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系統組件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utumnmoon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904
羅技的「3G」滑鼠

G5+G7再來一個G3,
就是3G滑鼠啦。





這三隻老鼠被定位為Gamer級的滑鼠,
各有優劣,
我花點時間比較了一下。

最便宜的入門級雷射鼠G3



功能當然也是最陽春(比G1倒是好一點),
除了基本的左右鍵和滾輪外,
兩側還多了「前一頁、後一頁」的功能,
依以後的經驗,兩個側鍵的功能是可以透過Logitech的軟體來調整。
但這兩個側鍵的位置太接近拇指和無名指,
很容易誤按,而且壓按的觸感不是很明顯,
便宜大概是它是最大的優勢。



三點落地,滑動感很流暢,
但因為鼠身比較輕,
用慣偏重滑鼠的人,要花點時間熟悉。
     
      
舊 2006-07-05, 07:37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utumnmoon離線中  
autumnmoon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904
接下來是比較高階、也比較高貴的兩隻滑射鼠,
左為G5,右為G7。


G5是有線式設計,內附配重砝碼,
剛開始覺得它是噱頭,
但真的把砝碼加上,
發現還是有差。
而且線材採用織網外套,
質感更上一層樓。


砝碼放置在滑鼠的肚子裡,
有1.7g和4.5g兩種砝碼可以調整,
視個人手感來做選擇。
這些砝碼的放置位置,
也會影響滑鼠的操控重心,
仔細研究後,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配置點。



表面是粗糙化的設計,
乍摸之下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但手掌一握住滑鼠,
會發現這種粗糙的表面很適合久握,
不會有手汗的黏滯感,
對於一打遊戲就不知道要休息的人來說,
是個極佳建擇,




G5和MX518排排站,外型很像,
但G5把增減滑鼠速度的「排檔鈕」集中移到滾軸的後方,
減少誤按的機會,
MX518 左側的前後頁切換功能,
到了G5只剩前一頁的功能。
G5的老鼠尾巴,
改用包覆式尼龍線材,
感覺質感很優。



G5再和MX518合照一張,
照我家那口子的說法,
MX518看起來「破破的」,
G5則是「你又跑去買二手滑鼠囉,磨得很厲害耶」




G5,嗯,我真的蠻喜歡的,
玩久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線材的選擇也很棒,
和下一顆我要玩的G7相比,
我覺得G5更適合玩家。


接下來是羅技目前的頂級無線雷射滑鼠....G7

附兩顆鋰電池和一個USB信號發射座(兼電池充電座),
電池使用的時間,我沒試,
以官方數據來看,每天四小時可用二天半,
表現並不是很理想,大概十個小時就得換電池,
對掛網打怪的玩家來說,
並不是很方便。


電池放置的方式,
和G5的配重砝碼相同,



G5的砝碼座和G7的電池,
根本是同一個模子。



充電座兼信號插座,可以放在桌上方便使用,
發信器也可以插在其他的USB插孔,
2.4 GHz無線技術發送信號範圍還蠻廣的。



表面是採亮面處理,
有些人說質感還不錯,
但我用起來,
手掌會有點「黏黏的」感覺,
沒有G5那麼清爽。


速度指示燈,有 400、800和2000 dpi三種速度可供切換。
不用裝驅動就可以切換。


電池指示燈,有五段顯示,
提醒你該換電池了,
如果以兩天半就換一次的頻率來看,
這個指示燈會讓玩家看得神經緊張。


不用時可以把電源關起來,
那個燈號是緩亮緩熄,
頗為優雅。


至於實用性嗎,
老實說,多數的Gamer大概會選G5,
雖然多了一根線,
但至少不必為「缺電」傷腦筋,
試想一下,你打怪打得正火熱的時候,
電池突然指示快沒電,
真的會叫人無力。


過陣子來去買一顆G5放在辦公室當工作鼠,
不想再忍受Dell那個有點2266的左右鍵了。
 
舊 2006-07-05, 07:39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utumnmoon離線中  
ta788923
*停權中*
 
ta788923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歡樂無限∼哈哈國
文章: 1,031
我現在就是用G5∼∼
貼上鐵氟龍鼠貼,
在自個兒磨的玻璃滑鼠墊上用起來超順的∼∼讚!
舊 2006-07-05, 11:20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a788923離線中  
tissotkc
Advance Member
 
tissotkc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5
文章: 485
引用:
作者ta788923
我現在就是用G5∼∼
貼上鐵氟龍鼠貼,
在自個兒磨的玻璃滑鼠墊上用起來超順的∼∼讚!


這位大大能分享一下您的傑作嗎??
__________________
小黃會員卡號:34806370
請服用
舊 2006-07-05, 11:39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issotkc離線中  
fsaa3dfx
Elite Member
 
fsaa3dfx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4
文章: 14,365
還少一隻G1哦

不過樓主的G3是在台灣買的嗎?

包裝感覺不像台灣的,而且台灣好像沒賣過G3
舊 2006-07-05, 11:52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saa3dfx離線中  
bluesystem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桃園
文章: 1,717
我自己是用G5....中間滾輪鍵很難按....
例如我用FireFox看PCDVD,我習慣用中鍵點擊想要看的topic開在另一個tab.
問題是常常中鍵跟滾輪一起動作....結果變成滾動再點下去,點到別的討論去了.
以一隻兩千塊的"有線"滑鼠來說, 實在有點那個.......
__________________
祝~Po文破千篇......
舊 2006-07-05, 02:23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luesystem離線中  
autumnmoon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904
Cool

引用:
作者fsaa3dfx
還少一隻G1哦

不過樓主的G3是在台灣買的嗎?

包裝感覺不像台灣的,而且台灣好像沒賣過G3



G3,快了快了,
以後搞不好買不到G1了。
舊 2006-07-05, 03:19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utumnmoon離線中  
Tales
Advance Member
 
Tale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5
您的住址: 台南
文章: 365
用LX5也過的還不錯XD
省電是最佳優勢~~
舊 2006-07-05, 04:26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ales離線中  
ta788923
*停權中*
 
ta788923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歡樂無限∼哈哈國
文章: 1,031
引用:
作者tissotkc
這位大大能分享一下您的傑作嗎??


見以下連結∼當時我用的滑鼠不是G5∼∼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AB%B9%D4+%B9%D4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AB%B9%D4+%B9%D4
舊 2006-07-05, 04:35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a788923離線中  
alien666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4
文章: 54
引用:
作者bluesystem
我自己是用G5....中間滾輪鍵很難按....
例如我用FireFox看PCDVD,我習慣用中鍵點擊想要看的topic開在另一個tab.
問題是常常中鍵跟滾輪一起動作....結果變成滾動再點下去,點到別的討論去了.
以一隻兩千塊的"有線"滑鼠來說, 實在有點那個.......



+1
我用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困擾,滾輪中鍵因為多了左右偏,而且距離頗短
就會觸發,用起來比普通滑鼠容易誤動作。
另外還有某些滑鼠墊不相容的情況,我就碰到某黑色橡膠顆粒滑鼠墊完全
不能移動游標,據說需要更新韌體來解決。
還有就是G5、G7滑鼠真的是有夠巨大,使用時比較不像一般中小型滑鼠
一樣可以手腕手臂不移動,操作起來其實比較不靈活。

結果我隔天就趕快拿去退貨了,我實在用不習慣。
現在買了創巨的滑鼠
舊 2006-07-06, 12:10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lien666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2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