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影片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不當的字眼
Advance Member
 
不當的字眼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市有點東又不是很東的文教區
文章: 343
女朋友。男朋友 -- 野百合世代的描寫(儘量不爆雷)

聽了導演在張大春節目的訪問,覺得應該不錯。又看到有連續數十場的導演/演員 開場/映後小座談,覺得宣傳誠意十足,就去看這部電影了。

劇情分成3.X段,一段高中、一段大學學運、一段社會走跳。
三個主要演員也各自進行精彩的三段變身,演技也都不差,讓我覺得最可怕的是桂倫美。

要當成愛情或偶像劇來看的觀眾也可以各取所需,只是沒什麼王子公主的美好結局就是了,也沒有很慘,就是各得其所罷了。

但讓我最感動與流淚的部分,還是跟政治有關。
1.高中時期,壓抑的環境與自由的種子之間的衝突。這一段最好看,我們多數人的人生也是這一段成長期最有趣。也許是時間有限,沒有描寫聯考升學壓力的部分。
2.大學時期野百合學運及其他學生生活,情感最濃烈的時候,也是劈腿等問題最嚴重的時候。
3.踏入社會,有人是同性戀、當小三的等等問題。民主社會只是喊喊幹里良而已嗎?

整個感覺,同性戀雙性戀是現實社會的少數異類。卻也有某種超越性別的意義在其中。
整部片女性福利不少,桂倫美的床戲就露個背而已。想大概知道一下野百合世代的背景,對政治社會有興趣的男性觀眾,就注意其中的社會議題。喜歡看BL腐味的女性觀眾也可以看。要看桂倫美三段演技變化的也可以。

有人也看過要討論的嗎?
     
      
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是小國小民,但我們是好國好民」-----鄭南榕
現役活動裝備:
Nikon D750 Lens 85 1.8D + Tamron 16-300 VC + 50 1.8D + 24 2.8D + 70-300 VR + 28-50。

噗浪
舊 2012-08-14, 10:58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不當的字眼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1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