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954
|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唸數字沒邏輯 德鼓吹學華人
說到英文11~20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國中時期,開始上英文,當時1~10背的很熟,也不知道是太過自信還是怎樣, 11~20就沒去注意,考試一下來ten one,ten two...two ten, 成為全班的笑柄. 人就十隻手指頭,老外是連腳指頭都算進去了嗎?11~20為什麼又是都不一樣的字 ![]()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Andrew Blake 的攝影棚
文章: 9,201
|
Mmmm ....
當初背誦英文 11 ~ 20, 感到蠻吃力的 .... 樓主那個是 "台式英文" ~ ![]()
__________________
[YOUTUBE]8-EzAew1U98[/YOUTUBE] ![]()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您的住址: 無苦庵
文章: 1,943
|
__________________
10年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飛機跟捷運在窗外跑來跑去...
文章: 2,591
|
...
法文還有更瘋狂的地方,法文的79唸法是60和10和9(soixante-dix-neuf)。這個唸法在瑞士開始有了改革,瑞士人畢竟精明一些,現在唸80只用一個字octante,唸90也只用一個字nonante,而法文唸90則是4個20和10。 「中文數字的唸法有驚人的邏輯感,我們望塵莫及,只有甘拜下風」,法國數學家丹海納說。他舉例說,要唸出364,中文的唸法簡單明暸364,而德文的唸法則非常冗長麻煩,要先說300再說4再說60,難怪德國人數學不好。 ======================================================== 之前有聽過學法文的人在學他們數字的唸法 一聽整個傻眼,真的超難記又需要用到加法什麼的 我就想怎麼可能...法國人應該另有一套更簡略的說法 不然萬一遇到打仗,報座標還用這種複雜的唸法 對方的砲都打過來了,這裡還在結巴 那真的是被數學害死了啊....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an 2008 您的住址: 問檳榔西施...
文章: 61
|
那為什麼人家科技比我們華人強... (科技與數學無關是這樣嗎?)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Mar 2008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908
|
這是真的... 常搞迷糊, 就直接以中式來念英文
譬如364, 就直接念three, six, four 一般在7個數字左右, 老外都能接受啦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火星
文章: 387
|
引用:
數字是算數的一小部份,算數又是數學的一小部份 東方人是算數強,但不是數學強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4
文章: 76
|
日文數字念法也跟中文差不多吧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Nov 2008
文章: 423
|
我覺得歐美人士不管是數字還是語言都很囉嗦
像中文一個字就可以代表的意思 歐美要拼很多字母才能有一個字的意思 搞的我讀書英文都吊車尾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r 2009
文章: 5
|
引用:
原來飄洋過海的"建構式數學"是這麼來的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