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系統組件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E86_330
Advance Member
 
AE86_33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市家裡區床上里腿開路四段
文章: 418
[問] 開機有時抓不到第二顆硬碟

這是我朋友電腦出的狀況..
他的配備有
度龍700(100*7)
Aopen的版子(我忘記是什麼型號了,有中文bios)
512mb ram (我想應該是pc100吧?)
TNT2 顯卡
liteon48x燒錄機
yamaha 獵音者光碟機
第一顆硬碟是裝在抽取盒裡
好像是maxtor(我不知道型號也不知道是30還是40G)
第二顆硬碟我不曉得是什麼
直接跟IDE連接
power是case附的 250W吧

他說最近常常開機都會抓不到第二顆硬碟..
要試好幾次才會抓到
若是抓不到的話也就進不去win xp了

我不確定這樣到底是哪裡出的問題..
目前我推測的疑點有5項,其中第4項是我朋友猜的
1.主機板IDE接觸不良
2.排線
3.硬碟
4.win xp
5.power

但是若是第1.2.3點的話應該不至於進不去xp吧?
但若是第4點的話又跟抓不到硬碟有什麼關係呢?
所以我覺得第5點的疑點最大

不曉得各位大大們有何看法呢?
請大家幫幫忙好嗎?

p.s 抱歉配備都說不清楚..因為我朋友是在電話中問我的..我只能憑印象說出他的配備
     
      
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於 2003-02-08 03:19 AM 被 AE86_330 編輯.
舊 2003-02-08, 02:54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E86_330離線中  
zespri
Amateur Member
 
zespri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2
您的住址: 影劇六村
文章: 32
我有一顆Maxtor DiamondMax Plus 60 7200RPM
之前裝在抽取盒內,也是常常抓不到
後來更慘,讀取時發出恐怖的聲音
開機還顯示
S.M.A.R.T. failure 要我備份資料,更換硬碟
看到後,我趕緊備份資料
不久後,硬碟就掛了
 
舊 2003-02-08, 03:14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espri離線中  
AE86_330
Advance Member
 
AE86_33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市家裡區床上里腿開路四段
文章: 41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zespri
我有一顆Maxtor DiamondMax Plus 60 7200RPM
之前裝在抽取盒內,也是常常抓不到
後來更慘,讀取時發出恐怖的聲音
不久後,硬碟就掛了


不過我朋友不是maxtor的硬碟抓不到
是第二顆硬碟抓不到唷~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3-02-08, 03:18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E86_330離線中  
zespri
Amateur Member
 
zespri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2
您的住址: 影劇六村
文章: 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E86_330
不過我朋友不是maxtor的硬碟抓不到
是第二顆硬碟抓不到唷~


我的意思是您的朋友會不會遇到類似情況→硬碟可能快壞了

而不是指Maxtor有問題
舊 2003-02-08, 03:29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espri離線中  
putcf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561
回覆: [問] 開機有時抓不到第二顆硬碟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E86_330
這是我朋友電腦出的狀況..
他的配備有
度龍700(100*7)
Aopen的版子(我忘記是什麼型號了,有中文bios)
512mb ram (我想應該是pc100吧?)
TNT2 顯卡
liteon48x燒錄機
yamaha 獵音者光碟機
第一顆硬碟是裝在抽取盒裡
好像是maxtor(我不知道型號也不知道是30還是40G)
第二顆硬碟我不曉得是什麼
直接跟IDE連接
power是case附的 250W吧

他說最近常常開機都會抓不到第二顆硬碟..
要試好幾次才會抓到
若是抓不到的話也就進不去win xp了

我不確定這樣到底是哪裡出的問題..
目前我推測的疑點有5項,其中第4項是我朋友猜的
1.主機板IDE接觸不良
2.排線
3.硬碟
4.win xp
5.power

但是若是第1.2.3點的話應該不至於進不去xp吧?
但若是第4點的話又跟抓不到硬碟有什麼關係呢?
所以我覺得第5點的疑點最大

不曉得各位大大們有何看法呢?
請大家幫幫忙好嗎?

p.s 抱歉配備都說不清楚..因為我朋友是在電話中問我的..我只能憑印象說出他的配備


個人猜測HD或是power問題
power本來就會因為使用過久逐漸降低輸出功率
加上他的power是case附贈的,品質本來就差一點
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你說他是突然開始抓不到
如果不是他有變動過配備,就是供電的power有問題
在不然就是HD出問題,快壞了...
舊 2003-02-08, 08:25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utcf離線中  
OscarXP
訪客
 
文章: n/a
先不要緊張∼我最近也有這有這個問題過...
我是有時候抓不到Pri Master的硬碟∼

結果我把排線拿下來看....
裡面有一根銅不見了!?
後來我買一條新的排線就沒事了...
(我當時不知道原因還去買一顆新硬碟....)

還有叫你的朋友趕快換一顆新硬碟吧...
我個人有casepower的慘痛經驗...
舊 2003-02-08, 10:04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E86_330
Advance Member
 
AE86_33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市家裡區床上里腿開路四段
文章: 418
最新消息
本來我推測他裝了四個IDE裝置後就會進不去XP
我就覺得可能是POWER的問題了..
但他說他把一台燒錄機給拔開
只裝光碟機+第一顆硬碟+第二顆硬碟
一樣進不去
但若是把第二顆硬碟拔開
只裝第一顆硬碟+光碟機+燒錄機
就可以了

這樣的話是否真是硬碟的問題呢??
還是兩者都有出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3-02-08, 04:25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E86_330離線中  
kawour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2
文章: 87
我現在就處於這個問題當中...
主硬碟會抓不到,拔掉2台hd,兩台光碟機後就好了...
我也在想是power還是hd快掛了...
舊 2003-02-08, 04:40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awour離線中  
alain
Senior Member
 
alai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帕雅小舖
文章: 1,058
電力不足啦......power不夠力..
舊 2003-02-08, 04:53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lain離線中  
ABH
Golden Member
 
ABH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文章: 2,7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E86_330
最新消息
本來我推測他裝了四個IDE裝置後就會進不去XP
我就覺得可能是POWER的問題了..
但他說他把一台燒錄機給拔開
只裝光碟機+第一顆硬碟+第二顆硬碟
一樣進不去
但若是把第二顆硬碟拔開
只裝第一顆硬碟+光碟機+燒錄機
就可以了

這樣的話是否真是硬碟的問題呢??
還是兩者都有出問題?

第二顆硬碟換個電源插頭試試
雖然我想應該是硬碟有問題了.........
舊 2003-02-08, 05:50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H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1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