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an 2004
文章: 138
|
有人會java嗎??教教我這個新手吧QQ
最近要學校要交程式作業,所以我就開始翻書找可以利用的範例程式。
現在已經找到幾個程式的功能都能符合我的需要,不過現在卻遇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幾個範例程式都有用到繼承的概念...extends。 這樣我如果要把這些程式結合起來用的話,那些繼承的部份要怎麼辦,目前看起來一個程式的class一次好像都只能繼承一個物件而已的樣子!?所以我現在就不知道要怎麼結合了QQ... 另外接在繼承後面的implements又該要怎麼利用呢?? 請大大教教我吧!如果可以的話也順便跟我稍微說明一下這兩樣東西的概念吧... 先謝過嘍^^"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n 2003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442
|
Java 並不支援"多重繼承", 所以如果你同時想要許多類別的特性與行為,就必須使用到"Interface", 也就是 "介面"。
所謂介面就是保證這個類別會有某些行為,但是這些行為必須靠這個類別自己去實作(implement),而無法像繼承那樣子直接使用。 我想解決你的問題的方法應該可以一個一個繼承下來,那麼你自己的類別就有所有你想要的特性和行為了!不過這樣可能會讓你自己的類別變得很大... 參考參考吧!
__________________
現今世道,自爆文當故事書,站長的話做成語錄,幾百年前的文章嘛沒事就挖出來考古...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an 2004
文章: 138
|
引用:
還是不懂耶QQ...何謂一個一個繼承下來@@?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an 2004
文章: 138
|
引用:
用個具體一點的方式問好了。 現在我要交一個作業,需要利用鍵盤的按鍵來控制一個物體移動的方向。 根據我翻書的結果,要使用鍵盤控制,需要繼承JFrame; 要使用圖片移動,需要繼承Applet...(有錯請指正) 這樣我要如何讓我的程式能達到利用鍵盤,控制圖片移動方向的目的呢? 請大大幫忙解惑,感激不盡 ![]()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n 2003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442
|
我很希望能幫得上忙,可惜我未曾用java寫過視窗程式...
建議你從 Java AWT & Swing 的方向去找,範例應該不少才是; Sun 的網站教學資料也夠多的了!用 google 搜一下"java swing tutorial"的網站,可以參考的東西也不少哦(第1,2個看起來不錯)!!
__________________
現今世道,自爆文當故事書,站長的話做成語錄,幾百年前的文章嘛沒事就挖出來考古...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銀河-太陽系-地球-亞洲-中華民國
文章: 2,579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