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AE86_330
Advance Member
 
AE86_33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市家裡區床上里腿開路四段
文章: 418
[問] 開機有時抓不到第二顆硬碟

這是我朋友電腦出的狀況..
他的配備有
度龍700(100*7)
Aopen的版子(我忘記是什麼型號了,有中文bios)
512mb ram (我想應該是pc100吧?)
TNT2 顯卡
liteon48x燒錄機
yamaha 獵音者光碟機
第一顆硬碟是裝在抽取盒裡
好像是maxtor(我不知道型號也不知道是30還是40G)
第二顆硬碟我不曉得是什麼
直接跟IDE連接
power是case附的 250W吧

他說最近常常開機都會抓不到第二顆硬碟..
要試好幾次才會抓到
若是抓不到的話也就進不去win xp了

我不確定這樣到底是哪裡出的問題..
目前我推測的疑點有5項,其中第4項是我朋友猜的
1.主機板IDE接觸不良
2.排線
3.硬碟
4.win xp
5.power

但是若是第1.2.3點的話應該不至於進不去xp吧?
但若是第4點的話又跟抓不到硬碟有什麼關係呢?
所以我覺得第5點的疑點最大

不曉得各位大大們有何看法呢?
請大家幫幫忙好嗎?

p.s 抱歉配備都說不清楚..因為我朋友是在電話中問我的..我只能憑印象說出他的配備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3-02-08, 02:54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E86_330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