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疑難雜症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JCCC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318
請文如何讓電腦定時刪除檔案呢?

用那個排定的工作可以自動定時執行程式
但是如果我是要刪除一個目錄中的所有檔案跟子目錄的話要怎麼設定呢
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寫個bat檔
內容是 del c:\目錄\*.*/q
可是這樣的話 這個目錄下還有的子目錄刪不掉咧
請問要怎麼弄 才可以把目錄下的東西清光光

再問一個問題 就是 如何設定電腦定時重開機?
或定時關機 然後在bios中設定自動開機
     
      
舊 2005-05-09, 06:02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CCC離線中  
landy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104
引用:
作者JCCC
用那個排定的工作可以自動定時執行程式
但是如果我是要刪除一個目錄中的所有檔案跟子目錄的話要怎麼設定呢
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寫個bat檔
內容是 del c:\目錄\*.*/q
可是這樣的話 這個目錄下還有的子目錄刪不掉咧
請問要怎麼弄 才可以把目錄下的東西清光光

你應該改用rmdir而不是用del。
引用:
作者JCCC
再問一個問題 就是 如何設定電腦定時重開機?
或定時關機 然後在bios中設定自動開機

定時關機應該比較好做,開機的話可能要看BIOS有沒有這種特殊功能吧。
 
舊 2005-05-09, 06:31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andy離線中  
oitwtn
Senior Member
 
oitwt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1,149
rmdir?? 要空的目錄才行唷

要用可以,不過要配開定時軟體來作
指定你寫的批次檔就應該可以了~
__________________
..................
舊 2005-05-09, 06:55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itwtn離線中  
landy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104
引用:
作者oitwtn
rmdir?? 要空的目錄才行唷
要用可以,不過要配開定時軟體來作
指定你寫的批次檔就應該可以了~


請參閱rmdir /?

C:\>rmdir /?
移除 (刪除) 一個目錄。

RMDIR [/S] [/Q] [drive:]path
RD [/S] [/Q] [drive:]path

/S 除了目錄本身之外,一併移除指定目錄裡的所有目錄和檔案。
用於移除樹狀目錄結構。

/Q 安靜模式,有 /S 時,刪除目錄樹結構不再要求確認

我剛剛重新確認過,搭配以上參數的確可以work而且不問y/n
舊 2005-05-09, 08:42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andy離線中  
sbs
Master Member
 
sb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4
您的住址: 草莓的故鄉/新竹
文章: 1,640
引用:
作者JCCC
再問一個問題 就是 如何設定電腦定時重開機?
或定時關機 然後在bios中設定自動開機

定時關機可以利用shutdown這個指令,
將指令寫入批次檔中,利用排程來跑
(你可以打shutdown /?看詳細指令說明)

至於自動開機,就要看BIOS有沒有支援了

__________________
當sbs遇上Jeanr,世界開始變得不一樣∼
舊 2005-05-09, 11:36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bs離線中  
22565467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4
文章: 317
以前dos6.22時候我是這樣用的..
C:
CD\
DELTREE /Y A
MD A
__________________
*停權中*
舊帳號在偶然一次中於政治板回覆第一篇就被停權了....><""..
舊 2005-05-10, 09:42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22565467離線中  
JCCC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318
引用:
作者landy
請參閱rmdir /?

C:\>rmdir /?
移除 (刪除) 一個目錄。

RMDIR [/S] [/Q] [drive:]path
RD [/S] [/Q] [drive:]path

/S 除了目錄本身之外,一併移除指定目錄裡的所有目錄和檔案。
用於移除樹狀目錄結構。

/Q 安靜模式,有 /S 時,刪除目錄樹結構不再要求確認

我剛剛重新確認過,搭配以上參數的確可以work而且不問y/n


感謝 我以前不知 RD還有此參數可用
我可以在批次檔中重建這個目錄
而且他原本設好的資源分享還正常吧!


我查到了兩個指令 給各為參考一下

tsshutdn-------60秒倒計時關機命令
rononce -p ----15秒關機

請問 有沒有給WINDOWS 2000 SERVER用的自動校時軟體
讓電腦的時間能夠自動校正呢~

此文章於 2005-05-10 11:58 AM 被 JCCC 編輯.
舊 2005-05-10, 11:42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CCC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1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