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攝影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2)
-   -   一個腳架問題請教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28739)

snappy 2004-12-27 09:56 PM

一個腳架問題請教
 
:shock: 請問各位買的腳架的雲台上,是否有一顆下面照片中螺絲右側的鋼珠?
因為這顆鋼珠會讓相機的底座產生一個同心圓的刮痕。

大家是否有我一樣的狀況?不知這顆鋼珠的作用是?

還有,有無賣沒有這顆鋼珠的腳架?
因為不想讓相機在刮傷了。


腳架為CANON的腳架
http://66.194.238.251/~costade/baby/DSC01581.JPG

瘋狂火星人 2004-12-27 11:44 PM

這是不是針對特定型號相機加強固定用的???
某些特定型號相機底下可能就有個凹槽可以給他卡進去....
或是在相機底座加個小底座,然後雲台上面有個滑軌可以滑進去卡住???

CMC503T 2004-12-28 12:13 AM

你買到的是與攝影機共用的腳架,所有的DV,V8都有那個孔。

plex168 2004-12-28 02:53 AM

多出來的那顆鋼珠是for DV使用的沒錯…
在相機上根本用不到,反而要擔心拆的時候刮到相機 :stupefy:

doberman 2004-12-28 04:54 AM

我都貼上一層雙面膠,另一面不撕開。

因為是便宜腳架,本來想拆開把它挖出來,不過好堅固...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1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