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LittleJohn
*停權中*
 
LittleJoh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284
康寧在南科、中科都有設廠為的是跟台灣的廠商合作,
如今大陸自己以及要跟台商、韓商合作,所以有關鍵技術組件技術的康寧要去大陸是很正常的。

台商多半財力不足,長期研發投資眼光不夠,自居代工角色作得很爽,常常要受限於人家專利的箝制,景氣一旦變差,裁員減薪是常用的手段。

設備機台買了就買了也不能退,企業整體支出裡最容易做的就是裁人減薪,不然就移到大陸等人力更便宜的地方。
 
舊 2010-02-26, 09:58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ttleJohn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