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疑難雜症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cledky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88
[求助]電腦狂當機?!

我的電腦最近很奇怪

一撥影片就當機

奇怪的是上網,聽音樂

一般使用都沒有問題

撥影片就是會死當

不論是rmvb或是avi

都會當

怪怪的

希望會的大大可以幫幫我

真的很痛苦呀
     
      
舊 2004-04-23, 07:34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ledky離線中  
Serron
Power Member
 
Serro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魔幻武林大會
文章: 504
Blue Screen:
O.C.?

System Halt?
CODEC?
FILE ERROR?
SOUND CARD?

CPU over load?
HDD?
CODEC?


說真的 如果沒把他描述的很清楚
很難幫你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第一台 DVD-R 燒錄機
UnLimited Power
舊 2004-04-23, 09:12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erron離線中  
cledky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88
很抱歉沒有說清楚
我現在的問題是說
我使用real player10撥rmvb的檔案
或是用MediaPlayerClassic撥avi
都會死當
撥其他的影片檔也會
但是在兩天前不會有這個問題
之前也曾經有遇過同樣的問題
可是
不知道為什麼電腦隔天就突然好了
只是這次比較嚴重
兩三天了
硬體沒有問題
我檢查過了
是軟體方面的問題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解決
大約在兩個小時之前
我好像成功修復(把所有的媒體撥放程式重灌)
我使用real player10撥影片的時候突然可以
可是我再點擊撥avi檔的時候
居然又當了
實在是很奇怪
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試了好多遍了
舊 2004-04-23, 11:01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ledky離線中  
Serron
Power Member
 
Serro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魔幻武林大會
文章: 504
如果你是只在撥放(Media Player,PowerDVD,WinDVD..etc) avi 檔時有問題
那大概是 CODEC 有問題
您有裝 CODEC 嗎?
如果沒有,你可以試著將"硬體加速"關閉
看看是否"能夠"撥放.
如果還不行 請您 check your system(driver,BIOS)您是否有超頻(VGA)?
將您的系統 移除其他非必要週邊,使用電腦基本規格 and try again.

撥放 avi 時是會出現
藍色畫面(Blue Screen)?
系統畫面但滑鼠不聽使喚(System halt)?
系統嚴重LAG(System Overload)?你有使用 RAID 嗎?

死當-->是在哪裡死當?
播放途中嗎?
還是一旦開啟就死當?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第一台 DVD-R 燒錄機
UnLimited Power

此文章於 2004-04-23 11:29 PM 被 Serron 編輯.
舊 2004-04-23, 11:24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erron離線中  
cledky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88
大大我有裝codec
之前是裝ATB的
現在是連播rmvb的檔案也會了
只有.mov檔不會
還有
我說的死當
應該是說
一啟動撥放程式
整個螢幕都不會動了
滑鼠也是動不了
停留在一個畫面裡
我也沒有超頻
全部都是正常使用
希望大大可以幫忙
謝謝大大了
舊 2004-04-23, 11:30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ledky離線中  
Serron
Power Member
 
Serro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魔幻武林大會
文章: 504
1.請你將您的 CODEC 移除
2.將 "硬體加速關閉"<-在哪裡自己找(工具)
3.Restart 播放 avi 檔
4.確認 可否播放?
5.如果可以...你應該知道如何做了吧...
如果還是不行請到 google 搜尋 K-Lite 安裝他...
and 播放 avi 使用 BSPlayer 如果還是不行 看看上頭吧

GOOD LUCK!!!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第一台 DVD-R 燒錄機
UnLimited Power
舊 2004-04-23, 11:52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erron離線中  
cledky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88
很抱歉
實在是找不到硬體加速關閉耶
可以跟我說在哪裡嗎
謝謝
舊 2004-04-24, 12:05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ledky離線中  
Serron
Power Member
 
Serro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魔幻武林大會
文章: 504
工具-->選項-->效能-->視訊加速

記得移除 CODEC,關閉硬體加速後
要重開機,在執行撥放 avi 前確定"硬體加速關閉"以確保設定正確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第一台 DVD-R 燒錄機
UnLimited Power
舊 2004-04-24, 12:12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erron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0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