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取締機車翹管 3月專案臨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886875)

155nm嘴砲 2010-02-26 04:27 PM

取締機車翹管 3月專案臨檢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喜歡把機車排氣管改裝成翹管的民眾要注意了,三月一日起機車排氣管將列為臨檢項目之一,台北市將定時定點專案臨檢,交通警察也會隨機臨檢取締開單,違者可處九百到一千八百元罰鍰。


台北市監理處指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針對機車排氣管翹管已經有明確規範罰則,機車排氣管的數量、位置、尾管出口角度等規範比以往嚴格,執行臨檢的交通警察將會同監理處、環保局等單位一同進行專案取締。


監理處表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附件十五明定,機器腳踏車變更「排氣管」,兩輪著地時,排氣管尾管出口角度不得傾斜高於水平線;排氣管尾管離地超過一公尺的,尾管出口角度應低於水平線。


監理處說,如果沒有依照規定,任意改裝行為已經觸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會遭到警方取締並召回臨檢改正。


監理處也表示,經過數月的宣導後,北市大部分機車騎士已經逐漸把翹尾的排氣管改回正常,建議翹管的騎士不一定要花大錢更換整支排氣管,只要修改排氣管的尾管角度,尾管端點不超過水平線就算符合規定。


除了排氣管,像是燈光、雨刮、喇叭、照後鏡、消音器設備等不全或是損壞,也都是臨檢的項目,不符規定者可處九百元到一千八百元罰鍰。

Eric6502 2010-02-26 04:34 PM

引用:
作者155nm嘴砲
除了排氣管,像是燈光、雨刮、喇叭、照後鏡、消音器設備等不全或是損壞,也都是臨檢的項目,不符規定者可處九百元到一千八百元罰鍰。


那我機車沒雨刷會不會被罰??? 後照鏡不知道要怎麼上鎖才不會被偷???

yesjvc 2010-02-26 11:27 PM

翹車牌
 
翹車牌 是否包藏禍心! 比翹管更可惡??

ALI88 2010-02-27 09:18 AM

引用:
作者Eric6502
那我機車沒雨刷會不會被罰??? 後照鏡不知道要怎麼上鎖才不會被偷???


雨刷可以裝在安全帽上啊!

signally 2010-02-27 11:56 AM

引用:
作者ALI88
雨刷可以裝在安全帽上啊!


……人家是寫「雨括」∼我在猜應該是指「土除」吧!

其實改翹管是出於人的心裡補償作用,因為身體的某一部份翹不起來∼
現在你一取締,二次打擊了那些人的身心、真是不人道阿!

shival 2010-02-27 12:25 PM

該處理就處理一下,有時候在路上偶爾一台普通機車裝個不知道什麼管,一台經過就可以抵
方圓十幾公尺內所有交通公具的噪音,最火大的是這麼吵也沒比較快一路在附近而已

museshuner 2010-02-27 02:52 PM

早就該抓了

:unbelief: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3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