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904
|
羅技的「3G」滑鼠
G5+G7再來一個G3,
就是3G滑鼠啦。 ![]() ![]() 這三隻老鼠被定位為Gamer級的滑鼠, 各有優劣, 我花點時間比較了一下。 最便宜的入門級雷射鼠G3 ![]() 功能當然也是最陽春(比G1倒是好一點), 除了基本的左右鍵和滾輪外, 兩側還多了「前一頁、後一頁」的功能, 依以後的經驗,兩個側鍵的功能是可以透過Logitech的軟體來調整。 但這兩個側鍵的位置太接近拇指和無名指, 很容易誤按,而且壓按的觸感不是很明顯, 便宜大概是它是最大的優勢。 ![]() ![]() 三點落地,滑動感很流暢, 但因為鼠身比較輕, 用慣偏重滑鼠的人,要花點時間熟悉。 ![]() |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904
|
接下來是比較高階、也比較高貴的兩隻滑射鼠,
左為G5,右為G7。 ![]() G5是有線式設計,內附配重砝碼, 剛開始覺得它是噱頭, 但真的把砝碼加上, 發現還是有差。 而且線材採用織網外套, 質感更上一層樓。 ![]() 砝碼放置在滑鼠的肚子裡, 有1.7g和4.5g兩種砝碼可以調整, 視個人手感來做選擇。 這些砝碼的放置位置, 也會影響滑鼠的操控重心, 仔細研究後,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配置點。 ![]() ![]() 表面是粗糙化的設計, 乍摸之下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但手掌一握住滑鼠, 會發現這種粗糙的表面很適合久握, 不會有手汗的黏滯感, 對於一打遊戲就不知道要休息的人來說, 是個極佳建擇, ![]() G5和MX518排排站,外型很像, 但G5把增減滑鼠速度的「排檔鈕」集中移到滾軸的後方, 減少誤按的機會, MX518 左側的前後頁切換功能, 到了G5只剩前一頁的功能。 G5的老鼠尾巴, 改用包覆式尼龍線材, 感覺質感很優。 ![]() G5再和MX518合照一張, 照我家那口子的說法, MX518看起來「破破的」, G5則是「你又跑去買二手滑鼠囉,磨得很厲害耶」 ![]() G5,嗯,我真的蠻喜歡的, 玩久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線材的選擇也很棒, 和下一顆我要玩的G7相比, 我覺得G5更適合玩家。 接下來是羅技目前的頂級無線雷射滑鼠....G7 附兩顆鋰電池和一個USB信號發射座(兼電池充電座), 電池使用的時間,我沒試, 以官方數據來看,每天四小時可用二天半, 表現並不是很理想,大概十個小時就得換電池, 對掛網打怪的玩家來說, 並不是很方便。 ![]() 電池放置的方式, 和G5的配重砝碼相同, ![]() G5的砝碼座和G7的電池, 根本是同一個模子。 ![]() 充電座兼信號插座,可以放在桌上方便使用, 發信器也可以插在其他的USB插孔, 2.4 GHz無線技術發送信號範圍還蠻廣的。 ![]() 表面是採亮面處理, 有些人說質感還不錯, 但我用起來, 手掌會有點「黏黏的」感覺, 沒有G5那麼清爽。 ![]() 速度指示燈,有 400、800和2000 dpi三種速度可供切換。 不用裝驅動就可以切換。 ![]() 電池指示燈,有五段顯示, 提醒你該換電池了, 如果以兩天半就換一次的頻率來看, 這個指示燈會讓玩家看得神經緊張。 ![]() 不用時可以把電源關起來, 那個燈號是緩亮緩熄, 頗為優雅。 ![]() 至於實用性嗎, 老實說,多數的Gamer大概會選G5, 雖然多了一根線, 但至少不必為「缺電」傷腦筋, 試想一下,你打怪打得正火熱的時候, 電池突然指示快沒電, 真的會叫人無力。 過陣子來去買一顆G5放在辦公室當工作鼠, 不想再忍受Dell那個有點2266的左右鍵了。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歡樂無限∼哈哈國
文章: 1,031
|
我現在就是用G5∼∼
貼上鐵氟龍鼠貼, 在自個兒磨的玻璃滑鼠墊上用起來超順的∼∼讚!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5
文章: 485
|
引用:
這位大大能分享一下您的傑作嗎?? ![]()
__________________
小黃會員卡號:34806370 請服用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4
文章: 14,365
|
還少一隻G1哦
不過樓主的G3是在台灣買的嗎? 包裝感覺不像台灣的,而且台灣好像沒賣過G3
__________________
[XF] Facebook | XFastest - XFastest Media [XF] XFastest Media | 業界動態 Market Trends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Jan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桃園
文章: 1,717
|
我自己是用G5....中間滾輪鍵很難按....
例如我用FireFox看PCDVD,我習慣用中鍵點擊想要看的topic開在另一個tab. 問題是常常中鍵跟滾輪一起動作....結果變成滾動再點下去,點到別的討論去了. 以一隻兩千塊的"有線"滑鼠來說, 實在有點那個.......
__________________
祝~Po文破千篇......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904
|
引用:
G3,快了快了, 以後搞不好買不到G1了。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Oct 2005 您的住址: 台南
文章: 365
|
用LX5也過的還不錯XD
省電是最佳優勢~~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歡樂無限∼哈哈國
文章: 1,031
|
引用:
見以下連結∼當時我用的滑鼠不是G5∼∼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AB%B9%D4+%B9%D4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AB%B9%D4+%B9%D4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Nov 2004
文章: 54
|
引用:
+1 我用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困擾,滾輪中鍵因為多了左右偏,而且距離頗短 就會觸發,用起來比普通滑鼠容易誤動作。 另外還有某些滑鼠墊不相容的情況,我就碰到某黑色橡膠顆粒滑鼠墊完全 不能移動游標,據說需要更新韌體來解決。 還有就是G5、G7滑鼠真的是有夠巨大,使用時比較不像一般中小型滑鼠 一樣可以手腕手臂不移動,操作起來其實比較不靈活。 結果我隔天就趕快拿去退貨了,我實在用不習慣。 現在買了創巨的滑鼠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