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hhway
Major Member
 
ahhwa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2
文章: 173
請問一下一條cable線接六台電視..

降會導致畫面不清晰嗎..?
有裝設一黑色的(較大型)的強波器..
但是畫面仍然不清楚..
房東也不知道原因..
希望有經驗的朋友指導一下..
接法是來源線(正式申請的非偷接)接到強波器..
再接兩個分歧器..總共是六條線..
     
      
舊 2004-07-17, 12:14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hhway離線中  
hjfrank
*停權中*
 
hjfrank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6,822
當然會,
原本就是讓你接一台而已。
 
舊 2004-07-17, 02:18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jfrank離線中  
ahhway
Major Member
 
ahhwa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2
文章: 173
可是已經有裝強波器了耶..
而且聽鄰居說以前不會這麼模糊
舊 2004-07-17, 10:16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hhway離線中  
ddr
Junior Member
 
dd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872
一條cable線接六台電視訊號一定會衰減
舊 2004-07-18, 09:34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dr離線中  
kansai
Amateur Member
 
kansai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1
文章: 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hhway
可是已經有裝強波器了耶..
而且聽鄰居說以前不會這麼模糊


將cable線換成5C的試試看
舊 2004-07-18, 09:40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ansai離線中  
eric62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1,212
去問一下第四台的小鬼吧!若回饋訊號不正常他們會察覺的
__________________
回饋小黃卡號 34923092
舊 2004-07-18, 10:23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ric625離線中  
ahhway
Major Member
 
ahhwa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2
文章: 17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kansai
將cable線換成5C的試試看

cable線已經是5c的了
舊 2004-07-18, 11:43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hhway離線中  
yowming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3
文章: 106
我曾經遇過是

沒接強波器訊號很不清楚,畫面都是干擾

接了強波器不但沒改善,畫面還出現橫紋(訊號太強)

挖哩咧∼

以前用的線是舊線,規格不詳

後來卯起來全部買新線5CV2的,就全都解決了


現在四台電視,畫質都跟第一台一樣好
舊 2004-07-18, 02:53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owming離線中  
ahhway
Major Member
 
ahhwa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2
文章: 17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yowming
我曾經遇過是

沒接強波器訊號很不清楚,畫面都是干擾

接了強波器不但沒改善,畫面還出現橫紋(訊號太強)

挖哩咧∼

以前用的線是舊線,規格不詳

後來卯起來全部買新線5CV2的,就全都解決了


現在四台電視,畫質都跟第一台一樣好

那你現在有用強波器嗎..
是哪一牌的?
舊 2004-07-18, 04:18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hhway離線中  
asykgsm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文章: 29
1.訊號太強
2.線材不支援全頻道以致部分衰減
3.分歧器不支援全頻道以致部分衰減
4..放大器不支援全頻道以致部分衰減
再沒有頻譜儀情況下只好手工慢慢試
=>先確定原始線接一台ok後
=>用真正具隔離效果支援全頻的分歧器分為兩線,再試這兩線是否都正常
* 一般符合FCC雙分歧器只衰減3.5dm以下所以接兩線應該ok,
但切忌不可空接.就算無法同時接兩台也要其中之一接一個75歐姆的終端電阻
=>之後再把強波器接到第一級分歧器之一試看看~
=>還不行究再往下分測試是否是信號過強原因
*一般FCC線路標準為進口端-10~+10dbm ,每分一次衰減3.5db左右
所以當分三次一上還不行應該就不是太強
=>線材和分歧器的不分又要小心買囉
有的雖然標0-999Mhz但是一上頻譜儀就可以發現450mhz以上衰減到不行
舊 2004-07-21, 06:34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sykgsm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29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