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leahdizon112233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r 2012
文章: 0
被遺忘的戰役 太魯閣戰役 (美麗綠水步道 記錄太魯閣族血淚史)

被號稱賽德克巴萊前傳的這個
到底拍不拍的成?

照片就不貼了 太慘忍了 有日軍用武士刀砍人頭和燒庄的照片


[YOUTUBE]pGkzKADKuUU[/YOUTUBE]

[YOUTUBE]-Qsqs5CZw_8[/YOUTUBE]

美麗綠水步道 記錄太魯閣族血淚史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10949

【花蓮訊】擷取合歡越嶺道綠水至合流段的綠水步道平緩易行,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相當受歡迎的步道,不過合歡越嶺道對於太魯閣族人來說,卻是與日軍對抗的一頁血淚史。

擷取合歡越嶺道開闢的綠水步道全長2公里,路寬則是維持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2公尺寬度,步道全線平緩易行,步行約需1小時,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相當受歡迎的景觀步道。

雖然綠水步道備受遊客喜愛,但看在太魯閣族人的眼中,卻有抹不去的辛酸血淚。家住花蓮縣秀林鄉景美村三棧社區的太魯閣族子弟搖搖達基說,從小就聽過長輩提到「太魯閣戰役」的故事,日本軍隊沿合歡越嶺道殺掠太魯閣族人,族人則是拚死抵抗。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日軍於1914年發動太魯閣戰役,當時日軍分為東西兩路夾擊山區的太魯閣族人,日軍沿路征討太魯閣族部落,遇到族人的激烈抵抗,經過74天的激戰,雙方死傷慘重,太魯閣族人難抵日軍的猛烈攻勢,最後被迫歸順日本統治。

日本戰勝後,為治理太魯閣族部落,在立霧溪流域修築「理蕃道路」,但1930年霧社事件發生後,改變治理原住民政策,把太魯閣族人從山區遷移至平地,並從1934年動工整修「理蕃道路」成為全長104公里的「合歡越道路」。直至民國75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後,擷取「合歡越道路」的綠水至合流段,整修為今日的綠水步道。

搖搖達基說,綠水步道和砂卡礑步道一樣,都是太魯閣族人以前常使用的古道整建而成,現在雖然都已成為遊客經常造訪的休閒步道,但看在族人眼裡,這些步道卻是祖先流血流淚捍衛家園的歷史紀錄。
     
      
舊 2012-08-16, 04:11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eahdizon112233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0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