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疑難雜症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darkpisces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加拿大蒙特婁
文章: 110
Unhappy 可怕的病毒

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碰過有病毒會搶Server的固定IP以後,會自己當成DHCP server來發IP的?
小弟公司現在有這個麻煩,dns lookup也找不到他藏在哪台電腦裡,Windows 2000 Pro可以發IP嗎?
因為我用Sniffer抓MAC address,發現都不是server的網卡,所以應該是藏在user的電腦裡面,有大大可以救救我嗎?

多謝!!
     
      
舊 2005-05-05, 04:25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rkpisces離線中  
u8526425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4,823
這與病毒無關
看ipconfig /all
可以看到是哪台dhcp server發的ip
有dhcp server的ip
可以查出netbios name與mac address
假設你事前有做對應表
就知道是哪台電腦有跑dhcp service
若表上沒有
那代表有不知名網路設備安裝在lan上
若是非網管的switch就要到處去查

很累
 
__________________
人性的醜陋就是,會在無權、無勢、善良的人身上挑毛病,卻在有權、有勢、缺德的人身上找優點。當無權、無勢、善良的人受到傷害的時候,還會站在所謂的道德制高點上,假惺惺地勸說無權、無勢、善良的人,一定要忍耐,一定要大度。
舊 2005-05-05, 09:00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8526425現在在線上  
jackeric
Power Member
 
jackeric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2
您的住址: 台南縣
文章: 583
若你是 mis 你功力不是很好喔
__________________
EPOX-8RDA+
AND 1700+ OC 2400+
金士頓-DDR400 512MBx3
VGA GeForceFX 5600
HD wd 80G*1 wd 250*4 S160G*2
CD-Rw asus 52x24x52
DVD LITEON16x
power 海韻400 w
case 成吉斯汗 6大四小
TV Tuner Leadtek Winfast TV2000XP Deluxe
LCD PHILIPS 150B3
UPS : PowerCom King Pro KIN-525AP


舊 2005-05-05, 09:56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ackeric離線中  
darkpisces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加拿大蒙特婁
文章: 110
引用:
作者jackeric
若你是 mis 你功力不是很好喔


那請問您功力比較好,可以教我如果我已經用sniffer監聽他對其他人的封包,抓到的內容都空白,只是他會自動派送IP,搶走我DHCP server的角色,把default gateway 換成他自己,使得user無法連線,我應該怎麼做?我所有的server都查過MAC address,跟我用sniffer上抓到的都沒有一個一樣,現在只剩下幾台新的workstations是還沒比對過MAC而已,這是功力的問題嗎?

而且您也沒提出有什麼解決方案,就丟了一句我功力不好,這個小弟有點不服。現在懷疑病毒偽裝MAC address讓我失了偵察方向而已。如果在這邊發問沒什麼解決方案,就只會被吐一句"妳功力不是很好喔",那我想我以後也不會在這發問了。謝謝!
舊 2005-05-05, 11:04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rkpisces離線中  
maskedrider555
Master Member
 
maskedrider555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5
您的住址: 假面騎士大本營
文章: 1,598
引用:
作者jackeric
若你是 mis 你功力不是很好喔


您可以講這種話
應該代表您有那個實力可以解決樓主的問題
那就請您解答吧
不然......我覺得您這話挺傷人的
出來道個歉吧
樓主只是來問問題求解答的
並非來尋晦的
舊 2005-05-05, 11:12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skedrider555離線中  
darkpisces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加拿大蒙特婁
文章: 110
引用:
作者u8526425
這與病毒無關
看ipconfig /all
可以看到是哪台dhcp server發的ip
有dhcp server的ip
可以查出netbios name與mac address
假設你事前有做對應表
就知道是哪台電腦有跑dhcp service
若表上沒有
那代表有不知名網路設備安裝在lan上
若是非網管的switch就要到處去查

很累


我看過了,就是不知什麼原因,那個IP原本是我的Oracle Server的IP,可是突然昨天停止作用,查了一下說IP衝突,導致Oracle主機無法動作,換了IP以後就正常,可是原本的IP就被搶走了,我一個網段只有一台DHCP Server,所以我知道哪台有在run service.至於網路設備的話,user不可能會自己帶AP來公司,因為我一定會知道的。現在問過賣咖啡的朋友,他說只好拔switch,來測試看看了
舊 2005-05-05, 11:14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rkpisces離線中  
u8526425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4,823
mac位置不能偽裝
因為dns或wins正解出ip address
ip address經arp table解出mac address
tcp/ip網路才能通達

mac若是錯的
那電腦是要找誰當dhcp ? 找誰去續ip租期 ?
dhcp不只是windows server能做
win98的連線共享也是一種簡易的dhcp + nat
裝個巴掌大的ap或router到lan也可以做dhcp
在一般沒有支援snmp的網路節點環境下
一條線一條線去查是最直接的辦法

監聽...你們是用hub嗎 ?
還是用port mirror ?
不然L2 device之下實在很懷疑能監聽到什麼 ?
__________________
人性的醜陋就是,會在無權、無勢、善良的人身上挑毛病,卻在有權、有勢、缺德的人身上找優點。當無權、無勢、善良的人受到傷害的時候,還會站在所謂的道德制高點上,假惺惺地勸說無權、無勢、善良的人,一定要忍耐,一定要大度。
舊 2005-05-05, 11:31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8526425現在在線上  
u8526425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4,823
搶走ip...就hack它DoS它
把它弄掛
弄掛之後
ip再拿回來
__________________
人性的醜陋就是,會在無權、無勢、善良的人身上挑毛病,卻在有權、有勢、缺德的人身上找優點。當無權、無勢、善良的人受到傷害的時候,還會站在所謂的道德制高點上,假惺惺地勸說無權、無勢、善良的人,一定要忍耐,一定要大度。
舊 2005-05-05, 11:37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8526425現在在線上  
951
Senior Member
 
951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1,179
引用:
作者darkpisces
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碰過有病毒會搶Server的固定IP以後,會自己當成DHCP server來發IP的?
小弟公司現在有這個麻煩,dns lookup也找不到他藏在哪台電腦裡,Windows 2000 Pro可以發IP嗎?
因為我用Sniffer抓MAC address,發現都不是server的網卡,所以應該是藏在user的電腦裡面,有大大可以救救我嗎?

多謝!!


2k (or 2k3)DHCP server上有IP對應MAC的表吧
拿出來比對一下.
舊 2005-05-05, 11:51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951離線中  
darkpisces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加拿大蒙特婁
文章: 110
上面的方法只剩下網路線沒一條一條查跟hack而已 >.<
IP release table有看過,我們公司買的網卡週期都是00-0E.....
可是那個搶走IP的MAC跑出來的是00-0F週期的..

有點納悶沒新機器進來說,有的話只是把末端迴路(Ethernet &VPN)換成某公司,不在用中華電信而已..
舊 2005-05-06, 12:13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rkpisces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5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