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音效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derkang
Regular Member
 
derkang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86
介紹一款英國發售造型優2.0小喇叭-TECHNIKA TKUSP00

因為現在在英國讀書
只帶各小筆電過來
之前在台灣都是在聽ADA885的
到這邊自然不能忍受筆電那小小的喇叭(雖然TOSHIBA的喇叭已經不錯了)
所以就興起買對喇叭的念頭
不過既然是留學,自然不想花大錢買最好的
而且宿舍的小空間也不適合大喇叭,不然隔壁大概就來敲門抗議了
所以目標就放在台幣1000左右的2.0好看小喇叭囉 (桌面不夠大,不想多個.1佔空間)
為何說好看呢?因為我覺得在這個價位的喇叭聲音都差不多,就挑個好看的啦
結果在英國最大加TESCO找到了目標--TECHNIKA TKUSP00 2.0喇吧
我之前是完全沒聽過這個品牌的喇叭,不過它應該是TESCO自己的品牌
可惜我找不到它的原廠網址,現有的網址根本什麼內容都沒有
所以就拿TESCO的網址湊合一下囉
http://direct.tesco.com/q/R.202-6876.aspx
這喇叭售價就如網頁標示,13.47英鎊,合台幣約890元
接下來就看看喇叭的圖片吧

外箱清楚的標示了規格,兩個喇叭共6W,且有音量,音調調整


應該是今年生產,這種低價喇叭自然是大陸做的囉


說明書自然也是薄薄的一張紙


主角豋場囉,個人覺得外型不錯,很有氣勢
含音量控制鈕衛星因內含變壓器,重量十分沉重
另一顆衛星自然輕了些,不過還是挺沉手的
衛星下方各有四顆腳座支撐




電源開啟的燈號,採用藍色的LED,很有科技感
重點是藍色燈光是從單體下的空隙朝下透出來的,並不會很亮,黑暗中亦不刺眼
比起一堆台灣廠商採用高亮度LED,害我們還要拿東西擋住的設計好太多了


單體近照,單體採無網罩設計,且有一角錐突出單體
挺像羅技一些喇叭單體的設計


主控衛星背面,有一低音反射孔,藍光亦會從此處透出
下方有3個連接孔,分別是音源輸入,訊號輸出,值得鼓勵的是還有耳機接孔
不過耳機接孔做在背面,插拔也實在是很不方便的設計阿


另一衛星喇叭正面,可見TECHNIKA品牌名稱


背面,十分簡單,就一條訊號連接線


就後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這台是低價喇叭,又是大陸製造
不過外殼的作工還挺細緻的,接縫處十分扎實,沒有不平的痕跡
另外,此款喇叭的塑膠外殼亦很厚實,並不是很薄的塑膠組成的
並且在塑膠外殼的處理上廠商有下過一番功夫來提升質感
它並不是一般喇叭的平滑塑膠外殼,手感十分難形容
是有一點防滑像橡皮擦表面似的觸感,不知這樣形容大家瞭解嗎??


最後放張擺在桌面的樣子,抱歉桌面很亂

重點就是聲音啦,不過一個不到1000台幣的喇叭根本沒什麼值得期待的
插上筆電,打開電源
唉,果然是低價喇叭的宿命,聲音就是一個悶
即使把高音調高,還是有隔一層布聽音樂的感覺
不知道run開一點會不會有改善
一分錢一分貨,是世界各地不變的道理阿

不過,英國的人民所得至少是台灣的2~3倍
這種價位的喇叭他們看起來應該相當於只有台幣200~300的喇叭吧
他們相當可以以這麼低廉的價格就買到外表高貴聲音堪用的喇叭
還真是羨慕他們阿
台灣廠商要加油啦
市面上眾多1000元台幣左右的喇叭
要在這個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各方面都有再加強的空間阿!!
     
      

此文章於 2007-08-18 10:52 PM 被 derkang 編輯. 原因: 打錯
舊 2007-08-18, 10:47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rkang離線中  
A.C
Master Member
 
A.C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3
文章: 1,733
感謝分享!圖文豐富,很充實。
 
__________________

─────────────────────────────
網路錯別字:應該 〇 (正確) 因該 × (錯誤) 重新開機 〇 從新開機 ×
舊 2007-08-18, 11:04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C離線中  
slsan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嘉義
文章: 242
圖文豐富~
真是一篇銷魂的催敗文
只可惜台灣似乎買不到?
不然以外觀和價錢來說
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舊 2007-08-19, 12:11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lsan離線中  
艾克萊爾
Golden Member
 
艾克萊爾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4
您的住址: 「 」
文章: 2,519
軟性漆好觸感~

不過沾灰塵時清理要細心些,常摸的地方久了掉漆免不了,這時候烤漆底子有沒有作好馬上就知道了(一搓會掉整片的就是烤漆偷工啦~ )
__________________
ぶ(∀゚ )人(゚∀&#65439人( ゚&#8704人(∀゚ )人(゚∀&#65439人( ゚&#8704
(↑一個因為疫情影響導致工作超閒不知做啥好的傢伙↑)
舊 2007-08-19, 02:55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艾克萊爾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