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系統組件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9)
- - Conroe扣肉跑raid出問題,壞疑是處理器本身的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34685)
|
|---|
Conroe扣肉跑raid出問題,壞疑是處理器本身問題
INQ報道--Conroe最初的一系列測試結果確實讓我們十分驚喜,不過,隨著時間推進,更多詳細的測試不斷完成,一些有趣的現象也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目前看來,Intel Conroe似乎在採用硬碟RAID5規格上存在問題,我們在測試中採用Intel自家的D975XBX主板,將四個硬碟驅動器設置爲RAID5 Array---在所有的Conroe測試處理器上都出現100% CPU佔用,並造成操作停滯。 保存款Core 2 Duo E6300(2MB二級緩存)、E6700(4MB二級緩存)以及X6800 EE都存在這個問題--這就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了。 在相同的配置下,AMD Athlon 64 5000+/FX-62與nForce4的平臺卻並未出現類似的情況,工作完全正常,沒有任何CPU佔用過高情況出現。 雖然Benchmark結果並未體現出RAID5和扣肉之間的問題,實際使用中卻暴露無遺。目前尚無法肯定,這一問題是否能夠通過升級BIOS來進行解決。 Fromhttp://news.mydrivers.com/pages/200...35315_45626.htm |
呵呵
有趣了 繼TOM打破 intel比較穩的傳說後,又來一例?? |
沒有用975X+PD的組合試RAID5嗎?光用K8+NVIDIA的組合是否不夠客觀嚴謹。天曉得是不是CPU的關係,或許是特例,也有可能是MB的問題。不支援文是否就如同連結打開後那樣的精簡,連實驗平台也沒說出來。
不知是我印象錯還是怎樣,我記得在K8平台上的NF4好像沒有支援raid5,那好像是intel平台的nf4才有的吧 |
五金行當初說的 Intel 晶片組需改進的事情,建議再看清楚一點,而且要看英文版。
|
引用:
NF4 ULTRA 跟 NF4 才沒有 RAID5 可以參考 NV 的網頁 http://www.nvidia.com/page/nforce4_family.html |
那raid-0呢?或5以外的raid呢?
|
引用:
引用:
這算是放大別人的缺點嗎? |
引用:
RAID 5又不一定要用主機板晶片組提供...... 也可以插上RAID卡來做... 另外一篇文章有提到控肉出問題不只是在主機板晶片組內建RAID 5.... 還有用IBM ServeRaid也出了一樣的問題.... |
據說新的Stepping巳解決該問題,但是Server 的該怎麽辦.
|
正式發售的版本是 B-2 stepping,不是這個被發現問題的版本。
所以最好不要買 es,會碰上這個問題的。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8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