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780230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4
ATI TVWONDER PCI 電視卡有必要更新硬體嗎?

新手報到了!時常看到各位先進的大作,受益匪淺,想請教各位先進
我現在使用的是ATI TVWONDER PCI 電視卡,XP + P42.53G ,
MMC 已更新為9.1,使用上一切正常,用來看電視與拮取V8的影像,
畫質差強人意,常看到各位先進評斷電視卡的優劣,興起了想換卡的
念頭,有於其它的卡我沒使用過,所以也無從比較,不知數年前的這
張卡與現今卡的畫質差別在那裡?有差很多嗎? 值得花錢更新嗎? 若值
得更新,那一張卡可以考慮?又買usb外接的與內接的畫質會差很多嗎?
何者較值得買嗎?希望各位先進們能提供一些意見,感激不盡,謝謝!
     
      
舊 2004-07-23, 10:24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780230離線中  
依夢兒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Jan 2001
文章: 444
我是一路從 ATI TV WONDER > Compro M300 > Compro M800 玩過來的。
畫質和清晰度真的有差,買 M800 不會讓你失望。
 
舊 2004-07-23, 11:14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依夢兒離線中  
robern0204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3
您的住址: 彰化啦~
文章: 171
那請問如果是ATI TV WONDER PRO呢?
__________________
寧願當個天天有進步的新手
也不做自我封閉的老手~
舊 2004-07-23, 11:57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obern0204離線中  
依夢兒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Jan 2001
文章: 444
之前我作的抓圖比較,第一張為 ATI TV WONDER ,第二張為 Compro M300 :

比較一:
http://img33.exs.cx/img33/2149/01_TVWonder_01.jpg
http://img33.exs.cx/img33/2526/02_VideoMate_01.jpg
比較二:
http://img33.exs.cx/img33/144/03_TVWonder_02.jpg
http://img33.exs.cx/img33/6449/04_VideoMate_02.jpg
比較三:
http://img33.exs.cx/img33/6361/05_TVWonder_03.jpg
http://img33.exs.cx/img33/4116/06_VideoMate_03.jpg
比較四:
http://img33.exs.cx/img33/579/07_TVWonder_04.jpg
http://img33.exs.cx/img33/2020/08_VideoMate_04.jpg
比較五:
http://img33.exs.cx/img33/5592/09_TVWonder_05.jpg
http://img33.exs.cx/img33/8879/10_VideoMate_05.jpg


上週六買了 M800 ,試抓了幾張圖,請參考。














其中這三張圖:
http://img33.exs.cx/img33/5592/09_TVWonder_05.jpg
http://img33.exs.cx/img33/8879/10_VideoMate_05.jpg
http://img33.exs.cx/img33/283/M800_01.jpg

第一張為 ATI TV WONDER ,第二張為 Compro M300 ,第三張為 Compro M800 。
比較一下右上角的「民視新聞台」字樣,就可以看得出各張卡的優劣了。
舊 2004-07-24, 12:00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依夢兒離線中  
t8083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台南市
文章: 238
ATI TVWONDER PCI BT878已經老掉牙了是該換了
以上那些截圖都是靜態畫面
最好能有動態畫面來比較
比如美洲盃足球賽的截圖
或中華職棒也行
這樣較有說服力
以下貼一張
這是以前做比較時用數位相機拍的
靜態是左邊那張有3dyc分離較優可看緯來體育來比較
動態部分就是右邊那張勝出很明顯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這樣
舊 2004-07-24, 02:30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8083離線中  
依夢兒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Jan 2001
文章: 444
看了一下 t8083 兄的貼圖,應該是在一台電腦上,同時安插 ATI TV WONDER 和 Compro M800 ,是吧?
不過二張不同的電視卡各自使用不同的電視軟體,在這樣的情況下比較,可能有一點不太客觀。
畢竟每一家電視軟體有自己的技術,也許在 Overaly 上有作優化處理。
硬要說 ATI TV WONDER 的動態處理比另一張電視卡優,恐怕要另外用相同的電視軟體來作擷圖比較才能夠應證。
如果能夠像小弟先前作的 ATI TV WONDER V.S Compro M300 的測試一樣,雖然各自安插在不同的電腦,
但是二台電腦都放在同一個房間內,使用同一條訊源,並且使用相同的電視軟體例如 WinDVR 在同一時間擷圖,
我想以這樣的方式來比較,才能夠看得出來二張卡的優劣吧!

如果說只有一台電腦也是可以的,找一個有重播時段的節目,然後各自使用不同的電視卡(相同的電視軟體)在同一個場景作擷圖比較。
只是比較麻煩就是了....
舊 2004-07-24, 06:01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依夢兒離線中  
robern0204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3
您的住址: 彰化啦~
文章: 171
那 ATI TVWONDER "PRO"呢?
理我一下啦....因為我不大懂這些東西...但很有興趣
謝謝啦...
__________________
寧願當個天天有進步的新手
也不做自我封閉的老手~
舊 2004-07-25, 01:43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obern0204離線中  
t8083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台南市
文章: 238
只是純參考啦沒有別的意思
兩張卡不是M800
也不是TV WONDER哦
而且也不能比
M800是9bit TV WONDER 是8bit
我是這麼認為
電腦擷圖比不上用數位相機代表我們的眼睛來檢視
這張圖大概有很多人都沒看清楚視訊源是S-VIDEO
沒用到3DYC分離哦
同一台S-VHS拉出2條線出來比較的
選台器用AV端子進入PANASONIC NV-SB900日規本身有內建3DYC分離
AV進S出
舊 2004-07-25, 03:12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8083離線中  
780230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4
謝謝各位先進的回應,看了先進們的抓圖,可以發現ati tvwonder
真是有些老了,在色彩的飽和度與清析度上已經明顯與m800有所差
距,我想該是考慮換卡的時候了,不過ati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當成背
景的桌面,甚至在開expolrer時亦可以放在左上角,與流覽器並存,
相當方便,看見t8083 兄的貼圖,竟然可同時安插 ATI TV WONDER
和 Compro M800 ,若真能如此,真是好極了,魚與雄掌就能兼得了
,另想再請教各位先進若用usb2.0外接盒,不使用電腦介面卡的情形,
理論上干擾應該可以更小,畫質及便利性是否會比內接的來的好呢?
謝謝!
舊 2004-07-25, 09:01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780230離線中  
CHJ007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2
文章: 14
手賤按錯 刪掉啦........

此文章於 2004-07-26 12:19 AM 被 CHJ007 編輯.
舊 2004-07-26, 12:12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J007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4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