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反移民示威
瀏覽單個文章
Earstorm-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17
文章: 1,451
引用:
作者厝漢
43...+1

不只這樣 很多時後 大家想想 有沒有 幫某人 全心全意都幫了
該出錢就出錢 該出力就出力

到後面 人家第一覺的你管太多
還覺的你幫他是應該的
最後面還反插你一刀
防你和防賊一樣

要是你們這輩子都沒遇到 那我只能說 你非常棒 想必你和你附近的週邊的生活都很不錯43...


你說得很好, 只是最後一句不太對. 我遇到這類事情的時候都是比較發達了以後.
有個聽到的名言: 反正你油水那麼多.

後來除非我父母特別交代的事情, 甚至到了最後只有醫療的部分, 甚至甚至是被醫院通知.
我才會出面&介入, 不然有句智慧禪語說得很好: 不要介入他人因果.

我父母真的是菩薩來的.
不論是對方叫囂要叫警察說我們沒權力管, 或另一戶說當初就是我們不願意做(出錢不算?)
(這兩個是不同戶)

但, 打從父母知道有個長輩在家裡過世的經過後, 默默說了要走, 在醫院比較舒服.
於是要我該做的還是去做, 對方叫囂什麼隨便, 能不接觸就不接觸, 事情做完, 離開現場.

以前我會很不爽, 但這兩年感覺很平淡, 遇到1~2次對方, 我也沒什麼感覺.
===

說了這麼多, 其實我覺得網友你講的最後一句不太對, 真正能解脫的, 是兩種:

1. 如我父母堅定原則, 然後心裡平和地去做.
2. 懂得劃出界線, 很懂得取捨人事物的那種人. (我其實很羨慕這種)
舊 2026-06-19, 05:20 AM #3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Earstorm-5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