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問題]請問什麼是單晶片雙核心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84488)

d8726228 2005-05-08 10:04 PM

[問題]請問什麼是單晶片雙核心
 
如題
在下雖會組裝電腦
但是對這方面的知識卻不甚了解
可否請教一下什麼是"核心"
在單晶片上有雙核心有啥意義
這個網頁看不懂說
http://it.com.cn/f/diy/054/22/104851.htm
AMD不是預計要推出一個雙核心的CPU嗎
如果要買K8939的CPU
是否要等到這顆出來再買
還有上市的時候價格是否會很高
麻煩知道的高手告知一下
感謝  :)

hjfrank 2005-05-08 11:20 PM

簡單說,
就是一個 CPU 上面有兩個 DIE ,
效能會更突出吧。

sbs 2005-05-09 08:23 AM

看看這篇吧 :agree:

多重核心對決:英特爾、超微為未來而戰

不過如果你是要玩遊戲的話,AMD建議還是買64或FX系列的

有多工需求的(轉檔,伺服器),才買雙核心的X2

(因為現在很多軟體還是以單核心的方式來處理)

d8726228 2005-05-09 09:11 PM

引用:
作者sbs
看看這篇吧 :agree:

多重核心對決:英特爾、超微為未來而戰 (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article_0000901.html)

不過如果你是要玩遊戲的話,AMD建議還是買64或FX系列的

有多工需求的(轉檔,伺服器),才買雙核心的X2

(因為現在很多軟體還是以單核心的方式來處理)


引用:
作者hjfrank
簡單說,
就是一個 CPU 上面有兩個 DIE ,
效能會更突出吧。


感謝兩位,要敗下去了 :)

bamei 2005-05-09 11:03 PM

Athlon 64 4200+ 大概是兩顆 3500+的效能吧~~~測試過的心得~

發熱量so so .原來的風扇就能應付. 板子只需要更新BIOS, 完全不用硬改.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4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