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polor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440
[時事]確診遺體可不火化?

2021-06-04 確診遺體可不火化?殯葬業炸鍋

"有家屬抱怨無法見到確診死亡者最後一面,遺體就被火化,指揮中心日前稱沒規定要火化,家屬可選擇火化或深埋,該說法卻讓全台殯葬業者炸鍋。多家業者回應,根據各地縣市政府殯葬處來的公文或指引,都要求廿四小時內火化,指揮中心說可選擇深埋,
「已火化的家屬聽到有多難過」;有業者甚至揚言,若遇到家屬有意見,乾脆把遺體運到指揮中心問到底要火化還是深埋。 "

"傳染病防治法第五十條第四項規定,死者家屬對染患第五類傳染病之屍體,應於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期限內入殮並火化,新冠肺炎去年一月被列入第五類傳染病。
但疾管署另公告的「傳染病分類及第四類與第五類傳染病之防治措施」,其中新冠肺炎遺體處置卻是「火化或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後深埋」,與母法扞格。 "


自己有經歷過殤葬程序,自然了解最後一面的心情,尤其親人是在冰櫃裡待上好一陣子,再靠禮儀師好好讓在世者陪親人走完最後一程。

沒人不想好好盡孝道,但非常時期"中央"高層是否應以大局為重扛起責任,讓人民少個防疫風險呢??
     
      

此文章於 2021-06-04 10:35 AM 被 polor 編輯.
舊 2021-06-04, 10:34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olor離線中  
Kavon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彰化
文章: 109
全國法規資料庫

死者家屬對於經確認染患第一類傳染病之屍體應於二十四小時內、染患第
五類傳染病之屍體應於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期限內入殮並火化;其他傳染
病致死之屍體,有特殊原因未能火化時,應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後,依
規定深埋。

到底要遵哪個法?來決定期限是多久?
 

此文章於 2021-06-04 10:41 AM 被 Kavon 編輯.
舊 2021-06-04, 10:39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avon離線中  
florance
Golden Member
 
floranc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3
文章: 3,688
開始狂發文, 開標題了呢...
__________________

報導者 疫苗進行式:COVID-19全球疫苗接種即時追蹤

真的珍惜自己帳號的人: 停權帳號 申請復帳方式。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為IFCN國際事實查核聯盟合作夥伴, 為台灣打擊錯誤訊息
滑坡謬誤 (Slippery slope) 是一種非形式謬誤,使用連串的因果推論,卻誇大了每個環節的因果強度,而得到不合理的結論

LGBT人物列表 世界會因為不同的崎見而多樣化, 卻會因為歧視而步向對立。
美研究壓倒性共識:同性戀家庭與異性戀養育的子女並無差異, 發明癌症試紙的同志男孩

[分享]Asrock 939Dual-SATA2 與 BBA X800XL 相容性問題!!

使用 Microsoft TweakUI 關閉 Autorun.inf
死雞 11 SMART BAD 請注意
手上有 死雞 12 的朋友請注意!! 屎雞 韌體更新!! 上映中 Barracuda 7200.12 Firmware Update "CC3E"
Amazfit 米動手錶青春版 錶面更換步驟 & 錶面下載
舊 2021-06-04, 10:42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lorance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3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