動,也得學著上網與往民互動,根據本報統計,政治人物臉書人氣排名,榮登金榜第一名的是馬英九總統,達一百四十四萬人,是所有政治人物中,按讚的粉絲人數破百萬者;第二名則是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粉絲人數達七十六萬人;第三名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粉絲數卅七萬人;第四名是高雄市長陳菊,粉絲數十四萬人;第五名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粉絲數是十萬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人氣最高的馬英九之外,排名前五名的其他政治人物都是綠營。第六名是前總統李登輝,第七、八名則是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分別有兩萬三千與兩萬一千粉絲按讚。

鑑於臉書的強大威力,向來對臉書並不積極的陳內閣,終於也要加強臉書了。行政院本周透過YouTube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影片,居然被當成詐騙****下架,讓政院糗到爆,馬英九周三晚間在總統府開會要求加強政策宣導。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日前邀集政院幕僚會商,也要求發言人辦公室九十多名員工都要成立臉書,科長級的粉絲數基本門檻要破千名,才能善用網路行銷政策。

陳士魁解釋,若以九十個臉書粉絲網頁,平均一千位粉絲,每天po文上傳就能發揮極強大的傳播效果。發言人辦公室也有科長級官員的粉絲人數超過五千名,如何利用網路平台將是政院思考的下一階段文宣策略。

目前政壇開設臉書專頁很盛行,除馬英九總統臉書粉絲數破一百四十四萬人,各部會相關首長也設有臉書專頁;不過,行政院長陳冲並未設臉書,陳士魁笑稱「仍在積極遊說中」。

為了利用臉書平台進行政策宣導,行政院從二○一○年底成立「台灣好政點」臉書專頁,並固定將政院新聞稿、文宣po上網,但該臉書粉絲數僅一萬八千多人。

政院從四到六月間,也斥資台幣十七萬元進行「台灣好政點」臉書專頁改版,但按讚人數居然僅十多人,等於政院發言人室自家人也不捧場,官員私下也大嘆「很誇張」。

陳士魁坦言,基於加強對外溝通,未來發言人辦公室員工上班期間也可上臉書,但不能上臉書種菜,而是要進行政策溝通,他並要求資訊處解除相關限制,讓員工臉書上線。對於如何鼓勵員工開設臉書專頁,他說,不見得要列入年終考績評比,但可採取發給獎金鼓勵,「粉絲達到一定額度,用首長特支費來發獎金,都是可行的辦法」。

----------------------------------------------------------------------------------
令人無言的症腐.........
     
      
舊 2012-10-21, 09:31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c2006tw離線中  
han172190
*停權中*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0
沒救了

養一大堆公務員來做這種事........
 
舊 2012-10-21, 09:36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an172190離線中  
會飛的草旅蟲
Advance Member
 
會飛的草旅蟲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宇宙貓耳振興會
文章: 337
臉書可以檢舉詐騙帳號嗎....
__________________
所謂的前輩...
就是擁有著許多詭異方向的人生經驗...
並且以奇妙的說服力...
向後輩們灌輸不良思想的糟糕大人們...
舊 2012-10-21, 09:48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會飛的草旅蟲離線中  
ichennet711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12
文章: 41
我已經不知道 要說甚麼了
__________________
My Dropbox
舊 2012-10-21, 09:52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chennet711離線中  
Tatebayashi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4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446
引用:
作者會飛的草旅蟲
臉書可以檢舉詐騙帳號嗎....

有聽過一個女生朋友說,被奇怪的男生追,不給追卻被檢舉FB帳號,後來被停掉
所以搞不好可以喔
舊 2012-10-21, 09:53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atebayashi離線中  
國慶日出操
*停權中*
 

加入日期: Oct 2012
文章: 65
剛好在YAHOO新聞的版面上.
下面就又是一個酒駕撞死人的新聞.

一個國家.
連一個酒駕這麼小小的事情.
搞了10年都還不能解決.

實在不知道這部國家機器.
還能做什麼事情.
一個徹底腐敗的政府.

不是"無感".
是真的什麼事情都沒做到.

不存在的事情.
再怎麼宣傳.
也不會有人 有任何感覺的.
舊 2012-10-21, 09:57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國慶日出操離線中  
三隻羊
*停權中*
 
三隻羊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7
文章: 208
引用:
作者mac2006tw
新聞連結在此----粉絲破千有賞 上班可PO網不能種菜 第一名再加碼 (http://tw.news.yahoo.com/%E7%B2%89%...-213000610.html)
------------------------------------------------------------------------
作者: 李明賢、管婺媛╱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2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明賢、管婺媛╱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動拚經濟方案卻被批評是「無感施政」,為扭轉頹勢,政院高層已下令發言人辦公室近百員工成立臉書粉絲網頁,要發揮網路平台的快速傳播特性,準備透過這支臉書大軍來攻城掠地。政院同時也制定一套獎勵措施,粉絲數破千人就可獲頒獎金,粉絲數衝到第一名獎金再加碼,官員戲稱「要發揮病毒行銷的威...


臉書檢舉功能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舊 2012-10-21, 10:05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三隻羊離線中  
n6112607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8
文章: 139
把政院的帳號PO上來~~我要去按檢舉的旗子~~~
舊 2012-10-21, 10:07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6112607離線中  
過去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5
文章: 23
我真的他X的,想按它一百萬個"ㄍㄢˋ",怎麼會有這麼腦弱政府。

究竟搞不搞得懂問題出在哪裡啊。
舊 2012-10-21, 10:27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過去離線中  
ProV1x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5
文章: 39
這些人勤政愛民熱心服務,
想必一定很樂意幫忙收手機驗證碼吧...
__________________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舊 2012-10-21, 10:57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roV1x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4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