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儲存媒體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jcclin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37
請問Seagate 200G/8M/Sata的格式化時間

各位先進好;
小弟今日購入Seagate 200G/8M/Sata一顆,可抓到186點多G,應該是正常的吧?
將它分割成約60G/60G/70G來放資料,在做格式時,所需時間相當久,
直接切成三個磁區之後,從晚上7點多到現在2點多已經將近7個小時,電腦沒做其他事情,
目前進度只有百分之42/41/35,進度之慢讓人嚇一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小弟配備P4 2.6的CPU,512M的記憶體,煩請先進指教,感謝。
     
      
舊 2005-02-07, 02:07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cclin離線中  
darksnow
Golden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2,806
你一次格式化三個partition ?
 
舊 2005-02-07, 02:09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rksnow離線中  
pipoleo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1
文章: 190
用SPFDISK不是可以快速格式化嗎??

不知道可不可以?
舊 2005-02-07, 02:18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ipoleo離線中  
jcclin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37
darksnow兄您好;
小弟確實是連續設好三個的容量,電腦就自動開始格式化了,所以應該是這個原因囉?

pipoleo兄您好;
小弟也是不知道第一次使用新硬碟可否用快速格式化,所以就只好慢慢等了。
舊 2005-02-07, 03:24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cclin離線中  
hsiencdr
Advance Member
 
hsiencd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你在哪,我就在哪
文章: 389
我的印象中 我以前新硬碟 也適用快速格式化
不過這次買S200G是用正常的 我只建立一個磁區
__________________
討厭一個人是有理由的,喜歡一個人是無法解釋的。
『★電腦篇★』
(☆)GSC電容初體驗
(☆)WD硬碟國外送修
(☆)IBM硬碟送原廠方法
(☆)PCDVD 的 DVD 轉AVI,SVCD,VCD 相關教學主題匯集精華區 PART II
(☆)Divx轉vcd或svcd教學問題資料匯整
(☆)AGP4X的主機板,可以插8X的顯卡嗎?
(☆)AGP Aperture Size對遊戲和系統整體效能影響
(☆)提昇TMPGEnc轉檔的音質

『★做人篇★』
(☆)簡易說話技巧心得
(☆)如何第一次交女友就上手
(☆)如何追到曾經罵我又醜又粗俗又沒水準的女生!
(☆)如何脫離好xx系列...(好人,好丈夫等等...)
舊 2005-02-07, 05:22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siencdr離線中  
xacx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3
您的住址: Kaohsiung
文章: 1,979
Smile

引用:
作者jcclin
各位先進好;
小弟今日購入Seagate 200G/8M/Sata一顆,可抓到186點多G,應該是正常的吧?
將它分割成約60G/60G/70G來放資料,在做格式時,所需時間相當久,
直接切成三個磁區之後,從晚上7點多到現在2點多已經將近7個小時,電腦沒做其他事情,
目前進度只有百分之42/41/35,進度之慢讓人嚇一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小弟配備P4 2.6的CPU,512M的記憶體,煩請先進指教,感謝。

:從晚上7點多到現在2點多已經將近7個小時"會不會太久了些...
全新的硬碟是可以快速格式化的....
__________________
2026.05.09 Edited
CPU:Intel Core i7-14700 SRN40
MainBoard:ASUS ROG STRIX B760-A GAMING WIFI BIOS 1825
RAM:Kingston FURY Beast Black DDR5-5600 32GB (2*16GB)
VGA Card:ASUS Dual Radeon RX 6650 XT Adrenalin Edition 26.5.1
SSD0:Solidigm P44 Pro 1TB
HDD0:WD GOLD 8TB WD8004FRYZ
HDD1:WD GOLD 8TB WD8005FRYZ
HDD2:Seagate EXOS 7E8 6TB ST6000NM0115
Monitor:ViewSonic VX2476-smhd
LAN Card:Intel Gigabit ET Dual Port Server Adapter
Sound Card:Creative Sound Blaster Z
Power:Seasonic FOCUS GX-750 ATX 3.1(750W)
Mouse:Logitech G102 Lightsync RGB
Case:PC-7N
OS:Win11 Professional x64 Version 25H2
舊 2005-02-07, 08:13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xacx離線中  
smillingtear
Power Member
 
smillingtea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市民生社區
文章: 642
不要三個槽一起格式化
分開格式化會快很多
__________________
Taiwan! Outstanding!
舊 2005-02-07, 08:26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millingtear離線中  
leewayne
Elite Member
 
leewayn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土城人
文章: 8,854
有沒有試過 PartitionMagic8.0?

有沒有試過 PartitionMagic8.0?
我三個月前買一顆 PATA Seagate 7200.7+ 200G,
我也是分成三個分割區,格式化時間大約不到五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
除了電腦、攝影,旅遊、玩車其實也是我的最愛!
☆雙核遊戲機 E8600 oc 4.3G+P5Q-E+G'Skill-DDR2 1066 2G*2+ ATI 4870 1GB
☆四核轉檔機 Q9550 oc 3.77G+友通DK P45+創見D9-DDR2 1G*4+ nVIDIA GTX285 1GB

攝影器材:
Nikon D80
Canon EOS 3 / 300D / 450D
SONY W300/FujiFilm F100FD+F50fd/Sony 707/Sanyo J4
舊 2005-02-07, 11:57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eewayne離線中  
Wallace Wang
*停權中*
 
Wallace Wang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講到淹水你會想到哪裡?
文章: 1,829
呵呵,同時設定格式化三個分割區,讀寫頭光是移動過來移動過去就花很多時間,下次一個一個來吧!
舊 2005-02-07, 12:48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allace Wang離線中  
salesomething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240
一次格式化3個槽啊 ?? 會不會格式完就掛點了 ?? 太操了吧 !!
舊 2005-02-07, 12:52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lesomething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0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