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5 您的住址: Australia
文章: 2,281
|
Conroe扣肉跑raid出問題,壞疑是處理器本身問題
INQ報道--Conroe最初的一系列測試結果確實讓我們十分驚喜,不過,隨著時間推進,更多詳細的測試不斷完成,一些有趣的現象也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目前看來,Intel Conroe似乎在採用硬碟RAID5規格上存在問題,我們在測試中採用Intel自家的D975XBX主板,將四個硬碟驅動器設置爲RAID5 Array---在所有的Conroe測試處理器上都出現100% CPU佔用,並造成操作停滯。 保存款Core 2 Duo E6300(2MB二級緩存)、E6700(4MB二級緩存)以及X6800 EE都存在這個問題--這就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了。 在相同的配置下,AMD Athlon 64 5000+/FX-62與nForce4的平臺卻並未出現類似的情況,工作完全正常,沒有任何CPU佔用過高情況出現。 雖然Benchmark結果並未體現出RAID5和扣肉之間的問題,實際使用中卻暴露無遺。目前尚無法肯定,這一問題是否能夠通過升級BIOS來進行解決。 Fromhttp://news.mydrivers.com/pages/200...35315_45626.htm
__________________
防五毛: 天滅中共,法輪大法好,九評共產黨,香港獨立,西藏獨立,台灣獨立 ----------------------------------------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的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 ![]() 我,23天在香港自由行(PART 2) 我,23天在香港自由行(PART 1) 香港郊遊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17
|
呵呵
有趣了 繼TOM打破 intel比較穩的傳說後,又來一例??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n 2004
文章: 294
|
沒有用975X+PD的組合試RAID5嗎?光用K8+NVIDIA的組合是否不夠客觀嚴謹。天曉得是不是CPU的關係,或許是特例,也有可能是MB的問題。不支援文是否就如同連結打開後那樣的精簡,連實驗平台也沒說出來。
不知是我印象錯還是怎樣,我記得在K8平台上的NF4好像沒有支援raid5,那好像是intel平台的nf4才有的吧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地球
文章: 6,234
|
五金行當初說的 Intel 晶片組需改進的事情,建議再看清楚一點,而且要看英文版。
__________________
~愛由一個笑容開始,用一個吻來成長,用一滴眼淚來結束。 當你出生時你一個人在哭,而所有在旁的在笑,因此請活出你的生命, 當你死的時候,圍繞你的人在哭而你便是唯一在笑。~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418
|
引用:
NF4 ULTRA 跟 NF4 才沒有 RAID5 可以參考 NV 的網頁 http://www.nvidia.com/page/nforce4_family.html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r 2006 您的住址: 永恆號
文章: 468
|
那raid-0呢?或5以外的raid呢?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Sep 2003
文章: 919
|
引用:
引用:
這算是放大別人的缺點嗎?
__________________
退賽100%-而電腦是完全不被判罰的鬼遊戲. 小車隊倒光光.新人車手榨乾後.FIA賽事不如全面退出體育頻道.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您的住址: Tainan
文章: 3,794
|
引用:
RAID 5又不一定要用主機板晶片組提供...... 也可以插上RAID卡來做... 另外一篇文章有提到控肉出問題不只是在主機板晶片組內建RAID 5.... 還有用IBM ServeRaid也出了一樣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
發呆中...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5 您的住址: Australia
文章: 2,281
|
據說新的Stepping巳解決該問題,但是Server 的該怎麽辦.
__________________
防五毛: 天滅中共,法輪大法好,九評共產黨,香港獨立,西藏獨立,台灣獨立 ----------------------------------------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的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 ![]() 我,23天在香港自由行(PART 2) 我,23天在香港自由行(PART 1) 香港郊遊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地球
文章: 6,234
|
正式發售的版本是 B-2 stepping,不是這個被發現問題的版本。
所以最好不要買 es,會碰上這個問題的。
__________________
~愛由一個笑容開始,用一個吻來成長,用一滴眼淚來結束。 當你出生時你一個人在哭,而所有在旁的在笑,因此請活出你的生命, 當你死的時候,圍繞你的人在哭而你便是唯一在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