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5)
-   -   各位錄電視節目時都選什麼格式??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63419)

abc00353 2004-07-30 01:16 PM

各位錄電視節目時都選什麼格式??
 
我平常是用ComproPVR
格式 : MPEG-II
大小 : 352 * 240
視訊傳輸率 : 1800kbps
音訊傳輸率 : 224kbps


我有兩個用途,一是做成VCD來保存,另一個是放在硬碟裡看完就刪。

1.做成VCD的話,請問視訊傳輸率需不需要再高點???還有若是用Tmpgenc把MPEG-2轉到MPEG-1,來燒成VCD,會不會比原來之前就用MPEG-1的電視卡軟體來錄的畫質還好???

2.若是放在硬碟看完就刪的話你們會選什麼格式??

謝謝各位~

Marty 2004-07-30 01:30 PM

恩..我也有這方面的疑問,我用的也是ComproDVR (M800),

願聞前輩經驗分享~ :)

kkgo2 2004-07-30 02:21 PM

你這樣不是標準VCD格式<

在燒錄時還是必須再將影片轉檔一次才行.個人覺得<這既浪費時間...畫質又頗濫.....實在不值得這麼做...

建議你.現在DVD燒錄器價格已經不是很貴族化了.與其遷就VCD那種低解析畫質.何不直接用DVD格式錄影保存呢?

這有幾個好處.

畫質高--為VCD的兩倍.除非你是用數位電視訊號.否則-這樣的畫面於原始電視訊號一模一樣...

直接燒錄無須轉檔--在錄影的時候.已經是DVD的標準格式了.用NERO便可以直接燒成家用DVD支援的格式...方便...

Marty 2004-07-30 02:35 PM

我大部分是會錄節目都會超過一小時以上,所以都會錄成MPEG2之後以DVD燒錄,
不過不管我怎麼選格式,之候用Nero燒都還要轉檔!! :jolin: 轉到快瘋了~

想問一下,想錄影以後再燒成DVD,可以讓一般錄放影機播放,並且之後燒錄可以不用再轉檔,
要怎麼選視訊格式~?
而NeroVision Express2的Default Video Options的DVD-Video選項要怎麼選~?

更麻煩的是,我用VideoStuido 7剪輯****,最後output檔案時還要慢慢轉檔~ :confused:

我用的是M800 + ComproPVR 1.6.5.4

還有我最近用ComproPVR錄影時,常會錄到一半,後半段的沒聲音!! 真怪~
我同學也是發生類似的狀況~

ddr 2004-07-30 04:15 PM

我平常是用M800 + ComproPVR
格式 : MPEG-II
大小 : 720 * 480
視訊傳輸率 : 8000kbps
音訊傳輸率 : 224kbps
威力導演2.55剪輯,Dr. DivX1.04壓DivX

abc00353 2004-07-30 06:34 PM

引用:
作者ddr
我平常是用M800 + ComproPVR
格式 : MPEG-II
大小 : 720 * 480
視訊傳輸率 : 8000kbps
音訊傳輸率 : 224kbps
威力導演2.55剪輯,Dr. DivX1.04壓DivX



謝謝~看來很多人都用COMPRO的軟體,請問旁邊的選項"視訊柔化"、雜訊清除、硬體視訊縮放,該不該勾呢???

ssfan 2004-07-30 06:57 PM

引用:
作者Marty
更麻煩的是,我用VideoStuido 7剪輯****,最後output檔案時還要慢慢轉檔~


如果這就嫌慢,可以去試試轉RMVB,體會一下"慢慢轉檔":D
還有何謂轉到快瘋了................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5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