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155nm嘴砲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8
文章: 2
取締機車翹管 3月專案臨檢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喜歡把機車排氣管改裝成翹管的民眾要注意了,三月一日起機車排氣管將列為臨檢項目之一,台北市將定時定點專案臨檢,交通警察也會隨機臨檢取締開單,違者可處九百到一千八百元罰鍰。


台北市監理處指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針對機車排氣管翹管已經有明確規範罰則,機車排氣管的數量、位置、尾管出口角度等規範比以往嚴格,執行臨檢的交通警察將會同監理處、環保局等單位一同進行專案取締。


監理處表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附件十五明定,機器腳踏車變更「排氣管」,兩輪著地時,排氣管尾管出口角度不得傾斜高於水平線;排氣管尾管離地超過一公尺的,尾管出口角度應低於水平線。


監理處說,如果沒有依照規定,任意改裝行為已經觸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會遭到警方取締並召回臨檢改正。


監理處也表示,經過數月的宣導後,北市大部分機車騎士已經逐漸把翹尾的排氣管改回正常,建議翹管的騎士不一定要花大錢更換整支排氣管,只要修改排氣管的尾管角度,尾管端點不超過水平線就算符合規定。


除了排氣管,像是燈光、雨刮、喇叭、照後鏡、消音器設備等不全或是損壞,也都是臨檢的項目,不符規定者可處九百元到一千八百元罰鍰。
     
      
舊 2010-02-26, 04:27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155nm嘴砲離線中  
Eric6502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242
引用:
作者155nm嘴砲
除了排氣管,像是燈光、雨刮、喇叭、照後鏡、消音器設備等不全或是損壞,也都是臨檢的項目,不符規定者可處九百元到一千八百元罰鍰。


那我機車沒雨刷會不會被罰??? 後照鏡不知道要怎麼上鎖才不會被偷???
 

此文章於 2010-02-26 04:37 PM 被 Eric6502 編輯.
舊 2010-02-26, 04:34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6502離線中  
yesjvc
Major Member
 
yesjvc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4
文章: 120
Thumbs down 翹車牌

翹車牌 是否包藏禍心! 比翹管更可惡??
__________________



響應 點擊 廣 告 支 持 PCDVD
================================

CPU:Mobile AMD Athlon 64 3000 (Oakville)
M/B:MSI K8N NEO P (nForce3-250)
RAM:TR-UCCC(649) /1G*2 (CL:3-3-3-8)
VGA:ATI-REDAN9550 (256MB)
NIC:nForce3 & POWER:HEC 335W
HD:MAXTOR 40G & DVD+R: BENQ 1620
CDRW:GIGABYTE GO-R5232
Monitor: PHILIPS 170B5//DECAVIEW GF387

舊 2010-02-26, 11:27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esjvc離線中  
ALI88
Master Member
 
ALI8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非想非非想處天
文章: 2,148
引用:
作者Eric6502
那我機車沒雨刷會不會被罰??? 後照鏡不知道要怎麼上鎖才不會被偷???


雨刷可以裝在安全帽上啊!
舊 2010-02-27, 09:18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LI88離線中  
signally
*停權中*
 
signall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鳳形山下
文章: 159
引用:
作者ALI88
雨刷可以裝在安全帽上啊!


……人家是寫「雨括」∼我在猜應該是指「土除」吧!

其實改翹管是出於人的心裡補償作用,因為身體的某一部份翹不起來∼
現在你一取締,二次打擊了那些人的身心、真是不人道阿!
舊 2010-02-27, 11:56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ignally離線中  
shival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1
文章: 1,015
該處理就處理一下,有時候在路上偶爾一台普通機車裝個不知道什麼管,一台經過就可以抵
方圓十幾公尺內所有交通公具的噪音,最火大的是這麼吵也沒比較快一路在附近而已
舊 2010-02-27, 12:25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hival離線中  
museshuner
*停權中*
 

加入日期: Sep 2004
您的住址: 懸崖邊
文章: 1,462
早就該抓了

舊 2010-02-27, 02:52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useshuner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0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