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cys070
Elite Member
 
cys07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10,208
DefenderUI 一些設定 (覺得麻煩就用之前講過ConfigureDefender小工具 直接調HIGH模式)

選擇配置等級在這邊,建議用推薦配置



推薦配置沒有開啟 資料夾防勒索功能,有需要可以自行開啟
這功能微軟MD原本預設就沒開,可能因為易用性問題怕被人抱怨
都是要你自行設定開啟,受保護的資料夾你有軟體或對其存取動作需設白名單通過


ASR規則,攻擊面縮小規則,這個是MD防毒外的防護手段,也是微軟預設很多都沒開啟。用上面講的推薦配置就如下圖所示。



低cpu優先權也可開啟(卡巴也有類似功能),MD跟卡巴,ESET比還是比較傻瓜會影響性能,開某些程式比較久。
使用率不建議調低,最早另一個工具看過預設改成40%,後來該作者改回50%,可能太低也會影響功能運作。
優先權和cpu使用率有可能影響MD運作造成延遲


另外就看有無人會改成正體中文提交給官網,目前只有翻譯簡體。當初這個軟體出來中文也跟機翻一樣,後來好像是有人去反應才修改正常。



微軟的智慧型應用控制(smart app control) 檢查畫面是這個
這功能基本上不給設定,你若用被人改過或什麼沒憑證的小軟體可能會被阻擋。
目前感覺這功能也是白老鼠,幫微軟測試和蒐集資訊
國外有網友發生開這功能,結果沙盒裡測試病毒掃不到毒,可能還有bug。






.




.
舊 2024-01-02, 01:41 PM #110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ys070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