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5)
-   -   請問一下一條cable線接六台電視..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58169)

ahhway 2004-07-17 12:14 AM

請問一下一條cable線接六台電視..
 
降會導致畫面不清晰嗎..?
有裝設一黑色的(較大型)的強波器..
但是畫面仍然不清楚..
房東也不知道原因..
希望有經驗的朋友指導一下..
接法是來源線(正式申請的非偷接)接到強波器..
再接兩個分歧器..總共是六條線..

hjfrank 2004-07-17 02:18 AM

當然會,
原本就是讓你接一台而已。 ;)

ahhway 2004-07-17 10:16 PM

可是已經有裝強波器了耶..
而且聽鄰居說以前不會這麼模糊

ddr 2004-07-18 09:34 AM

一條cable線接六台電視訊號一定會衰減

kansai 2004-07-18 09:40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hhway
可是已經有裝強波器了耶..
而且聽鄰居說以前不會這麼模糊


將cable線換成5C的試試看

eric625 2004-07-18 10:23 AM

去問一下第四台的小鬼吧!若回饋訊號不正常他們會察覺的

ahhway 2004-07-18 11:43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kansai
將cable線換成5C的試試看

cable線已經是5c的了

yowming 2004-07-18 02:53 PM

我曾經遇過是

沒接強波器訊號很不清楚,畫面都是干擾

接了強波器不但沒改善,畫面還出現橫紋(訊號太強)

挖哩咧∼

以前用的線是舊線,規格不詳

後來卯起來全部買新線5CV2的,就全都解決了


現在四台電視,畫質都跟第一台一樣好

ahhway 2004-07-18 04:18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yowming
我曾經遇過是

沒接強波器訊號很不清楚,畫面都是干擾

接了強波器不但沒改善,畫面還出現橫紋(訊號太強)

挖哩咧∼

以前用的線是舊線,規格不詳

後來卯起來全部買新線5CV2的,就全都解決了


現在四台電視,畫質都跟第一台一樣好

那你現在有用強波器嗎..
是哪一牌的?

asykgsm 2004-07-21 06:34 PM

1.訊號太強
2.線材不支援全頻道以致部分衰減
3.分歧器不支援全頻道以致部分衰減
4..放大器不支援全頻道以致部分衰減
再沒有頻譜儀情況下只好手工慢慢試
=>先確定原始線接一台ok後
=>用真正具隔離效果支援全頻的分歧器分為兩線,再試這兩線是否都正常
* 一般符合FCC雙分歧器只衰減3.5dm以下所以接兩線應該ok,
但切忌不可空接.就算無法同時接兩台也要其中之一接一個75歐姆的終端電阻
=>之後再把強波器接到第一級分歧器之一試看看~
=>還不行究再往下分測試是否是信號過強原因
*一般FCC線路標準為進口端-10~+10dbm ,每分一次衰減3.5db左右
所以當分三次一上還不行應該就不是太強
=>線材和分歧器的不分又要小心買囉
有的雖然標0-999Mhz但是一上頻譜儀就可以發現450mhz以上衰減到不行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16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