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88
|
[求助]電腦狂當機?!
我的電腦最近很奇怪
一撥影片就當機 奇怪的是上網,聽音樂 一般使用都沒有問題 撥影片就是會死當 不論是rmvb或是avi 都會當 怪怪的 希望會的大大可以幫幫我 真的很痛苦呀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魔幻武林大會
文章: 504
|
Blue Screen:
O.C.? System Halt? CODEC? FILE ERROR? SOUND CARD? CPU over load? HDD? CODEC? 說真的 如果沒把他描述的很清楚 很難幫你 ![]()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第一台 DVD-R 燒錄機 UnLimited Power ![]()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88
|
很抱歉沒有說清楚
我現在的問題是說 我使用real player10撥rmvb的檔案 或是用MediaPlayerClassic撥avi 都會死當 撥其他的影片檔也會 但是在兩天前不會有這個問題 之前也曾經有遇過同樣的問題 可是 不知道為什麼電腦隔天就突然好了 只是這次比較嚴重 兩三天了 硬體沒有問題 我檢查過了 是軟體方面的問題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解決 大約在兩個小時之前 我好像成功修復(把所有的媒體撥放程式重灌) 我使用real player10撥影片的時候突然可以 可是我再點擊撥avi檔的時候 居然又當了 實在是很奇怪 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試了好多遍了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魔幻武林大會
文章: 504
|
如果你是只在撥放(Media Player,PowerDVD,WinDVD..etc) avi 檔時有問題
那大概是 CODEC 有問題 您有裝 CODEC 嗎? 如果沒有,你可以試著將"硬體加速"關閉 看看是否"能夠"撥放. 如果還不行 請您 check your system(driver,BIOS)您是否有超頻(VGA)? 將您的系統 移除其他非必要週邊,使用電腦基本規格 and try again. 撥放 avi 時是會出現 藍色畫面(Blue Screen)? 系統畫面但滑鼠不聽使喚(System halt)? 系統嚴重LAG(System Overload)?你有使用 RAID 嗎? 死當-->是在哪裡死當? 播放途中嗎? 還是一旦開啟就死當?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第一台 DVD-R 燒錄機 UnLimited Power ![]()
此文章於 2004-04-23 11:29 PM 被 Serron 編輯.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88
|
大大我有裝codec
之前是裝ATB的 現在是連播rmvb的檔案也會了 只有.mov檔不會 還有 我說的死當 應該是說 一啟動撥放程式 整個螢幕都不會動了 滑鼠也是動不了 停留在一個畫面裡 我也沒有超頻 全部都是正常使用 希望大大可以幫忙 謝謝大大了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魔幻武林大會
文章: 504
|
1.請你將您的 CODEC 移除
2.將 "硬體加速關閉"<-在哪裡自己找(工具) 3.Restart 播放 avi 檔 4.確認 可否播放? 5.如果可以...你應該知道如何做了吧... 如果還是不行請到 google 搜尋 K-Lite 安裝他... and 播放 avi 使用 BSPlayer 如果還是不行 看看上頭吧 GOOD LUCK!!!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第一台 DVD-R 燒錄機 UnLimited Power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88
|
很抱歉
實在是找不到硬體加速關閉耶 可以跟我說在哪裡嗎 謝謝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魔幻武林大會
文章: 504
|
工具-->選項-->效能-->視訊加速
記得移除 CODEC,關閉硬體加速後 要重開機,在執行撥放 avi 前確定"硬體加速關閉"以確保設定正確
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第一台 DVD-R 燒錄機 UnLimited Power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