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5)
- - 各位錄電視節目時都選什麼格式??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63419)
|
|---|
各位錄電視節目時都選什麼格式??
我平常是用ComproPVR
格式 : MPEG-II 大小 : 352 * 240 視訊傳輸率 : 1800kbps 音訊傳輸率 : 224kbps 我有兩個用途,一是做成VCD來保存,另一個是放在硬碟裡看完就刪。 1.做成VCD的話,請問視訊傳輸率需不需要再高點???還有若是用Tmpgenc把MPEG-2轉到MPEG-1,來燒成VCD,會不會比原來之前就用MPEG-1的電視卡軟體來錄的畫質還好??? 2.若是放在硬碟看完就刪的話你們會選什麼格式?? 謝謝各位~ |
恩..我也有這方面的疑問,我用的也是ComproDVR (M800),
願聞前輩經驗分享~ :) |
你這樣不是標準VCD格式<
在燒錄時還是必須再將影片轉檔一次才行.個人覺得<這既浪費時間...畫質又頗濫.....實在不值得這麼做... 建議你.現在DVD燒錄器價格已經不是很貴族化了.與其遷就VCD那種低解析畫質.何不直接用DVD格式錄影保存呢? 這有幾個好處. 畫質高--為VCD的兩倍.除非你是用數位電視訊號.否則-這樣的畫面於原始電視訊號一模一樣... 直接燒錄無須轉檔--在錄影的時候.已經是DVD的標準格式了.用NERO便可以直接燒成家用DVD支援的格式...方便... |
我大部分是會錄節目都會超過一小時以上,所以都會錄成MPEG2之後以DVD燒錄,
不過不管我怎麼選格式,之候用Nero燒都還要轉檔!! :jolin: 轉到快瘋了~ 想問一下,想錄影以後再燒成DVD,可以讓一般錄放影機播放,並且之後燒錄可以不用再轉檔, 要怎麼選視訊格式~? 而NeroVision Express2的Default Video Options的DVD-Video選項要怎麼選~? 更麻煩的是,我用VideoStuido 7剪輯****,最後output檔案時還要慢慢轉檔~ :confused: 我用的是M800 + ComproPVR 1.6.5.4 還有我最近用ComproPVR錄影時,常會錄到一半,後半段的沒聲音!! 真怪~ 我同學也是發生類似的狀況~ |
我平常是用M800 + ComproPVR
格式 : MPEG-II 大小 : 720 * 480 視訊傳輸率 : 8000kbps 音訊傳輸率 : 224kbps 威力導演2.55剪輯,Dr. DivX1.04壓DivX |
引用:
謝謝~看來很多人都用COMPRO的軟體,請問旁邊的選項"視訊柔化"、雜訊清除、硬體視訊縮放,該不該勾呢??? |
引用:
如果這就嫌慢,可以去試試轉RMVB,體會一下"慢慢轉檔":D 還有何謂轉到快瘋了................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50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