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疑難雜症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風=
Golden Member
 
=風=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銀河-太陽系-地球-亞洲-中華民國
文章: 2,579
測試:新舊硬碟用ghost作disk to disk

今天有空就將公司的老舊電腦,
幫它換一個腦袋(硬碟),
硬碟用久了,難保它不壞軌。
如下:
舊硬碟3GB,新硬碟20GB(都是seagate),
電腦至今已用5年半,
把舊硬碟,作ghost,
disk to disk,
舊硬碟開機要二分十秒,
新硬碟開機一分二十六秒,
足足快了三成以上

小弟的問題,
換一個硬碟,
開機速度有可能相差那麼多嗎?
如果是的話,
那真的只要換個硬碟効能就可提高不少,
應該很划算。
     
      
舊 2004-04-21, 07:00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風=離線中  
KC
Master Member
 
KC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1
文章: 1,601
舊硬碟3GB 5400轉? 新硬碟20GB 7200轉?
如果是這樣就會有很大的影響
另外隨著單碟容量增加也會影響讀取速度
 
舊 2004-04-21, 07:18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C離線中  
木木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3
文章: 214
新硬碟的緩衝記憶體, 轉速等, 都會是表現提昇的由來, 另外, 新的硬碟碟片通常磁錄密度較大, 也就是說, 同樣時間內磁頭掃過同樣面積可讀取更多資料, 換個角度來說, 以前的硬碟3GB可能是所有碟片的容量, 現在是新硬碟1/6的容量而已, 從硬碟的1/6容量搜尋資料, 也會比從整顆硬碟搜尋快, 當然速度會更快
舊 2004-04-21, 07:24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木木離線中  
=風=
Golden Member
 
=風=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銀河-太陽系-地球-亞洲-中華民國
文章: 2,579
小弟現在也在思考一個問題,
新舊硬碟的効能相差那麼多,
是buffer影響多,
還是轉速影響多呢?

如果是buffer的話,
小弟家中這顆,
也想換8M來用用,
不知効果如何?
也許不用換cpu也有不錯的効果。
舊 2004-04-21, 07:52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風=離線中  
rock74710
Major Member
 
rock7471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和宜蘭
文章: 250
用raid 更快好不好!
8m和2m比較起來
差不多啦
__________________
漫妙的音樂原來是來自遠方的古典音樂
動人的音符之間,莫札特的音樂是來自天堂的聲音
一個只能用「天堂」可以形容的旋律
他離開人世的安魂曲,也同達到了人類音樂極限~
舊 2004-04-21, 10:38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ock74710離線中  
木木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3
文章: 21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風=
小弟現在也在思考一個問題,
新舊硬碟的効能相差那麼多,
是buffer影響多,
還是轉速影響多呢?

如果是buffer的話,
小弟家中這顆,
也想換8M來用用,
不知効果如何?
也許不用換cpu也有不錯的効果。


我個人覺得轉速似乎感覺明顯一些, 因為這個會直接影響到實際的讀取與寫入速度, 至於buffer, 牽涉到各家硬碟處理buffer的運算法, 資料的hit ratio等, 也有不一樣的程度的感覺(不過5400rpm似乎沒有8m buffer的產品), anyway, 如果預算不是問題, 換8m的還是會比2m的好一些, 至於多花的錢值不值得, 還是自己試用了最準
舊 2004-04-22, 11:52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木木離線中  
lioushen
Elite Member
 
lioush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米缸中
文章: 8,886
ata 也有關係 !!
早期的硬碟大概只有 ata33 而已 ..
現在多是 ata100 or 133
舊 2004-04-22, 02:42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oushen離線中  
木木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3
文章: 21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lioushen
ata 也有關係 !!
早期的硬碟大概只有 ata33 而已 ..
現在多是 ata100 or 133


我有想過這個方向, 不過樓主說電腦已經用五年了, 所以我猜測主機板沒有支援ATA100, 那就算裝到ATA133的硬碟也是無法發揮作用, 所以就沒把這個列出來了
舊 2004-04-22, 07:01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木木離線中  
lioushen
Elite Member
 
lioush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米缸中
文章: 8,886
或許有支援 ata66 , 也是有差 ..
舊 2004-04-22, 07:10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oushen離線中  
=風=
Golden Member
 
=風=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銀河-太陽系-地球-亞洲-中華民國
文章: 2,579
小弟一開始也是沒想到,
換個硬碟就有如此的効能。
因為那台舊電腦,
也是很傷腦筋,
跑一些非常舊的程式,
常常在用ftp 192.168.1.1,
而且一定要這樣作,
才有辦法作資料轉出。

主機板的型號,
板子上看不到。
舊 2004-04-22, 09:30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風=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5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