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系統組件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dellasus865pe
Master Member
 
dellasus865p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5
您的住址: Australia
文章: 2,281
Conroe扣肉跑raid出問題,壞疑是處理器本身問題

INQ報道--Conroe最初的一系列測試結果確實讓我們十分驚喜,不過,隨著時間推進,更多詳細的測試不斷完成,一些有趣的現象也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目前看來,Intel Conroe似乎在採用硬碟RAID5規格上存在問題,我們在測試中採用Intel自家的D975XBX主板,將四個硬碟驅動器設置爲RAID5 Array---在所有的Conroe測試處理器上都出現100% CPU佔用,並造成操作停滯。

保存款Core 2 Duo E6300(2MB二級緩存)、E6700(4MB二級緩存)以及X6800 EE都存在這個問題--這就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了。

在相同的配置下,AMD Athlon 64 5000+/FX-62與nForce4的平臺卻並未出現類似的情況,工作完全正常,沒有任何CPU佔用過高情況出現。

雖然Benchmark結果並未體現出RAID5和扣肉之間的問題,實際使用中卻暴露無遺。目前尚無法肯定,這一問題是否能夠通過升級BIOS來進行解決。


Fromhttp://news.mydrivers.com/pages/200...35315_45626.htm
     
      
__________________
防五毛:
天滅中共,法輪大法好,九評共產黨,香港獨立,西藏獨立,台灣獨立

----------------------------------------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的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

我,23天在香港自由行(PART 2)

我,23天在香港自由行(PART 1)

香港郊遊
舊 2006-07-06, 07:44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llasus865pe離線中  
玉樹臨風工作室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17
呵呵
有趣了

繼TOM打破 intel比較穩的傳說後,又來一例??
 
舊 2006-07-06, 08:24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玉樹臨風工作室離線中  
erhu54321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4
文章: 294
沒有用975X+PD的組合試RAID5嗎?光用K8+NVIDIA的組合是否不夠客觀嚴謹。天曉得是不是CPU的關係,或許是特例,也有可能是MB的問題。不支援文是否就如同連結打開後那樣的精簡,連實驗平台也沒說出來。

不知是我印象錯還是怎樣,我記得在K8平台上的NF4好像沒有支援raid5,那好像是intel平台的nf4才有的吧
舊 2006-07-06, 08:40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hu54321離線中  
blair
Elite Member
 
blai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地球
文章: 6,234
五金行當初說的 Intel 晶片組需改進的事情,建議再看清楚一點,而且要看英文版。
__________________
~愛由一個笑容開始,用一個吻來成長,用一滴眼淚來結束。
當你出生時你一個人在哭,而所有在旁的在笑,因此請活出你的生命,
當你死的時候,圍繞你的人在哭而你便是唯一在笑。~
舊 2006-07-06, 08:55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air離線中  
grifon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418
引用:
作者erhu54321
沒有用975X+PD的組合試RAID5嗎?光用K8+NVIDIA的組合是否不夠客觀嚴謹。天曉得是不是CPU的關係,或許是特例,也有可能是MB的問題。不支援文是否就如同連結打開後那樣的精簡,連實驗平台也沒說出來。

不知是我印象錯還是怎樣,我記得在K8平台上的NF4好像沒有支援raid5,那好像是intel平台的nf4才有的吧


NF4 ULTRA 跟 NF4 才沒有 RAID5
可以參考 NV 的網頁
http://www.nvidia.com/page/nforce4_family.html
__________________





喵喵喵喵 喵喵的的喵喵
舊 2006-07-06, 11:52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rifon離線中  
Eternal Freedom
Advance Member
 
Eternal Freedom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6
您的住址: 永恆號
文章: 468
那raid-0呢?或5以外的raid呢?
舊 2006-07-07, 12:20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ternal Freedom離線中  
gtr32ae101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3
文章: 919
引用:
作者dellasus865pe
目前看來,Intel Conroe似乎在採用硬碟RAID5規格上存在問題,我們在測試中採用Intel自家的D975XBX主板,將四個硬碟驅動器設置爲RAID5 Array---在所有的Conroe測試處理器上都出現100% CPU佔用,並造成操作停滯。

在相同的配置下,AMD Athlon 64 5000+/FX-62與nForce4的平臺卻並未出現類似的情況,工作完全正常,沒有任何CPU佔用過高情況出現。
...


引用:
作者grifon
NF4 ULTRA 跟 NF4 才沒有 RAID5
可以參考 NV 的網頁
http://www.nvidia.com/page/nforce4_family.html


這算是放大別人的缺點嗎?
__________________
退賽100%-而電腦是完全不被判罰的鬼遊戲.

小車隊倒光光.新人車手榨乾後.FIA賽事不如全面退出體育頻道.
舊 2006-07-07, 12:21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tr32ae101離線中  
I am Kent.
Golden Member
 
I am Ken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1
您的住址: Tainan
文章: 3,794
引用:
作者erhu54321
沒有用975X+PD的組合試RAID5嗎?光用K8+NVIDIA的組合是否不夠客觀嚴謹。天曉得是不是CPU的關係,或許是特例,也有可能是MB的問題。不支援文是否就如同連結打開後那樣的精簡,連實驗平台也沒說出來。

不知是我印象錯還是怎樣,我記得在K8平台上的NF4好像沒有支援raid5,那好像是intel平台的nf4才有的吧

RAID 5又不一定要用主機板晶片組提供......
也可以插上RAID卡來做...
另外一篇文章有提到控肉出問題不只是在主機板晶片組內建RAID 5....
還有用IBM ServeRaid也出了一樣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
發呆中...
舊 2006-07-07, 01:49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 am Kent.離線中  
dellasus865pe
Master Member
 
dellasus865p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5
您的住址: Australia
文章: 2,281
據說新的Stepping巳解決該問題,但是Server 的該怎麽辦.
__________________
防五毛:
天滅中共,法輪大法好,九評共產黨,香港獨立,西藏獨立,台灣獨立

----------------------------------------
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的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

我,23天在香港自由行(PART 2)

我,23天在香港自由行(PART 1)

香港郊遊
舊 2006-07-07, 08:02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llasus865pe離線中  
blair
Elite Member
 
blai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地球
文章: 6,234
正式發售的版本是 B-2 stepping,不是這個被發現問題的版本。
所以最好不要買 es,會碰上這個問題的。
__________________
~愛由一個笑容開始,用一個吻來成長,用一滴眼淚來結束。
當你出生時你一個人在哭,而所有在旁的在笑,因此請活出你的生命,
當你死的時候,圍繞你的人在哭而你便是唯一在笑。~
舊 2006-07-07, 09:28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air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0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