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
春節連假期間,台南孔廟附近聚集許多觀光人潮,巧遇電音三太子表演台客舞迎新春,讓路過民眾驚喜HIGH翻天。
為了培養勞工的第二專長,增加職場競爭力,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每年都會開設各項技能專班。今年勞委會趕搭流行,成立時下最熱門的表演「電音三太子班」。勞委會表示,因為電音三太子在去年高雄世運會的逗趣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各方演出邀約不斷,可望成為新興熱門行業。
結合電子舞曲與傳統戲偶表演的電音三太子,去年在高雄世運會逗趣的演出打響知名度後,成為台灣各種慶祝活動與政治造勢場合熱門的演出項目。
腦筋動得快的勞委會,在業者的建議下,今年推出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首次開設了「電音三太子班」,由專業老師親自開班授課,補助民眾學習。勞委會職訓局訓練發展組組長鍾錦季:『(原音)在可以提升技能、促進就業雙管齊下的目的之下,我們支持來成立這個班。』
建議勞委會開班授課的彰化縣電音三太子團主黃春樣說,去年以來,出團的次數比往年成長了兩倍,平均每場活動只要表演10分鐘,每位團員就能分得至少新台幣1,000元的酬勞,而且學習的門檻不高,經過120小時的學習後就能公開演出;在現今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情況,有潛力成為一種賺錢的新興行業。
黃春樣:『(原音)去跳大概兩條歌、6分鐘左右,每個人可以分得1、2千塊。要是沒頭路來學這個正職、兼職都可以。失業者都可以來學,門檻又不高,只要肯學就行。』
勞委會表示,「電音三太子班」將在3月1日開始接受報名,主要授課對象以中高齡勞工朋友為主,不過有興趣的年輕朋友也歡迎參加,在學習民俗技藝的同時,又能找到工作機會。
===========================================================
無薪假 , 實習工 , 短期派遣工... 之後又搞這玩意...
政府好像把失業者當低能兒在看待..
已經搞不清楚 , 政府還在愚民為樂嗎..?
朋友們找不到工作就到廟口練跳「電音三太子」..
