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
引用:
我們學皮不學骨, 好的放棄, 卻去學人家不好的算數. 樓上有人講的很對, 我們會算數, 但是數學確不好, 數學是一種很艱澀的純科學. 不過, 在印度-阿拉伯數字引進前, 歐美沒有數學可言.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08 您的住址: 辦公室
文章: 0
|
引用:
因為他們只搞0跟1而已 ![]()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Nov 2008
文章: 423
|
引用:
這樣PCDVD也要改名 PC01數位科技,這樣網站才會源遠流長 ![]()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2,300
|
之前我們的教育部說不用背9X9乘法表,改用建構式數學~~造成我們在亞洲的數學水準下降,要說算數也行,反正現在又恢復背乘法表了
PS. 印度不是背9X9乘法表喔,而是背99X99
__________________
平安是福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鄉民看熱鬧的地方
文章: 319
|
引用:
想到2乘到99 就 印度還要乘到99 ![]()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大草頂
文章: 295
|
引用:
呆完狼 就是愛學阿都仔 往往一樣的方法教出來 都只繼承到別人方法的精華缺點 滿街私校大學生 程度只有別國高中生水準不到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2,300
|
印度數學挺好玩的 初階是 19X19 中高階 99X99
如果教育部引進這種算法,我想很多小朋友會很有興趣學算數吧 ![]()
__________________
平安是福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Dec 2005
文章: 31
|
引用:
可能更多人在國小的時候就放棄數學了 我不覺得數學好的人一定就比較聰明 我也不覺得數學就是科學的全部 但不可否認的是數學是很重要的 ![]()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06 您的住址: 關內
文章: 1,072
|
引用:
1~10有不同的唸法,1號~10號也是...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Hsin-Chu / Chung-Li
文章: 3,543
|
引用:
引用:
所以是語感的問題嗎? 個人覺其實都沒什麼差耶, 真要分類的話, 1~10, 11~20, 21~99 一個系統 21~99 沒什麼特別 11~20 中再細分, 11,12,20 自成一格,.. 這樣講起來, 最難的應該是 1~10 哦... 只不過因為是數字組成的元素, 所以大家對它們的熟悉度比較高 至於語感的部分, 在網路上找到的, 個人覺還挺有道理的.. 學習語文需要語感,語感有兩種,一種是天分,對於另一種語言會有一種特別的感受, 就像是在自己的母語上去延伸,然後很習慣的置換詞句,就像大部分會講國語卻台語不 太好的人,在罵台語三字經時卻很流暢,或使用某些台語字詞時很自然,因為這些 特定的台語詞對他來說已經是轉換成母語的一環,這算是後天學習語文時候的一個優勢 ,同樣可以運用在其他語文上,但這類技巧比較難以傳授給他人,因為不是每個 人都有這種融合性的感受。
__________________
指揮所:陣地準備好報告!
此文章於 2010-03-02 12:24 PM 被 滄桑悠無愁 編輯.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