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bc00353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138
各位錄電視節目時都選什麼格式??

我平常是用ComproPVR
格式 : MPEG-II
大小 : 352 * 240
視訊傳輸率 : 1800kbps
音訊傳輸率 : 224kbps


我有兩個用途,一是做成VCD來保存,另一個是放在硬碟裡看完就刪。

1.做成VCD的話,請問視訊傳輸率需不需要再高點???還有若是用Tmpgenc把MPEG-2轉到MPEG-1,來燒成VCD,會不會比原來之前就用MPEG-1的電視卡軟體來錄的畫質還好???

2.若是放在硬碟看完就刪的話你們會選什麼格式??

謝謝各位~
     
      
舊 2004-07-30, 01:16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00353離線中  
Marty
Junior Member
 
Mart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0
文章: 761
恩..我也有這方面的疑問,我用的也是ComproDVR (M800),

願聞前輩經驗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
My Blog - Blogging Marty's Life

Photo Gallery - IMAGINE the IMAGES

舊 2004-07-30, 01:30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rty離線中  
kkgo2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彰化縣
文章: 67
你這樣不是標準VCD格式<

在燒錄時還是必須再將影片轉檔一次才行.個人覺得<這既浪費時間...畫質又頗濫.....實在不值得這麼做...

建議你.現在DVD燒錄器價格已經不是很貴族化了.與其遷就VCD那種低解析畫質.何不直接用DVD格式錄影保存呢?

這有幾個好處.

畫質高--為VCD的兩倍.除非你是用數位電視訊號.否則-這樣的畫面於原始電視訊號一模一樣...

直接燒錄無須轉檔--在錄影的時候.已經是DVD的標準格式了.用NERO便可以直接燒成家用DVD支援的格式...方便...
__________________
~~ 浪漫的天秤
舊 2004-07-30, 02:21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kgo2離線中  
Marty
Junior Member
 
Mart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0
文章: 761
我大部分是會錄節目都會超過一小時以上,所以都會錄成MPEG2之後以DVD燒錄,
不過不管我怎麼選格式,之候用Nero燒都還要轉檔!! 轉到快瘋了~

想問一下,想錄影以後再燒成DVD,可以讓一般錄放影機播放,並且之後燒錄可以不用再轉檔,
要怎麼選視訊格式~?
而NeroVision Express2的Default Video Options的DVD-Video選項要怎麼選~?

更麻煩的是,我用VideoStuido 7剪輯****,最後output檔案時還要慢慢轉檔~

我用的是M800 + ComproPVR 1.6.5.4

還有我最近用ComproPVR錄影時,常會錄到一半,後半段的沒聲音!! 真怪~
我同學也是發生類似的狀況~
__________________
My Blog - Blogging Marty's Life

Photo Gallery - IMAGINE the IMAGES


此文章於 2004-07-30 02:47 PM 被 Marty 編輯.
舊 2004-07-30, 02:35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rty離線中  
ddr
Junior Member
 
dd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872
我平常是用M800 + ComproPVR
格式 : MPEG-II
大小 : 720 * 480
視訊傳輸率 : 8000kbps
音訊傳輸率 : 224kbps
威力導演2.55剪輯,Dr. DivX1.04壓DivX

此文章於 2004-07-30 04:17 PM 被 ddr 編輯.
舊 2004-07-30, 04:15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dr離線中  
abc00353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138
引用:
作者ddr
我平常是用M800 + ComproPVR
格式 : MPEG-II
大小 : 720 * 480
視訊傳輸率 : 8000kbps
音訊傳輸率 : 224kbps
威力導演2.55剪輯,Dr. DivX1.04壓DivX



謝謝~看來很多人都用COMPRO的軟體,請問旁邊的選項"視訊柔化"、雜訊清除、硬體視訊縮放,該不該勾呢???
舊 2004-07-30, 06:34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00353離線中  
ssfan
*停權中*
 
ssfa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3
您的住址: 肉食性動物巢穴
文章: 3,552
引用:
作者Marty
更麻煩的是,我用VideoStuido 7剪輯****,最後output檔案時還要慢慢轉檔~


如果這就嫌慢,可以去試試轉RMVB,體會一下"慢慢轉檔"
還有何謂轉到快瘋了................
舊 2004-07-30, 06:57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sfan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1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