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19層地獄VIP
文章: 68
|
<請教>小CC數的車適合改直通嗎?
想請教懂"改車"的網友,
因為公司說要換車給我說了n年,但我想以公司去年的營業額來看,今年也不可能了! 因此想把1.5手排的小T增加點動力,想說再撐個幾年(==) 小T目前的體質還不錯!因為平時都是公司幫忙"強化" 小T除了省油故障少好保養外,說真的還找不到什麼其它的優點 尤其是穩定性極差!基於安全性及行車穩定性目前強化部品如下:點火系統強化 AOE防傾桿'SPR第五連桿'結構拉桿(總之有桿的,能上的都上了) 煞車強化 momo方向盤 快排(難用,或許是我技術差!總之下次要換回原廠) 15"鋁圈 輪胎GR-80(農曆年前想換成RS-2還是各位有更好的建議-3000左右的) APOLLO高低可調避震器 想請教的是日後想提昇馬力至120p~130p左右,基於預算的考量想先改排氣管, 開保養廠的朋友是建議改直通,對於日後無論是落4E-FTE,或NA強化比較合適, 但在網路爬了一些文都說小CC數的車不適合直通,起步會無力...朋友是說手排的比較沒差,那到底是???雖然他們自己的車也都改很大,只是覺得他們畢竟是開保養廠不是專門改裝的,對於這種冷門車改裝可能比較沒經驗吧!因此想說上來問問看! 請了解的網友不吝賜教,謝謝!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桃園八德
文章: 1,067
|
改直通應該可行
小弟我改直通(喜美1.6 手排),並無不良影響 拉轉速時也無不良情形發生~ 輪胎如果預算有到3000的話,可以考慮B牌的RE-001 小弟認為此款輪胎的安靜度、排水性、抓地力都有一定的水準 除了不耐磨之外,但小弟也開了25000Km才換胎,其實也很OK~ 給大大參考參考~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文章: 2,919
|
排氣管不要改直通....
噪音會讓人受不了...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
改沒問題, 反正手排.
但是直通是為了高轉速順暢準備, 而你的車欠缺的是扭力. 換換方向. BTW, 輪胎拜託不要Hankook.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此文章於 2010-02-03 11:37 AM 被 FD3STYPER 編輯.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4 您的住址: 「 」
文章: 2,519
|
上個小蘿...
扼~我是說上顆小螺比較好啦,起碼比改直通汙染空氣環保一點~ ![]()
__________________
ぶ(∀゚ )人(゚∀゚ 人( ゚∀ 人(∀゚ )人(゚∀゚ 人( ゚∀ ノ(↑一個因為疫情影響導致工作超閒不知做啥好的傢伙↑)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Oct 2002 您的住址: 另一個地球
文章: 4,558
|
引用:
Hankook是什麼 可以吃嗎? 送我我都不要 至少也要maxxis... ![]()
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快來加入World Community Grid(BOINC for Android)與Folding@home(Folding@Home for Android)的行列,一同找出重大疾病(愛滋、癌症、帕金森氏症...等)的解決方案 [YOUTUBE]PPc7gsZIk24[/YOUTUBE] ![]() ![]() ![]() ![]() ![]() ![]() ![]() ![]() ![]() ![]() 網路果然很危險,動不動就會被告... ![]() 發現自己越來越痴漢了...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
引用:
大概不少人都有誤解, 直通也跟空汙沒啥關係. 我們知道的超跑都是直通, 直通的意思是尾消( muffler) 沒有隔板, 只靠消音包還有消音棉. 但是那些超跑去驗都會過, 因為還是有觸媒, 會不會環保就是觸媒在影響. 樓主的需求, 坦白說很辛苦, 因為Tercel原廠那顆引擎出力連80匹都沒有, NA要怎麼提升到140匹? 如果有同系列的性能引擎可以流用上座活塞連桿曲軸還好, 問題沒有! 同系列的只有渦輪引擎, 豐田也知道太小排氣量, 就算架了DOHC Dual VVTL-i, 效率還是不行, 扭力太可愛. 所以, 4E-FTE乖乖落, 這顆引擎有朋友在開, 還不錯! 不管耐用度或是油耗. 而且流用Tercel整付曲軸連桿活塞, 排氣量又多1.5( 4E-FTE是1.3L), 掛顆可程式ECU就可以修的漂亮.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02
文章: 697
|
你們說的馬力是引擎馬力還是輪上馬力?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
引用:
引擎. 輪上跑Dynopack, Tercel可能不到50 WHP.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02
文章: 697
|
二次進氣的管路弄個油氣過濾器攔截廢油氣比較能大幅減少廢氣,也減少引擎積碳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