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可怕的病毒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82961)

darkpisces 2005-05-05 04:25 PM

可怕的病毒
 
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碰過有病毒會搶Server的固定IP以後,會自己當成DHCP server來發IP的?
小弟公司現在有這個麻煩,dns lookup也找不到他藏在哪台電腦裡,Windows 2000 Pro可以發IP嗎?
因為我用Sniffer抓MAC address,發現都不是server的網卡,所以應該是藏在user的電腦裡面,有大大可以救救我嗎?

多謝!! :cry: :cry:

u8526425 2005-05-05 09:00 PM

這與病毒無關
看ipconfig /all
可以看到是哪台dhcp server發的ip
有dhcp server的ip
可以查出netbios name與mac address
假設你事前有做對應表
就知道是哪台電腦有跑dhcp service
若表上沒有
那代表有不知名網路設備安裝在lan上
若是非網管的switch就要到處去查

很累

jackeric 2005-05-05 09:56 PM

若你是 mis 你功力不是很好喔

darkpisces 2005-05-05 11:04 PM

引用:
作者jackeric
若你是 mis 你功力不是很好喔


那請問您功力比較好,可以教我如果我已經用sniffer監聽他對其他人的封包,抓到的內容都空白,只是他會自動派送IP,搶走我DHCP server的角色,把default gateway 換成他自己,使得user無法連線,我應該怎麼做?我所有的server都查過MAC address,跟我用sniffer上抓到的都沒有一個一樣,現在只剩下幾台新的workstations是還沒比對過MAC而已,這是功力的問題嗎? :think: :think:

而且您也沒提出有什麼解決方案,就丟了一句我功力不好,這個小弟有點不服。現在懷疑病毒偽裝MAC address讓我失了偵察方向而已。如果在這邊發問沒什麼解決方案,就只會被吐一句"妳功力不是很好喔",那我想我以後也不會在這發問了。謝謝! :fear: :fear:

maskedrider555 2005-05-05 11:12 PM

引用:
作者jackeric
若你是 mis 你功力不是很好喔


您可以講這種話
應該代表您有那個實力可以解決樓主的問題
那就請您解答吧
不然......我覺得您這話挺傷人的
出來道個歉吧
樓主只是來問問題求解答的
並非來尋晦的

darkpisces 2005-05-05 11:14 PM

引用:
作者u8526425
這與病毒無關
看ipconfig /all
可以看到是哪台dhcp server發的ip
有dhcp server的ip
可以查出netbios name與mac address
假設你事前有做對應表
就知道是哪台電腦有跑dhcp service
若表上沒有
那代表有不知名網路設備安裝在lan上
若是非網管的switch就要到處去查

很累


我看過了,就是不知什麼原因,那個IP原本是我的Oracle Server的IP,可是突然昨天停止作用,查了一下說IP衝突,導致Oracle主機無法動作,換了IP以後就正常,可是原本的IP就被搶走了,我一個網段只有一台DHCP Server,所以我知道哪台有在run service.至於網路設備的話,user不可能會自己帶AP來公司,因為我一定會知道的。現在問過賣咖啡的朋友,他說只好拔switch,來測試看看了 :cry: :cry:

u8526425 2005-05-05 11:31 PM

mac位置不能偽裝
因為dns或wins正解出ip address
ip address經arp table解出mac address
tcp/ip網路才能通達

mac若是錯的
那電腦是要找誰當dhcp ? 找誰去續ip租期 ?
dhcp不只是windows server能做
win98的連線共享也是一種簡易的dhcp + nat
裝個巴掌大的ap或router到lan也可以做dhcp
在一般沒有支援snmp的網路節點環境下
一條線一條線去查是最直接的辦法

監聽...你們是用hub嗎 ?
還是用port mirror ?
不然L2 device之下實在很懷疑能監聽到什麼 ?

u8526425 2005-05-05 11:37 PM

搶走ip...就hack它DoS它
把它弄掛
弄掛之後
ip再拿回來

951 2005-05-05 11:51 PM

引用:
作者darkpisces
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碰過有病毒會搶Server的固定IP以後,會自己當成DHCP server來發IP的?
小弟公司現在有這個麻煩,dns lookup也找不到他藏在哪台電腦裡,Windows 2000 Pro可以發IP嗎?
因為我用Sniffer抓MAC address,發現都不是server的網卡,所以應該是藏在user的電腦裡面,有大大可以救救我嗎?

多謝!! :cry: :cry:


2k (or 2k3)DHCP server上有IP對應MAC的表吧
拿出來比對一下.

darkpisces 2005-05-06 12:13 AM

上面的方法只剩下網路線沒一條一條查跟hack而已 >.<
IP release table有看過,我們公司買的網卡週期都是00-0E.....
可是那個搶走IP的MAC跑出來的是00-0F週期的..

有點納悶沒新機器進來說,有的話只是把末端迴路(Ethernet &VPN)換成某公司,不在用中華電信而已.. :cry: :cry: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4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