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2242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6
文章: 23
又一過勞死~function 信x房屋店長~

大家對這樣的工作有什麼看法與想法呢?

過勞中風 28歲店長一睡不醒
更新日期:2008/03/01 07:20 記者洪家愉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信義房屋台北某直營店店長,疑因過度疲勞造成腦幹中風,同事廣發電子郵件希望大家一起為他祈福,沒想到該名店長仍在送醫三天後宣告不治。


醫師提醒,中風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即使健康但工作量大、壓力大的民眾,宜加作進階身體檢查。


這名蔡姓店長,現年才28歲,4、5年前開始進入房仲業,一個月前升任店長,工作能力相當傑出。


幾天前他因頭痛回家休息,沒想到疑似因為中風一睡不醒,被送到新店慈濟醫院就醫,經緊急開刀搶救,最後仍因腦幹衰竭宣告不治。


家屬表示,蔡店長是家中獨子,非常孝順,出事前身體狀況一直很健康,只是平日工作非常勞累,可能是造成這起不幸事件的原因,蔡店長的遺體目前已運送回台中老家。


市立聯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詹金烈表示,血管破裂引發中風通常較常發生在有「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或上了年紀血管彈性較差的人身上,像蔡店長這樣年輕的案例,很可能是腦血管畸形引起。


詹金烈說,腦血管畸形就好像存在於腦內的不定時炸彈,患者在生活不正常、睡眠不足、壓力大、吸菸和飲酒等危險因子刺激下,就有可能引發畸形血管的破裂,造成中風。


詹金烈說,體內有血管畸形外表通常看不出來,所以他建議,想進一步了解體內情況的民眾,做身體健康檢查的時候,不妨針對重點部位檢查。


例如腦部、頸部和心臟,加作磁振造影,以確知血管和組織的狀況是否正常,才能儘早預防不幸事件發生。
     
      
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與加州的差異性
舊 2008-03-02, 02:25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2242離線中  
marks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4,273
我想我該睡了....
 
舊 2008-03-02, 03:02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rks離線中  
G最高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r 2008
文章: 32
今天不是才一個清大研究生過勞死
太專注於課業上,太要求自己,長期睡得太少,剛好又身體不適
他說他想早點出去工作,去竹科之類的地方工作
我想如果真的去........恐怕也是很容易就過勞死吧
舊 2008-03-02, 03:28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最高離線中  
piyoko
Major Member
 
piyoko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6
文章: 123
哀....這我有切身之痛阿。
前天我實驗室一個學弟因為感冒以及過度操勞就很突然走了。
平時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想想自己走了,家人同學會有多傷心
舊 2008-03-02, 03:32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iyoko離線中  
Lisa Hsu
*停權中*
 
Lisa Hsu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0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1,455
近年來年輕人中風愈來愈多了

真正原因是反式脂肪所建構的血管壁,比正常脂肪建構的脆弱得多,容易出事.

所以少吃速食,油榨品,多注意食品中脂肪成份,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舊 2008-03-02, 08:03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isa Hsu離線中  
色即是空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7
您的住址: 琉璃仙境
文章: 45
不超時工作要被說成草莓族沒抗壓性
抗壓力高每天超時工作又對身體不好,真是兩難呀

台灣年輕人的悲哀呀
舊 2008-03-02, 09:36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色即是空離線中  
MrHermes
*停權中*
 
MrHerme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5
文章: 102
標題是寫過勞死, 內容好像不是這樣...
舊 2008-03-02, 10:14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rHermes離線中  
ctf503589
New Member
 
ctf503589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8
文章: 1
人為財死

這世界上有甚麼比窮還可怕的
舊 2008-03-02, 10:54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tf503589離線中  
jack森
*停權中*
 
jack森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8
文章: 34
佛主說過
人生在世
最苦的就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最苦
舊 2008-03-02, 10:57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ack森離線中  
鬼塚
Major Member
 
鬼塚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3
文章: 278
對房屋仲介沒啥好感

不過聽說那種工作時間很長
常常都破12個鐘頭以上.......
賺都給財團......
自己的薪水不見得很好
除非有成交CASE才會發

掛了...這告訴我們
還是公務員好.....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露天: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a6xscvfr
舊 2008-03-02, 11:32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鬼塚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3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