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transient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19層地獄VIP
文章: 68
<請教>小CC數的車適合改直通嗎?

想請教懂"改車"的網友,
因為公司說要換車給我說了n年,但我想以公司去年的營業額來看,今年也不可能了!
因此想把1.5手排的小T增加點動力,想說再撐個幾年(==)
小T目前的體質還不錯!因為平時都是公司幫忙"強化"
小T除了省油故障少好保養外,說真的還找不到什麼其它的優點 尤其是穩定性極差!基於安全性及行車穩定性目前強化部品如下:
點火系統強化
AOE防傾桿'SPR第五連桿'結構拉桿(總之有桿的,能上的都上了)
煞車強化
momo方向盤
快排(難用,或許是我技術差!總之下次要換回原廠)
15"鋁圈
輪胎GR-80(農曆年前想換成RS-2還是各位有更好的建議-3000左右的)
APOLLO高低可調避震器
想請教的是日後想提昇馬力至120p~130p左右,基於預算的考量想先改排氣管,
開保養廠的朋友是建議改直通,對於日後無論是落4E-FTE,或NA強化比較合適,
但在網路爬了一些文都說小CC數的車不適合直通,起步會無力...朋友是說手排的比較沒差,那到底是???雖然他們自己的車也都改很大,只是覺得他們畢竟是開保養廠不是專門改裝的,對於這種冷門車改裝可能比較沒經驗吧!因此想說上來問問看!
請了解的網友不吝賜教,謝謝!
     
      
舊 2010-02-03, 01:28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ransient離線中  
king01827
*停權中*
 
king01827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桃園八德
文章: 1,067
改直通應該可行

小弟我改直通(喜美1.6 手排),並無不良影響

拉轉速時也無不良情形發生~

輪胎如果預算有到3000的話,可以考慮B牌的RE-001

小弟認為此款輪胎的安靜度、排水性、抓地力都有一定的水準

除了不耐磨之外,但小弟也開了25000Km才換胎,其實也很OK~

給大大參考參考~
 
舊 2010-02-03, 10:36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ing01827離線中  
geminiprince
Golden Member
 
geminiprinc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文章: 2,919
排氣管不要改直通....

噪音會讓人受不了...
舊 2010-02-03, 10:47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eminiprince離線中  
FD3STYPER
Master Member
 
FD3STYP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改沒問題, 反正手排.

但是直通是為了高轉速順暢準備, 而你的車欠缺的是扭力.

換換方向.

BTW,

輪胎拜託不要Hankook.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此文章於 2010-02-03 11:37 AM 被 FD3STYPER 編輯.
舊 2010-02-03, 11:33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D3STYPER離線中  
艾克萊爾
Golden Member
 
艾克萊爾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4
您的住址: 「 」
文章: 2,519
上個小蘿...



扼~我是說上顆小螺比較好啦,起碼比改直通汙染空氣環保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
ぶ(∀゚ )人(゚∀&#65439人( ゚&#8704人(∀゚ )人(゚∀&#65439人( ゚&#8704
(↑一個因為疫情影響導致工作超閒不知做啥好的傢伙↑)
舊 2010-02-03, 11:56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艾克萊爾離線中  
ben_chien
Elite Member
 
ben_chi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2
您的住址: 另一個地球
文章: 4,558
引用:
作者FD3STYPER
輪胎拜託不要Hankook.

Hankook是什麼
可以吃嗎?
送我我都不要

至少也要maxxis...
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快來加入World Community Grid(BOINC for Android)與Folding@home(Folding@Home for Android)的行列,一同找出重大疾病(愛滋、癌症、帕金森氏症...等)的解決方案
[YOUTUBE]PPc7gsZIk24[/YOUTUBE]
網路果然很危險,動不動就會被告...
發現自己越來越痴漢了...
舊 2010-02-03, 12:00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en_chien離線中  
FD3STYPER
Master Member
 
FD3STYP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引用:
作者艾克萊爾
上個小蘿...



扼~我是說上顆小螺比較好啦,起碼比改直通汙染空氣環保一點~


大概不少人都有誤解, 直通也跟空汙沒啥關係.

我們知道的超跑都是直通, 直通的意思是尾消( muffler) 沒有隔板,
只靠消音包還有消音棉.

但是那些超跑去驗都會過, 因為還是有觸媒, 會不會環保就是觸媒在影響.

樓主的需求, 坦白說很辛苦, 因為Tercel原廠那顆引擎出力連80匹都沒有,
NA要怎麼提升到140匹? 如果有同系列的性能引擎可以流用上座活塞連桿曲軸還好,
問題沒有!

同系列的只有渦輪引擎, 豐田也知道太小排氣量, 就算架了DOHC Dual VVTL-i,
效率還是不行, 扭力太可愛.

所以,

4E-FTE乖乖落, 這顆引擎有朋友在開, 還不錯! 不管耐用度或是油耗.

而且流用Tercel整付曲軸連桿活塞, 排氣量又多1.5( 4E-FTE是1.3L),
掛顆可程式ECU就可以修的漂亮.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舊 2010-02-03, 12:35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D3STYPER離線中  
mondeo30
*停權中*
 
mondeo3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2
文章: 697
你們說的馬力是引擎馬力還是輪上馬力?
舊 2010-02-03, 01:30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ondeo30離線中  
FD3STYPER
Master Member
 
FD3STYP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引用:
作者mondeo30
你們說的馬力是引擎馬力還是輪上馬力?


引擎.

輪上跑Dynopack, Tercel可能不到50 WHP.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舊 2010-02-03, 01:36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D3STYPER離線中  
mondeo30
*停權中*
 
mondeo3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2
文章: 697
二次進氣的管路弄個油氣過濾器攔截廢油氣比較能大幅減少廢氣,也減少引擎積碳吧。
舊 2010-02-03, 01:56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ondeo30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