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swala
Junior Member
 
swala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954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說到英文11~20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國中時期,開始上英文,當時1~10背的很熟,也不知道是太過自信還是怎樣,
11~20就沒去注意,考試一下來ten one,ten two...two ten,
成為全班的笑柄.
人就十隻手指頭,老外是連腳指頭都算進去了嗎?11~20為什麼又是都不一樣的字
     
      
舊 2010-03-02, 08:49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wala離線中  
strong
Elite Member
 
strong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Andrew Blake 的攝影棚
文章: 9,201
Mmmm ....

當初背誦英文 11 ~ 20,

感到蠻吃力的 ....

樓主那個是 "台式英文" ~
 
舊 2010-03-02, 09:44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trong離線中  
FD3STYPER
Master Member
 
FD3STYP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sAH...feature=related

100: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ten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舊 2010-03-02, 10:00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D3STYPER離線中  
海豹
Golden Member
 
海豹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飛機跟捷運在窗外跑來跑去...
文章: 2,591
...
法文還有更瘋狂的地方,法文的79唸法是60和10和9(soixante-dix-neuf)。這個唸法在瑞士開始有了改革,瑞士人畢竟精明一些,現在唸80只用一個字octante,唸90也只用一個字nonante,而法文唸90則是4個20和10。

「中文數字的唸法有驚人的邏輯感,我們望塵莫及,只有甘拜下風」,法國數學家丹海納說。他舉例說,要唸出364,中文的唸法簡單明暸364,而德文的唸法則非常冗長麻煩,要先說300再說4再說60,難怪德國人數學不好。


========================================================


之前有聽過學法文的人在學他們數字的唸法
一聽整個傻眼,真的超難記又需要用到加法什麼的
我就想怎麼可能...法國人應該另有一套更簡略的說法
不然萬一遇到打仗,報座標還用這種複雜的唸法
對方的砲都打過來了,這裡還在結巴
那真的是被數學害死了啊....
舊 2010-03-02, 10:00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海豹離線中  
結冰礦泉水
*停權中*
 
結冰礦泉水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8
您的住址: 問檳榔西施...
文章: 61
那為什麼人家科技比我們華人強... (科技與數學無關是這樣嗎?)
舊 2010-03-02, 10:00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結冰礦泉水離線中  
ayler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8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908
這是真的... 常搞迷糊, 就直接以中式來念英文
譬如364, 就直接念three, six, four
一般在7個數字左右, 老外都能接受啦
舊 2010-03-02, 10:06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yler離線中  
ysliao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火星
文章: 387
引用:
作者結冰礦泉水
那為什麼人家科技比我們華人強... (科技與數學無關是這樣嗎?)


數字是算數的一小部份,算數又是數學的一小部份
東方人是算數強,但不是數學強
舊 2010-03-02, 10:08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sliao離線中  
tsr
Regular Member
 
ts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4
文章: 76
日文數字念法也跟中文差不多吧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10-03-02, 10:10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sr離線中  
呆灣狼
Advance Member
 
呆灣狼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8
文章: 423
我覺得歐美人士不管是數字還是語言都很囉嗦
像中文一個字就可以代表的意思
歐美要拼很多字母才能有一個字的意思
搞的我讀書英文都吊車尾
舊 2010-03-02, 10:16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呆灣狼離線中  
三隻虎.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r 2009
文章: 5
引用:
作者呆灣狼
我覺得歐美人士不管是數字還是語言都很囉嗦
像中文一個字就可以代表的意思
歐美要拼很多字母才能有一個字的意思
搞的我讀書英文都吊車尾


原來飄洋過海的"建構式數學"是這麼來的

舊 2010-03-02, 10:30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三隻虎.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29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