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FD3STYPER
Master Member
 
FD3STYP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引用:
作者三隻虎.
原來飄洋過海的"建構式數學"是這麼來的



我們學皮不學骨, 好的放棄, 卻去學人家不好的算數.

樓上有人講的很對, 我們會算數, 但是數學確不好, 數學是一種很艱澀的純科學.

不過, 在印度-阿拉伯數字引進前, 歐美沒有數學可言.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舊 2010-03-02, 10:49 AM #1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D3STYPER離線中  
Orz1024
*停權中*
 
Orz1024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8
您的住址: 辦公室
文章: 0
引用:
作者結冰礦泉水
那為什麼人家科技比我們華人強... (科技與數學無關是這樣嗎?)

因為他們只搞0跟1而已
 
舊 2010-03-02, 10:59 AM #1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rz1024離線中  
呆灣狼
Advance Member
 
呆灣狼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8
文章: 423
引用:
作者Orz1024
因為他們只搞0跟1而已

這樣PCDVD也要改名
PC01數位科技,這樣網站才會源遠流長
舊 2010-03-02, 11:07 AM #1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呆灣狼離線中  
小胖
Master Member
 
小胖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2,300
之前我們的教育部說不用背9X9乘法表,改用建構式數學~~造成我們在亞洲的數學水準下降,要說算數也行,反正現在又恢復背乘法表了

PS. 印度不是背9X9乘法表喔,而是背99X99
__________________
平安是福
舊 2010-03-02, 11:12 AM #1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胖離線中  
arizona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鄉民看熱鬧的地方
文章: 319
引用:
作者小胖
之前我們的教育部說不用背9X9乘法表,改用建構式數學~~造成我們在亞洲的數學水準下降,要說算數也行,反正現在又恢復背乘法表了

PS. 印度不是背9X9乘法表喔,而是背99X99

想到2乘到99 就 印度還要乘到99
舊 2010-03-02, 11:32 AM #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izona離線中  
阿耀兄
*停權中*
 
阿耀兄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大草頂
文章: 295
引用:
作者小胖
之前我們的教育部說不用背9X9乘法表,改用建構式數學~~造成我們在亞洲的數學水準下降,要說算數也行,反正現在又恢復背乘法表了

PS. 印度不是背9X9乘法表喔,而是背99X99

呆完狼 就是愛學阿都仔
往往一樣的方法教出來 都只繼承到別人方法的精華缺點

滿街私校大學生 程度只有別國高中生水準不到
舊 2010-03-02, 11:44 AM #1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阿耀兄離線中  
小胖
Master Member
 
小胖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2,300
印度數學挺好玩的 初階是 19X19 中高階 99X99

如果教育部引進這種算法,我想很多小朋友會很有興趣學算數吧
__________________
平安是福
舊 2010-03-02, 11:57 AM #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小胖離線中  
D1171025
*停權中*
 

加入日期: Dec 2005
文章: 31
引用:
作者小胖
印度數學挺好玩的 初階是 19X19 中高階 99X99

如果教育部引進這種算法,我想很多小朋友會很有興趣學算數吧


可能更多人在國小的時候就放棄數學了



我不覺得數學好的人一定就比較聰明
我也不覺得數學就是科學的全部
但不可否認的是數學是很重要的
舊 2010-03-02, 12:07 PM #1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1171025離線中  
josetsun
*停權中*
 
josetsu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6
您的住址: 關內
文章: 1,072
引用:
作者tsr
日文數字念法也跟中文差不多吧


1~10有不同的唸法,1號~10號也是...
舊 2010-03-02, 12:12 PM #1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osetsun離線中  
滄桑悠無愁
Golden Member
 
滄桑悠無愁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Hsin-Chu / Chung-Li
文章: 3,543
引用:
作者swala
人就十隻手指頭,老外是連腳指頭都算進去了嗎?11~20為什麼又是都不一樣的字


引用:
作者strong
Mmmm ....

當初背誦英文 11 ~ 20,

感到蠻吃力的 ....



所以是語感的問題嗎?

個人覺其實都沒什麼差耶, 真要分類的話, 1~10, 11~20, 21~99 一個系統

21~99 沒什麼特別

11~20 中再細分, 11,12,20 自成一格,..

這樣講起來, 最難的應該是 1~10 哦...

只不過因為是數字組成的元素, 所以大家對它們的熟悉度比較高

至於語感的部分, 在網路上找到的, 個人覺還挺有道理的..

學習語文需要語感,語感有兩種,一種是天分,對於另一種語言會有一種特別的感受,
就像是在自己的母語上去延伸,然後很習慣的置換詞句,就像大部分會講國語卻台語不
太好的人,在罵台語三字經時卻很流暢,或使用某些台語字詞時很自然,因為這些
特定的台語詞對他來說已經是轉換成母語的一環,這算是後天學習語文時候的一個優勢
,同樣可以運用在其他語文上,但這類技巧比較難以傳授給他人,因為不是每個
人都有這種融合性的感受。
__________________
指揮所:陣地準備好報告!


此文章於 2010-03-02 12:24 PM 被 滄桑悠無愁 編輯.
舊 2010-03-02, 12:22 PM #2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滄桑悠無愁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2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