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37
|
請問Seagate 200G/8M/Sata的格式化時間
各位先進好;
小弟今日購入Seagate 200G/8M/Sata一顆,可抓到186點多G,應該是正常的吧? 將它分割成約60G/60G/70G來放資料,在做格式時,所需時間相當久, 直接切成三個磁區之後,從晚上7點多到現在2點多已經將近7個小時,電腦沒做其他事情, 目前進度只有百分之42/41/35,進度之慢讓人嚇一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小弟配備P4 2.6的CPU,512M的記憶體,煩請先進指教,感謝。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2,806
|
你一次格式化三個partition ?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文章: 190
|
用SPFDISK不是可以快速格式化嗎??
不知道可不可以?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37
|
darksnow兄您好;
小弟確實是連續設好三個的容量,電腦就自動開始格式化了,所以應該是這個原因囉? pipoleo兄您好; 小弟也是不知道第一次使用新硬碟可否用快速格式化,所以就只好慢慢等了。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你在哪,我就在哪
文章: 389
|
我的印象中 我以前新硬碟 也適用快速格式化
不過這次買S200G是用正常的 我只建立一個磁區
__________________
討厭一個人是有理由的,喜歡一個人是無法解釋的。 『★電腦篇★』 (☆)GSC電容初體驗 (☆)WD硬碟國外送修 (☆)IBM硬碟送原廠方法 (☆)PCDVD 的 DVD 轉AVI,SVCD,VCD 相關教學主題匯集精華區 PART II (☆)Divx轉vcd或svcd教學問題資料匯整 (☆)AGP4X的主機板,可以插8X的顯卡嗎? (☆)AGP Aperture Size對遊戲和系統整體效能影響 (☆)提昇TMPGEnc轉檔的音質『★做人篇★』 (☆)簡易說話技巧心得 (☆)如何第一次交女友就上手 (☆)如何追到曾經罵我又醜又粗俗又沒水準的女生! (☆)如何脫離好xx系列...(好人,好丈夫等等...)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3 您的住址: Kaohsiung
文章: 1,979
|
引用:
:從晚上7點多到現在2點多已經將近7個小時"會不會太久了些... 全新的硬碟是可以快速格式化的....
__________________
2026.05.09 Edited CPU:Intel Core i7-14700 SRN40 MainBoard:ASUS ROG STRIX B760-A GAMING WIFI BIOS 1825 RAM:Kingston FURY Beast Black DDR5-5600 32GB (2*16GB) VGA Card:ASUS Dual Radeon RX 6650 XT Adrenalin Edition 26.5.1 SSD0:Solidigm P44 Pro 1TB HDD0:WD GOLD 8TB WD8004FRYZ HDD1:WD GOLD 8TB WD8005FRYZ HDD2:Seagate EXOS 7E8 6TB ST6000NM0115 Monitor:ViewSonic VX2476-smhd LAN Card:Intel Gigabit ET Dual Port Server Adapter Sound Card:Creative Sound Blaster Z Power:Seasonic FOCUS GX-750 ATX 3.1(750W) Mouse:Logitech G102 Lightsync RGB Case:PC-7N OS:Win11 Professional x64 Version 25H2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市民生社區
文章: 642
|
不要三個槽一起格式化
分開格式化會快很多
__________________
Taiwan! Outstanding!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土城人
文章: 8,854
|
有沒有試過 PartitionMagic8.0?
有沒有試過 PartitionMagic8.0?
我三個月前買一顆 PATA Seagate 7200.7+ 200G, 我也是分成三個分割區,格式化時間大約不到五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
除了電腦、攝影,旅遊、玩車其實也是我的最愛! ☆雙核遊戲機 E8600 oc 4.3G+P5Q-E+G'Skill-DDR2 1066 2G*2+ ATI 4870 1GB ☆四核轉檔機 Q9550 oc 3.77G+友通DK P45+創見D9-DDR2 1G*4+ nVIDIA GTX285 1GB 攝影器材: Nikon D80 Canon EOS 3 / 300D / 450D SONY W300/FujiFilm F100FD+F50fd/Sony 707/Sanyo J4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講到淹水你會想到哪裡?
文章: 1,829
|
呵呵,同時設定格式化三個分割區,讀寫頭光是移動過來移動過去就花很多時間,下次一個一個來吧!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240
|
一次格式化3個槽啊 ?? 會不會格式完就掛點了 ?? 太操了吧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