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318
|
請文如何讓電腦定時刪除檔案呢?
用那個排定的工作可以自動定時執行程式
但是如果我是要刪除一個目錄中的所有檔案跟子目錄的話要怎麼設定呢 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寫個bat檔 內容是 del c:\目錄\*.*/q 可是這樣的話 這個目錄下還有的子目錄刪不掉咧 請問要怎麼弄 才可以把目錄下的東西清光光 再問一個問題 就是 如何設定電腦定時重開機? 或定時關機 然後在bios中設定自動開機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104
|
引用:
你應該改用rmdir而不是用del。 引用:
定時關機應該比較好做,開機的話可能要看BIOS有沒有這種特殊功能吧。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104
|
引用:
請參閱rmdir /? C:\>rmdir /? 移除 (刪除) 一個目錄。 RMDIR [/S] [/Q] [drive:]path RD [/S] [/Q] [drive:]path /S 除了目錄本身之外,一併移除指定目錄裡的所有目錄和檔案。 用於移除樹狀目錄結構。 /Q 安靜模式,有 /S 時,刪除目錄樹結構不再要求確認 我剛剛重新確認過,搭配以上參數的確可以work而且不問y/n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Jul 2004 您的住址: 草莓的故鄉/新竹
文章: 1,640
|
引用:
定時關機可以利用shutdown這個指令, 將指令寫入批次檔中,利用排程來跑 (你可以打shutdown /?看詳細指令說明) 至於自動開機,就要看BIOS有沒有支援了 ![]()
__________________
當sbs遇上Jeanr,世界開始變得不一樣∼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4
文章: 317
|
以前dos6.22時候我是這樣用的..
C: CD\ DELTREE /Y A MD A
__________________
*停權中* 舊帳號在偶然一次中於政治板回覆第一篇就被停權了....><""..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318
|
引用:
感謝 我以前不知 RD還有此參數可用 我可以在批次檔中重建這個目錄 而且他原本設好的資源分享還正常吧! 我查到了兩個指令 給各為參考一下 tsshutdn-------60秒倒計時關機命令 rononce -p ----15秒關機 請問 有沒有給WINDOWS 2000 SERVER用的自動校時軟體 讓電腦的時間能夠自動校正呢~ 此文章於 2005-05-10 11:58 AM 被 JCCC 編輯.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