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kkgo2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彰化縣
文章: 67
對 大通 HD-335 完全失望

我對自己的發言完全負責,絕無造謠生事的不良企圖,算是給版友一個參考。

用了多年的麗台電視卡tv2000xp前些日子終於陣亡,大概用了4.5年,除了當初價錢貴了一點,一向很滿意,因為它甚至可以在Ubuntu作業系統驅動,沒啥好挑剔。

所以去賣場3c選購時,看到大通全系列都在外包裝,註名支援 Linux,本人買那麼多年經驗,卻萬萬沒想到,國產也有這種詐騙式的****......

HD-335 是一款類比+數位的電視棒,在它的驅動光碟中,有關於Linux的安裝步驟是英文說明,沒有套件包,需要使用者自行上網下載依賴的相關套件,還要自行編譯所有的原始核心碼,然後沒有官方的應用的軟體,必須要靠第三方軟體來看,這樣叫支援?

難裝也就算了(事實上我放棄了...),連在xp下也一肚子火,它的驅動模式寫得顯然有問題,每次打開的應用程式,沒有一次可以正常顯示電視華面(類比模式),然後就在那把電視棒插插拔拔多次,運氣好可能有畫面,運氣不好整台電腦就死機了......

寫信去問,xp的問題以及Linux的安裝方法,隔了快5個工作天,所謂的工程師只回我。

請移除電腦其他usb設備再試試...

一個轉貼Linux的英文安裝流程,還是不會裝......

折騰一個多禮拜,終於確定這玩意驅動寫得太濫,連xp也不能正常收看,氣到不知該說啥?

1499我就當餵狗,這鬼東西我再也不用,濫產品加濫廠商。
     
      
__________________
~~ 浪漫的天秤
舊 2009-11-15, 01:22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kgo2離線中  
semmy
*停權中*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1,933
寫軟體似乎不是大通的強項,硬體機上盒才是。要買Linux可以用的,還是找麗臺之類的廠商吧!
 
舊 2009-11-15, 12:10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emmy離線中  
linjunan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文章: 4,704
插個花:

不曉得現在的linux有沒有改.....過去,在linux上,driver是要加入kernel,後來是可以類似模組的方式掛上去。不論是哪一種,就linux的精神:依用戶的系統最佳化,所以在linux上大半會是以編譯的方式加上driver。

linux不但版本有很多、distribution也一堆,要能完全相輔,是真的不太容易;所以玩linux,要很習慣自己看文件、自己編譯程式,如果不幸還有kernel依賴的問題,那工程就更大了。

基本上,我看到支援linux的硬體,我會先去我用的linux的網站先check看看,一般廠商要有能力且有心去做出相容性高的linux driver,是不太容易的;別說台灣的廠商,就連IBM、HP的硬體,也常常就只支援那幾家大廠,而且也沒有release source code,讓你連想自己編譯也沒辦法。
舊 2009-11-15, 03:41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njunan離線中  
seachild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3
文章: 439
我比較幸運
幫公司買了大通的usb棒回家,
一看隨附軟體是買別人現成的,先扣分,
再看看軟體執行時的cpu佔用率,跟我自已用的AverTV比,偏高一些
所以二話不說包一包拿去退了
換了根同價位的他牌電視棒
__________________
manic depression
今天你看到了哪一面?
或說 我想讓你看到的是哪一個我!
舊 2009-11-16, 02:01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eachild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4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